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方叶】硕鼠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63

¶欢迎订阅tag"玖狐的睡前故事",专注傻白甜数十年。 

¶田鼠方x狐狸修,请大家吃水果蛋糕哎嘿嘿!十多条祝福就不一一回了这只狐狸太懒啦qwq反正超超超开心最爱你们了么么!>3<

 

————————————————————————


<1>

 

“圆圆去帮忙找点食物回来!”

 

“知道了妈……还有我改名叫方锐了别叫我圆圆!”

 

“好好好圆锐锐妈知道了。”

 

看着在穴里忙乎的雌鼠,方锐只好把满肚子郁闷吞下去,爬出了鼠穴。

 

作为田森林田鼠家族的一百五十六代长子方锐,原名方圆圆——方是田鼠家族的族姓,至于圆圆这个名,雌鼠是这么解释的:

 

“圆圆你生下来的时候脸特别特别园,妈就给你取了这名,是不是特别配?”


 

方圆圆长大后一听这解释就愤怒地要求改名——这一点都不能体现他的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帅气迷人!于是方圆圆趴在草上苦苦冥思了许久,决定名锐——听着多有男子气概!

 

于是方圆圆变成了方锐,名字好听多了,但脸还是很圆很圆。


 



<2>

 

已是初秋,天也凉了下来,田森林里的树叶尖儿也染上了黄色。方锐爪子扒拉着狗尾巴草上的草籽,一边竖起耳朵听着枝上黄雀的讨论。

 

“听说林子那边的孙先生又被坑了。”

 

“我猜猜……叶修先生干的吧?”

 

“是的,被坑走了两大袋豆子——不过狐狸不吃豆子的吧?”

 

“你又不是不知道,叶修先生最喜欢收集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了。”

 

叶修?方锐挑了挑眉,这位也算是田森林里出名的了,嘲讽值max一张嘴气死过好几人,尤其是黄少天,每天都看见他在森林里蹦跶蹦跶地找叶修PK报仇。

 

也不知道作为一只蚂蚱,找狐狸PK赢的可能性有多大。方锐摇头叹息,果然是因为今年森林里结的核桃少了,僧多粥少啊。

 

方锐边扒拉边胡思乱想着,直到听到黄雀噗啦一声飞走才反应过来,身前是一个巨大的影子,直生生把自己埋了进去。

 

他颤颤巍巍地抬起头,背上的毛都被惊得立了起来——

 

红狐狸先生眯着眼看着他,咧嘴露出两颗尖尖的犬牙。




<3>

 

方锐遇到了鼠生的一大悲剧——被一只狐狸抓住当了个储备粮。

 

红狐狸先生只是懒洋洋地舔着爪子:“这几天吃着挺饱的,就把你留下当储备粮吧……虽然一只老鼠连塞牙缝都不够。”他装模作样地摇头,伸爪把逃跑的田鼠又拉了回来。

 

方锐感受着脑袋上软乎乎的肉垫和眼前晃悠悠的利爪,冷汗从额角划过,猥琐流大师绞尽脑汁想着该如何逃出生天,只可惜狐狸洞着实干净又开阔,连个藏身之地都没有。

 

“我劝你放弃。”红狐狸先生慢悠悠地走上前一步,“这里绝对是我比你熟悉。”

 

“狐狸大人你也说了这几天吃得挺饱的,就放了小的呗?”猥琐流大师讨好的笑着,突然潸然泪下,“小的家里上有八十岁老母下有五岁幼子,妻子还躺在床上,没了我一家子怎么活哟……”

 

叶修蹲下声来斜眼看着这只哭得真情实意的田鼠,却是呵呵一笑,“我说……方……方点心,田鼠的寿命……我记得平均也只有四岁吧?”

 

方锐瞬间想赏自己一巴掌。

 

造孽哟一只狐狸怎么会知道这种东西!

 




<4>

 

方锐就这样被硬生生地留在了狐狸洞里,逃又逃不出去,饿……也饿不死,红狐狸先生拿出了自己从孙翔那坑来的两大袋豆子,足够方锐活上那么两三个月了。

 

造孽哟。方锐抹了把眼泪,苦兮兮地凑过去继续尝试:“叶修我跟你讲啊,这几天田鼠都在发情期,你把我留着多不好啊!多污染空气呢!”

 

叶修吃完了今天捕获的猎物,舔了舔嘴角慢悠悠地回道:“发情期?”

 

“没错发情期。”方锐字字肯定真切得就差对天发誓——我就不信狐狸连这个都知道!

 

红狐狸先生倒也的确不知道,可他却有更高明的方法。叶修眯起了眼,笑得一脸不怀好意:“发情期……这有点难办啊。”

 

“对啊对啊所以叶修你放了我呗!”方锐的眼睛亮了起来,面前好像出现了希望之光。

 

幸好这狐狸有重度洁癖!他欣慰地想着。

 

“那么方点心你说啊……”红狐狸先生举起前爪亮出了锋利的爪子,“把你那东西割了,不就不会发情了嘛……”

 

方锐立刻毛骨悚然,寒毛倒竖双手双脚并爬捂着自己的下身离叶修得贼远——

 

这狐狸好可怕!

