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无名

全部目录

¶千日叶受DAY120

¶有人还记得我想我吗XD

¶想写的太多了,五千多字,可写不出你的万分好,只能匮乏的一句:生日快乐。

真的很甜,别被前面骗了,很甜。

————————————


001.

春末的午日困倦地垂下脑袋。魏琛眼睛发直地盯着窗外树上的鸟儿,然后脑袋砰地撞在桌上,发出响亮的呼噜声。

瞌睡虫顺着桌子爬了过去,叶修忍不住跟着打了个哈欠,瞥了眼时间,十二点半,迷迷糊糊地趴下,从唇齿间挤出几个字:“沐橙,半个小时后叫我……”

少女轻轻地嗯了声,踮起脚把他椅背上的外套披在他肩上,又像猫一样溜了出去,空气中留下少女们的嬉笑:

“好想荡外面的秋千呀。”




002.

苏家兄妹住的居民楼不远处,有个很小的健身场所,角落是一块沙地——孩子们堆沙玩的,旁边一点就是一架小小的秋千。

那秋千镀的漆都掉了很多,甚至风吹过,都会不堪重负地发出吱嘎吱嘎的响声。可这是苏沐橙最喜欢的游戏了:哥哥会帮她推着秋千,女孩的裙角划过一个漂亮的弧度,笑声无邪。

再后来她又有了个哥哥,这个哥哥嘴毒难伺候,可又是那么温柔地会拉着女孩的手跳过一级级台阶,苏沐秋就站在最上面,拎着书包无奈的笑着回头。

那是多快活的时光啊,千金难买,岁月静好。

可梦被打破了,像秋千一样在哪一天消失不见了。只有一个小小的盒子,容不下三人的一隅之地。

少女缩成一团躲在门后,少年站在另一边,静静地看着焰火燃烧着,连同他丢下去的账号卡一起,将所有吞噬殆尽。

到最后的最后,少女哭的昏厥了过去,少年就背着她,走到外面的窗口领取骨灰。

“死者和你是什么关系?”工作人员一边埋头写着,一边例行问道。

叶修沉默了很久,久到大人不耐烦地敲着桌子,才在一片噪杂的抽泣声中轻轻地回道:

“他生前是我最好的朋友。”



xxx.

这个人生前是我最好的朋友,但从他死时开始,再也不是了。

我将以我余下的时光,以爱人的方式来爱他。



003.

梦里的叶修站在沙地旁,静静地看着坐在秋千上蜷缩成一团的少年。

年轻的恣意的少年。十八岁的自己。

往事从记忆里冒了出来,浮出一个个小泡泡,小小地炸裂开,有种钝钝的疼痛。

他还记得那年的开始,苏沐秋神神秘秘地告诉他,我要在你生日那天,送你一份大礼。

然后那一天,那一天。

苏沐秋拎着蛋糕,去接自己的妹妹回家一起为他过生日,想着怀里崭新的账号卡嘚瑟不已。初夏的栀子花开,纯白的花瓣染成了血红,那张账号卡送了出去,却再也无缘见到挚友惊喜的神情。

英年早逝,天意弄人。

那段时光的伤口在十年里结痂,脱落,只留下暗红的伤疤。二十八岁的叶修走过去了,十八岁的叶修还意气风发,少年不识愁。

树荫下二十八岁的叶修看着

少年攥紧又松开的拳,手心被账号卡的边缘刺出深红的痕迹,也不知痛般的沉默。死寂过后,少年抬起了头,男人直直撞进他的眼帘。少年愣在原地。

“你是未来的我吗?”

少年盯着叶修看了很久,那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脸,相似的身材,熟悉得要落泪。

不需要回答。叶修只是反问:“你相信吗?”

掌心的君莫笑的账号卡焐得温热。少年沉默了片刻,只是回答:“我现在什么都信。”




004.

其实那从骨子寒到心的刺痛并没有太久。

叶修还记得那天深夜,叶秋披着风霜千里赶来,甚至到进门的前一刻都还对着手机那头的秘书交代工作,直到敲门的那一刻才挂了电话,推开门直直撞进兄长的怀抱。

年轻的总裁学着幼时的哥哥那般,生疏地抱住叶修。他身上还带着寒风,双手却抱得那么紧,把两人紧紧楔合在一起。一样的心脏贴着搏动,一样的血液快要顺着拥抱涌入另一人的身体。叶秋什么都没说,头埋在叶修颈间,温热的呼吸和体温熨平了兄长千疮百孔的心。他在亲人的暖春里逃脱了凛冬,有点脆弱地回拥弟弟。

“笨蛋哥哥,生日快乐。”叶秋说。

那个小不点都比我高了啊。叶修想。




xxx.

