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喻叶】莫羽的喻叶观察日记

 

⊙ 【全部目录】

⊙ 温馨日常风,副cp莫橙。

⊙姐妹篇【喻艾庥日记】 【都是半年前写的好怀念(烟)】【∑q|゚Д゚|p别把小庥看错了!!!不是小麻!!!】

⊙日记时间被我换成了序号,然而这完全不像日记(。

 ⊙lo跟我有仇,每次发文都不让我好好发。

 

————————————————————————

 

01.

今天搬来了一户新邻居,母亲看起来似乎特别高兴,拽着我的手跟他们聊了许久的天。

“叶修哥喻队,这是莫羽。来小羽,叫舅舅和喻叔叔。”

“舅舅好,喻叔叔好。”

“小羽好。”舅舅摸了摸我的头,高兴地点了一支烟,“像沐橙不像莫凡。”

似乎看到我的叔叔阿姨都这么说?幸好父亲不在不然他又要郁闷了。

母亲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小庥也挺像喻队的。”

母亲这么一说,我才注意到舅舅旁边站着一位同龄的女孩,紧紧拽着喻叔叔的衣摆不放,整个人都藏在喻叔叔身后,只露出半个头偷偷地打量着我们。

“是么但我觉得挺像我的,毕竟是我生的哎。”舅舅无奈地耸耸肩。

然而站在一边的喻叔叔只是笑着掐灭了舅舅的烟。

母亲点点头向喻叔叔竖起一个大拇指。

喻叔叔报以一个微笑。

舅舅一脸悲愤和无奈,从衣袋里掏出一包口香糖扔进嘴里嚼,拍拍喻叔叔身后的女孩的肩:“小庥,跟姑姑和莫羽姐姐打声招呼。”

“姑姑好,姐姐好。”小庥依旧死死拽着,怯生生地喊了声。

“小庥很怕生啊。”母亲打趣着说,“不像你们两个心脏生的啊。”

“女孩子嘛。”喻叔叔不恼反而弯起眉眼,“之后的日子多多打扰了。”

 

 

 

02.

母亲真的特别高兴,晚饭做得特别丰盛,还招呼了舅舅和喻叔叔来吃。

一向沉默的父亲也难得开口朝两人打了声招呼。看起来四个人似乎很早就认识了,关系还特别好。

坐在叔叔舅舅两个人中间的女孩母亲给我介绍过了,叫做喻艾庥,是我的妹妹。

可听了母亲的介绍我依旧一脸迷茫。“喻爱修?”

母亲笑着点点头,然后在纸上一笔一画写下了“喻艾庥”。

“很奇怪的名字。比我的难写。”我如实说道。

“那叫做爱。”母亲摸摸我的头,温和的笑不曾消失。

 

 

 

03. 

曾有一次去舅舅家玩,家里整洁的不像两个大男人的。

小庥房间的墙壁被刷成温馨的淡粉色,不深不浅,无故让人想起丝绸的触感。

映着Hello Kitty的被单,米黄色的床单,木质书架……处处都能看出布置这间房间的人的细心。

小庥对此只是高高举起她的小兔子玩偶:“是爸爸和爹爹一起想的啦!他们打算了老久呢!”

“舅舅和叔叔很细心啊。”

“是啊我也这么认为!”抵在兔子脑袋上的脑袋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柔顺的黑发被扎成双马尾,所有的长发都梳了进去,没有杂七杂八地翘起来。

房门外传来三声敲门声,直到小庥说了请进才被打开。

“你们两个在聊天啊。削了个香瓜尝尝看,叶修说还挺甜的。”喻叔叔走了进来,将手上的碟子底部用餐巾纸擦了擦才放在桌子上,哈密瓜色的果肉被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其中两块上还插着牙签。

“谢谢爹爹啦!小羽来吃!”小庥欢呼一声,从床上跳下来朝碟子扑去。

“小心点别摔了。”喻叔叔急忙扶住小庥,刮刮她的鼻子,“那我就不打扰你们聊天了,有什么事尽管说,我和爸爸就在客厅。”

“好的好的!”

 

 

 

04.

打算回家时,推开门往客厅一看,就是叔叔和舅舅肩并肩看着书。

舅舅整个人都靠在叔叔身上,头也倚在他的肩上,双眼闭上睫毛垂下似乎是睡着了,而叔叔静静地翻着一本书,目光时不时投向舅舅,眸子里都要溢出一种说不清的感情来。

小庥把头探了出来,瞅瞅二人,把食指贴在嘴唇前,向我做了个安静的手势。

我悄声推开门,转头时午后的阳光洒在二人身上,像是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圈。

美得不像话。

 

 

 

05.

三年级的一次班队课上,王老师让我们随意地谈谈“我幸福么”。

许多的同学犹豫着摇摇头,理由几乎都是“想买的玩具妈妈不让玩”“让玩的时间太少”“爸爸给我报的兴趣班太多”“某某某老师不喜欢”……

唯有小庥坚定地说幸福。

大小眼的王老师似乎早已经知道答案,点点头让她说原因。

“我有爱我的爸爸和爹爹。”

小庥这么说道。

 

 

 

06.

班队课后,王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是写一篇作文《我的幸福》。

收本子时,我瞄了一眼小庥的作文,唯看到了一句话。

——“沐橙姑姑曾经跟我讲过一个词,我一直觉得这个词很适合来形容爹爹和爸爸。”

——“时光荏苒,岁月静好。”

 

 

————————————

fin.

被自己暖翻了w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