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对写作的一些看法

 

⊙仅是个人看法.

 

——————————

 

1.为什么写作?

无论写到哪儿,请别忘记自己的初心。

没有什么比初心更宝贵了。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初衷都忘了,那他还有什么理由继续坚持下去?没有目的的坚持不如不坚持,没有初心的写作不如不写作。

 

2.为什么弃坑?

弃坑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写了就请写完它,而不是觉得写不下去了亦或是什么原因放弃它。就像你对一样东西喜欢到不离身,然后有一天你妈突然告诉你我把它当垃圾扔了的那种特别愤怒的感觉。这是对读者的不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3.提纲

想写一样东西时请务必打好一篇提纲。哪怕你懒也得把开头内容结尾全部想好,有提纲和没提纲写出来的差别很大。这绝对是血的教训。

 

4. 灵感

感觉自己写不出的时候就别写。绞尽脑汁憋出个几千字还不如语言清晰的几百字。没灵感时写出的东西可以说是不堪入目。

 

5.笔记

小学老师让我们多多摘录绝对不是没好处。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摘得多了文笔也自然好了。

但是请记住,摘录不是抄袭,不是原原本本地照抄下来,摘录是为了记住而不是为了想不出的时候去翻翻依样画葫芦。

 

6.脑洞

既然是洞就别担心没有,随身带支笔吧,想到什么就记些什么,有脑洞比没脑洞好得多。

 

7.为谁写作?

请认真思考过了再说说自己的答案。信誓旦旦说为自己写作的人太虚假。发现自己现在是为别人写作就改,装来装去的人很恶心。

 

8.读者

读者是写作的动力,但绝对不是挤牙膏的压力。

 

9.时间

能保持日更周更月更的作者都是好作者,更新不定期的作者也都是好作者。更文不需要时间的限制,有思路了就写,没思路就不写也是种写作的好方式。

但这就不是为自己拖文找理由。

 

10.坚持

半途而废绝对不会有进步,坚持不论时间,不论差距,只要持之以恒就是位好太太。

 

11.小透明

哪怕觉得自己是透明也请别放弃。风鸦曾跟我讲过,透明也很漂亮,说白了就是钻石和水晶的颜色。既然是宝石一样的透明色,又有什么自卑的理由?

 

12.文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文风,别为了什么强行去改变它。千万别否认它一点都不好,文风永远没有好与不好之风。

 

13.文笔

别老是羡慕太太们的文笔,文笔不是一日而成的,没有积累就不会有好文笔。

 

14.修改

写文最好能一气呵成,哪怕初稿错字连篇都无所谓,把一章写完了再回顾修改,读者看起来也舒服,情感也容易代入。能看得有感觉的文都是好文。

 

15.继续走下去吧

评论(1)
热度(49)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