大家都在成长啊,在对方看不到的远方为他长大。

要做他的避风港呀,两颗相同的心想着,却总觉得拥抱对方的那一刻,冰雪消融,春暖花开。



005.

后来的我们,一个在商界青年才俊,一个在荣耀叱咤风云。

就连柔弱的女孩,也在追着哥哥们的步伐,长成了娉婷的姑娘。




006.

“不许看不许看!”

苏沐橙用布条蒙住叶修的眼睛,笑嘻嘻地拉着他往前走,叶修也很纵容地任姑娘摆布,只有走楼梯被绊倒后才不满地提醒:“你倒也记得跟我讲一声有楼梯啊!”

“我错啦,下次努力完善业务!”苏沐橙蹦蹦跳跳地穿过走廊,推门而入:“到啦!”

她抽掉布条后的结,叶修在门口环视,也没想起这是嘉世大楼的哪儿。苏沐橙推推他肩膀:“我们装修过了你肯定认不出来,快点进去吧。”

叶修无奈地耸耸肩膀,走进漆黑的房间。那瞬间骤然亮起一盏盏小彩灯,照亮了一张张年轻的面庞。

“小队长,生日快乐。”最前面的吴雪峰端着蛋糕,笑着把奶油点到了叶修的鼻尖。

“今年也要平安喜乐。”

还未等叶修反应过来,一群队员们杂七杂八地喊了声“荣耀女神保佑!队长生日快乐!”后拥上来往队长脸上涂奶油……叶修那本来的感动瞬间down回原点,拎着小蛋糕大吼:“吃我一记豪龙破军!”

“牧师牧师!快回血!”

“相煎何太急啊队长!”

苏沐橙笑眯眯地站在吴雪峰旁边,两人看着一群人胡闹也不阻拦。吴雪峰叹了口气:“我们还布置了这么久,气氛都没了。”

生日蜡烛的一小点烛火照亮墙壁上挂着的一张张照片——落花斩,龙回头……全是不同的一叶之秋挥舞着战矛纵横荣耀,来自一场场比赛的剪影记录下他最好的年华。

苏沐橙踮起脚尖仰望着它们,轻语低喃:“他真耀眼啊,一直在我们前面发光发亮。”

可是没关系,我会奋力奔跑,追上他的影子,做他的后背。

姑娘弯起眉眼,迎着叶修跑了过去,勾住脖子抱了上去:“小花猫生日快乐哦!”

“丫头片子没大没小!”




007.

成长的路上有那么多温暖的人温暖的事情,如流水般淌过心头,为他带来暖阳与花开。

叶修不止一次想过,我也是很幸福的人啊,被那么多人宠爱过,又何来媒体所说的悲惨呢?

他低头抱住瘦削的少年,指尖抚过他柔软的发:

“你会是一个幸福的人。”

“而苦难与幸福并存。”




008.

第三赛季时,为了安慰在QQ上闹了无数次的叶秋,生日那天叶修拿了机票就飞去B市,瞒着自家老爹在总裁办公室很没形象地吃蛋糕,又为了瞒着老妈婉拒了叶秋过夜的请求。

可是叶修等到了机场,一查,才意识到一件大事:机票是深夜班的,现在连太阳都没落,早的很呢。

肚子也很欢快的“咕——”地附和着。

哦对,我没带钱包。我还有餐晚饭。叶修悲伤地想着,中饭买蛋糕真是糟蹋了,又腻又不管饱。

他一边深刻地反省自己,一边可怜兮兮地从裤兜里掏出个硬币板儿,找了个电话机生涩地拨通电话:

“喂,王大眼,这边有个随机掉落的前辈,能过来捡捡吗?”




009.

