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叶神教你记原子团[第一弹]

⊙我是粉不是黑我是粉不是黑我是粉不是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再也不爱化学了〒_〒

⊙可以当做荣耀论坛的衍生物【一个高中一个初中对不上而已!】

⊙书写方式……打不出〒_〒

——————————

1.亚硫酸根离子

“(叶神吸了一口烟)这多简单,举个例子吧。还记得轮回的孙翔么,因为他智商低,天天三餐三杯六个核桃,只可惜人还是二,智商还是负数。”

“我们可以把孙翔简称为S,核桃像什么?没错是O,三杯就是O3,电荷数-2。”

“组在一起——SO3(2-),就是亚硫酸根离子了。”


2.硫酸根离子

“继续接上面的,孙翔同志觉得喝得还不够,于是决定多喝一瓶,核桃有效果了,智商还是老样子(叶神叹惋地摇了摇头)”

“组在一起——SO4(2-),是硫酸根离子。”

“叶修我跟你没完!!!!(远方传来孙翔的怒吼)”


3.氢氧根离子

“这多简单(叶神鄙夷地看着)化合价记了总会吧,实在不行这么及——话唠黄少天被黑粉针刺。话唠对应O,黄少天对应H,针就是一个负电荷。”

“所以就是OH(-)”

【一大波语言泡即将靠近】


4.碳酸根离子

“这更简单了,碳是C,字母顺序3,于是氧的个数就是三。因为你太笨,所以是-2。”

“所以就是CO3(2-)”


5.碳酸氢根离子

“哦,在碳酸氢根前加个黄少天,口诀却就是黄少天欠操。(叶神揉了揉被魔音摧残的耳朵)由于太烦,所以还被黑粉针扎。”

“那么就是HCO3(-)”

————————————

我有病。

没错忘吃药了。

评论(22)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