 


 


 

<5>

 

只可惜红狐狸先生还没来得及对方点心的下半身做点什么——作为有洁癖有原则的狐狸,这种会造成空气被雄性荷尔蒙污染的事是必须干完不可的,洞外噗啦一声,紧接着是重物摔下来的声音。

 

“我去看看!”方锐表现出这辈子所有的积极,立刻跑过去瞅瞅。

 

叶修撇撇嘴跟了过去。

 




<6>

 

燕子歪着身子从地上爬起来,扭头理了理羽毛,转过头来却见一只的田鼠从洞穴里跑出来,看着他松了口气。

 

乔一帆眨眨眼——叶修先生的洞穴里怎么多了只老鼠?

 

该不会是溜进来的吧……小燕子皱起眉,琢磨着要不要帮前辈处理掉这只老鼠。

 

“哟是小乔啊。”红狐狸先生慢悠悠地走到他跟前,打量了下燕子,“怎么回事,翅膀受伤了?”

 

“嗯……”小燕子不好意思地用健全的翅膀挠挠脑袋,“不小心弄得,看来秋徙要慢大家一步了。”

 

“没关系,要不在我这休息几天?”红狐狸先生看着燕子黑溜溜的眼珠子,若有所思地跟上一句,“等会儿去大眼那的时候,顺便叫小高过来。”

 

“麻烦前辈了。”小燕子腼腆地笑了笑。

 

“多大事儿。”红狐狸先生扫扫尾巴撞了撞田鼠,“废物点心,招待客人。”

 

“哦哦。”迫于无良饲主淫威下的田鼠下意识地点头,紧接着惨嚎起来——

 

“我不是废物你才是废物!”

 

“还有凭什么不把燕子当储备粮偏偏我是啊!快放我回家!!”

 

然而红狐狸先生留给他一个洒脱的背影。

 

 

 

<7>


“这个是……”


田鼠翻来覆去地看着手心里的小星星,外缘的金黄色有些脱落,但仍是亮晶晶的——被如此珍惜的东西,一看就不是叶修的。


“王杰希帽子上的星星呀。”红狐狸先生眯起眼,笑得贼贼的,扒拉着自己的储物柜,翻出一顶旧牛皮帽子来,前牙一咬头一仰把帽子向上一扔,宽大的帽子遮住一只耳朵,倒透出一份说不出的好看来——


然而田鼠大大却是很警惕,他粗略地目测了下,这帽子能把他整个身儿套进去。


“离我这么远干嘛,我又不吃人。”红狐狸先生撇撇嘴,慢悠悠地走到田鼠旁边。


方锐背上的寒毛都快竖起来了——对呀你不吃人你吃田鼠啊!


红狐狸先生瞥了它一眼,似笑非笑。说的倒是言正义辞:“方点心,你去把星星送给王大眼儿,让他拿小高换帽子哼哼。”


“哦好的!”


“等等凭什么我去!”方锐一窟窿想撞死在石头上——我怎么就这么轻易的应下来了!都是被无良饲主给逼的!


叶修先生举起前爪舔了舔,语调懒洋洋的:“你看,现在大中午的,当然应该睡个午觉啊。”


“至于为什么是你去啊——”


红狐狸先生咧嘴一笑,露出两颗犬牙来。


方锐立刻脖子一缩背着星星就滚出洞穴。


苍天啊上帝啊怎么就出了这么个混世魔王!




 

<8>


树叶也不知何时都掉光了,大松树枝桠上的松鼠也跑光了,田森林一下子冷清了下来。


第一场初雪悄悄地下了起来,盖住了所有枯色,视野里一片白绒绒。


方锐战战兢兢地趴在叶修怀里,洞口被几块大石堵住,寒风减少了不少,红狐狸先生也很有预备地衔了几捆稻草铺上,里面便也暖和了不少。


可是这待遇——


点心大大又哆嗦起来,被眯眼打盹地红狐狸先生不耐烦地用大尾巴卷住,一狐一鼠蜷成一个团躺在稻草上,隔着毛皮传过来的温度让这个冬季也不是那么寒冷。


方锐看着面前湿乎乎的黑鼻子,努力把自己也缩成一个小团躺在狐狸肚子旁。


无良饲主有时候也不是那么差嘛……


他哼哼唧唧地想着,闭上了眼睛。


会有个好梦吧。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三岁贯女,莫我肯顾。

逝将去女,适彼乐土。乐土乐土,爱得我所。

                                                         ——《诗经·硕鼠》

————————————————————————————

FIN.

 

PS:还是写本家最舒服ww我也好想对点心大大这么干!

评论(6)
热度(69)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