王杰希一边开车,一边心平气和地评价叶修的遭遇:“活该。”

“你的同情心呢大眼?就不能理解一个哥哥试图在弟弟面前维持形象的良苦用心吗?”叶修痛心斥责,王杰希也只是通过后视镜瞥了他一眼,无奈地摇摇头。

这个点本还没下班,王杰希为了接叶修提前开溜了半个多小时,想了想b市的交通,王杰希提议:“去我家待会?就我一个人。”

“啊,你不介意就好。”叶修答道,看了看车窗外,感叹道:

“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霾啊。”


王杰希的家并不远,也像本人一样简洁清爽。王杰希从鞋柜里给叶修拿了双拖鞋,问道:“吃个晚饭?”

“哎哟大眼同志你还会做饭!太居家了吧!”常年被吴雪峰轰出食堂的叶修非常震惊。

“吴副队把你惯的。”王杰希平平地回道,转身走进厨房,“书左转书房有电脑,没带卡就往左边第一个抽屉里取,我给你拿点水果——要喝饮料还是冰水?”

“冰水吧谢谢。”叶修趿拉着拖鞋推开书房,又探出头赞美道,“王杰希你人真好!”

闻言王杰希轻哼一声,却还是忍不住勾起嘴角。“假惺惺。”


晚饭时叶修乖巧地主动替王杰希拿筷子拿碗,做完后坐到桌边,才后知后觉的感慨:“怎么这么老夫老妻啊我俩?”

“错觉吧你。”王杰希抿回笑意,把面端到叶修跟前,看着叶修对着汤上黄灿灿的荷包蛋直发愣后,才慢条斯理地坐下:“生日快乐。”

叶修瞪着对面的大小眼:“你怎么知道我生日?”

“魔术师无所不知。”王杰希意味深长地回道。




xxx.

每年都想给你煮一碗长寿面。

与你,平平淡淡,老夫老妻。




010.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叶修本打算看完比赛就走人的,最后愣是被黄少天截胡,强行拖到庆功会。与黄少天勾肩搭背丢脸全场,这厮还特喜欢灌酒,逮一个灌一个,吓得蓝雨队友们鸟兽散状火速远离黄少天,而和他最熟的喻文州受害最深,对着半醉不醉的黄少天,笑容都有些扭曲。

“少天醉了,劳烦前辈带他回房间吧。”喻文州歉意地向叶修提议。叶修盯着新晋冠军队队长迷蒙的眼神,犹豫了很久:“那我等会送你回去。”

喻文州温温和和地笑了:“好。”

而黄少天,就是醒时闹腾,醉了也不安分的主,从出租车上撒泼撒欢到宿舍,从叫嚣着“王杰希我让你得意!还不是被我堂堂剑圣吊打干翻”到嚷嚷着不知哪部动漫的中二台词,叶修听得脑瓜仁儿疼,三下五除二把他外套拔了扔到chuang上,看了衣架上恐龙图案的睡衣很久——不换了。

他起身准备给黄少天弄点醒酒茶,结果黄少天一个翻身压住叶修,大型树懒似的ceng着叶修:“老叶你别走了陪我睡觉好不好!”

叶修被那股酒气熏得后仰,还是耐心地试图跟酒鬼讲道理:“黄小朋友,你们队长还等着我去救援。”

小朋友一词严重刺激了黄少天:“我不小了!我初‖‖吻都还在!”

叶修:我找不到他的逻辑错误。

不过黄少天还是哼哼唧唧:“那你陪陪我再去接队长。”

叶修也不想和他解释了,索性在床上躺着休息,黄少天八爪鱼似环住叶修。那被酒气洗过的眸子愈发亮晶晶了。

“老叶老叶,我好喜欢你呀。”

黄少天贴紧叶修的脸,没等叶修接话,又迅速地接了上去,

“嘘,等我赢够三个冠军戒指,就来娶你好不好啊。”

“三二一你没反驳我就当你默认了!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011.

安顿完一个醉鬼,叶修快步回到庆功会会场——还有个不知是昏是醉的喻文州在等着救援——哦真是够了,这灌酒的毛病黄少天跟老魏真是学得一分不差,叶修糟心地想着,太阳穴也突突地痛了起来。

所幸蓝雨队长还是靠点谱的,叶修轻而易举的在露台旁找到喻文州。他背对叶修看着窗外,双腿交叠,惬意地坐在布艺沙发里。叶修松了口气,但看到隔壁队长手中高脚杯里晃动的红色液体,一颗心倏地提了起来。

“小孩子不要喝酒。”叶修板着脸抢过酒杯。

喻文州没有反抗,只是冲他笑,有点醉的蓝雨队长不像是那只笑面虎了,本就温和的面容,笑起来有点甜。

“我本来以为你不会来找我的。”喻文州轻轻说着,“少天没撒泼打滚让你陪他睡‖‖觉吗?”

