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Annihilation【09】


⊙ 【全部目录】 

⊙私设“第六感”;“目の能力”(出自阳炎project)

⊙八百fo加更

⊙猛然发现我已经很久没有更这篇文了(。

 ⊙不过原来自己已经写了这么多章了呢[满足脸]

 

——————————————————

 

乔一帆一直认为,自己的天空没有太阳,而是一望无际的黑暗。可他并不悲伤,因为有一颗亮星为他照明。

可事无绝对啊,那黑夜中最亮的星子终究还是坠落在地平线之下。

乔一帆的光灭了。

不过未等他陷入绝望的深渊,东边的黑色突然被什么快速蚕食掉,黑暗碎成齑粉,露出内里亮的刺眼的光芒。

笼罩了他的整个天空。

本能告诉他,这是不曾拥有过的,阳光。

而乔一帆也永远记住了那个给他带来温暖阳光的男人。

叶修。

 

他轻轻念道,一遍又一遍,把这个名字这人面容锁在心里,永远也忘不了。

五指合拢又张开,金色的阳光洒在少年的脸庞上,玳瑁色的眸子亮得惊人。

属于兴欣,属于一寸灰,属于乔一帆的光芒。

 

 

 

 

……

而乔一帆现在所处的环境,只有火炬昏暗却明亮的光芒照亮前方漆黑的道路,像是无底洞一样把经过之人吞进里面。

对于落单或是孤身的探险者而言,黑暗和无声是对甲状腺激素最强的刺激,蹦出胸膛的心跳和有力的心跳声,会让人感觉自己还健壮地活着,而未知的探险永远惊喜大于惊吓。

不过乔一帆还未来得及好好观察环境,身旁欢快活泼的声音不断传来。

“老大你这是要带我们去探险么!地下有砖头么!”

“当然有啊,老板娘放了一堆。”

“我可以带上去么!砖头砸人效果特别好老大你可以试试!”

“老板娘同意就行。”

“好好好等会我去跟老板娘说一声,砖头我来啦!”

包荣兴一蹦一跳地朝下方奔去,地道里不断回荡着“砖头我来啦”那句声音,令人啼笑皆非。

 

“小乔没有问题要问么?”叶修叼着的烟的烟头闪着微弱的红光。

乔一帆愣得直眨眼睛,他早已养成遵从他人命令或建议的习惯,并不多叶修吃完饭叫他和包荣兴走一趟“悟道君”有什么问题。

不过若说问题——

“叶修前辈,你们乱挖地道物业知道么?”

乔一帆犹豫着问了出来。

“…………没关系,物业里有兴欣的人。”叶修打了个踉跄,立马淡然地回答道。

正待在物业经理室的方锐打了个喷嚏,一边揉鼻子一边批改文件,嘴里愤愤地咒骂叶不修不得好死。

 

 

在谈话间,地道也快到了尽头。

“叶修前辈,目的能力是什么?”望着昏黄的壁灯,乔一帆问道。

“能力么……”叶修低低地笑起来,“因悲伤而存的一种能力罢了。”

“悲伤?”

“是啊,获取这种能力的人,都是失去过很重要的人,而八月十五,也算是一个界点吧。”

“前辈这么强大也会失去很重的人么?”或许是想到了那个阳光的好友,乔一帆的声音有些涩。

“是啊,失去过。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叶修垂下眼脸凝视着地面,一会儿后突然抬头看向乔一帆,抿起一个微笑,比了个剪刀手,“少年你别气馁,人生的路还长着呢。”

乔一帆看着动作与性格完全不符的前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前辈很不适合这种动作呢。”

“肯定比大眼适合这种动作!”叶修正色道。

乔一帆脑补了下,默默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太帅。

 

 

地道到了尽头,沉重的木门锁住了前路,像是矗立在时光尽头那样静默。

叶修伸出手推开门,乔一帆似乎听到了一句话。

“无论是第六感还是目的能力,这都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产物。”

乔一帆一开始并没有听懂这句话,但当兴欣出现在‘荣耀’面前时,他似乎明白了,叶修内心的坚持。

再当他成为兴欣的团长,见到了兴欣第一团长的照片后,他彻底明白了,叶修所想要毁灭的。

那是对这个被雾霾笼罩的腐朽世界中,对阳光的渴望。

 

——————————————————

至于后面的,被我手贱删了还没保存[咳血

评论(2)
热度(64)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