“哭着求了,但哥心里不还有个等着摸头求夸奖的你吗。”叶修给自己倒了杯柠檬水,漫不经心地回道。

喻文州弯了眉眼,不置可否:

“前辈,别给我太多的糖,我会忍不住有非‖‖分之想的。”

“哦?今天夺了冠都不想向前辈讨点甜头?过了这村没了这店了啊。”叶修打趣着,立马就看见后辈的眼神闪烁起来,攥紧手心又松开,再攥紧,然后身子微微前倾:

“你要说话算话。”

“前辈,我可以你吗?”

【…亲亲敏感没了…】

青年享受着每一点恋人般的温存,最后依依不舍地拉开距离。那句模糊的“多谢款待”拉着尾音融乎在耳‖‖鬓间,喻文州亲昵地抱着叶修,满心欢喜,凝视着叶修颤动着的睫毛,又有点难过地想着:他会像我一样快乐吗?

那颗青涩的心被搅动着,糖浆里翻出气泡挤碎后的渣子,他最后只能抱住怀里最后的稻草,大胆地吐露着爱言:

“叶秋,我知道很多人爱着你,像少天,像王杰希。但我的爱比他们都廉价,满了便溢,没什么可惜①。你想要,便拿去好了。从宇宙洪荒到海枯石烂,喻文州这份爱,都等着你去拿。”




xxx.

见到你的那瞬间,我就醉了。

今天,请允许我醉倒在你怀里。




012.

时光向前推进,S市外面的夏日明媚,里面的摄影棚凉快得如冰镇饮料。叶修拧开冰水的瓶盖,递给朝他走来的周泽楷。

这次广告代言商邀了轮回周泽楷和兴欣包荣兴,两个高挑的帅哥一站,相当赏心悦目——赞助商果断拍板签了合同,而叶修作为包子的老父亲兼监护人也被老板娘踹了出去。

眼下包子还在那边NG,周泽楷单人镜头已经拍完了。他接过矿泉水,冲叶修乖巧地笑,坐在前辈身边吹着同一个风扇。

叶修看着枪王如雕刻般无暇完美的侧脸,忍不住赞叹:“小周最后的开枪动作很帅,是不是老是练巴雷特狙击啊。”

青年立刻慌忙摇头,带点小委屈地捏了捏叶修的手,叶修继续逗他:“不是荣耀里练的,就是想往喜欢的姑娘的心口上开枪咯?”

面对着叶修似笑非笑的目光,周泽楷的脸唰的红了,嗫嚅着许久没说出话来,只垂下一圈鸦羽似的睫毛,不安地上下扇动着。

要说出来吗?

想让前辈知道。

于是青年抿嘴轻轻地笑了,连眼角的睫毛都压出一个微笑的弧度。俊秀的面容像是在闪光灯下般亮了起来,有春天的蝴蝶落在上面,好看的生紧。

他侧过身,拿出了这辈子最大的勇气,用食指点了点叶修的胸口。

“嗯,要往这里开炮。”




013.

“那么,什么是幸福呢?”少年沉默许久,问道,“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才算幸福吧?”

叶修想了想那些记忆里的主角,摇摇头:

“不,跟喜欢你的人在一起,也是幸福。”

那些人对他的好,他都记得;那些直白的青涩的爱语,他都记得。他只是不说,沉默地应答。

“可我现在还没遇到那些爱我的人,他们属于我的未来。”少年有些难过地回答,“现在的我,有什么幸福呢?”

叶修回忆着自己的十年,有喜有悲,有坎坷有荣耀——他仰头看天,笑了笑:

“那就先成为自己的无名英雄吧,然后去迎接幸福。”

以荣耀为名,你会是我们的英雄。


————————————

①出自《昭奚旧草》。

找了很久的【】词,崩溃地删了很多。


不管怎么样,我很想你们。


评论(11)
热度(97)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