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乐叶】The days we had<22-25>

⊙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44

⊙酿酿酱酱师生梗,温馨欢乐校园风【←多押韵

⊙一个两人互相暗恋对方的故事

⊙看我这么可爱给点热度呗,这个新坑热度好少……QAQ

————————————————————————

 

「I love you not for who you are, but for who I am before you. 」


 

 

 

 

 


<22>

一个学期,最重要的有三场考试。期中,竞赛,期末。

飞逝的时间下,期中的成绩贴了出来,白底黑字,一目了然,几家欢喜几家愁。

张佳乐一推开办公室的大门,就看到他那可亲可爱的叶大班长懒懒散散地坐在他的座位上,用她的电脑玩着不知名的小游戏,通关时间快得目瞪口呆。

“不在教室在这里呆着干嘛?”张佳乐边走边问,拿起桌上的杯子走到饮水机面前,“又是第一名,要保持啊。”

“是是是。”叶修撇撇嘴,“乐乐老师啊你有没有啥游戏推荐推荐,我都找不到好玩的了。”

“……”张佳乐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作为一名大学霸,叶修同志的手速也屌到令人发指,密室类动作类竞技类玩起来叫那个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实实在在配得上妖孽二字。

“算了我下次找喻老师去问。”叶修关了网页,熟门熟路打开饮水机下的柜子拿出一个纸杯也倒了点水,咕噜咕噜喝了几口后,抿抿唇有些犹豫地开口:“张老师啊,你家有没有空的房间?”

“怎么了?”张佳乐斜眼。

“今天晚上我去你家借宿一晚呗。”叶修嬉皮笑脸地凑上来。

“叶秋这次没考好,我不想回家看他哭鼻子。”叶修见张佳乐挑眉,解释道。

“那就来吧。”张佳乐应了声,这一年多的相处下来,他也算摸清楚了叶修的性子,虽然平日里嘲讽了点,却的的确确是个待人温柔的少年,有问必答,能帮就帮,只是表现得不太明显,而且被那副懒散样给遮了去罢了。

说着是不想看叶秋哭鼻子,其实是想让他一个人好好静一静吧。作为一班的英语老师,他也有些知道叶秋的性子。

“那就麻烦老师啦。”叶修舒展开眉眼,嘴角笑容的弧度大了些。




<23>

可是老天不做美,下午还是阳光明媚,但临近放学时就洒起了细雨,天空也灰蒙蒙的,如同乐叶二人灰蒙蒙的心。

楼下偶尔闪过几个五颜六色的圆圈,但更多的人聚集在走廊上愁眉苦脸,几个男生实在等不住了,把校服外套往身上一披就冲进了雨幕里,成了模糊的人影。

“怎么回去?”叶修托腮看着窗外。他已经跟叶秋打了声招呼,可眼下最严重的问题是两人都没带伞。

张佳乐也唉声叹气的。他倒是知道办公室里有一把多余的伞——张新杰为了以防万一放的,所以他一般也不会带伞,如果突然下雨了直接问张新杰借了得了,可放学的时候他不小心拖了会儿课,回办公室问张新杰接的时候,才知道这人已经把伞借给一位女学生了。

“乐乐老师你怎么就不看天气预报呢。”叶修痛心疾首地斥责着。

“我以后会看的。”张佳乐耷拉着脑袋,“看来只能淋回去了。”

“唔,刚好雨小点了。”叶修看了眼窗外,然后单肩背书包,把椅子推进去后瞄了眼还在发呆的张佳乐,撇撇嘴踮起脚尖从后面拍了下张佳乐的脑袋,“走啦!”

“哦哦哦。”张佳乐急忙应道,却突然想起一件事——

这人也没看天气预报我为什么要道歉!





<24>

“乐乐你家还是挺大的啊。”叶修咂咂嘴点评道。

“快去洗澡。”张佳乐没理他走进卧室,打开衣柜找小一点的T恤,“短裤用我的?”

“我又没带。”叶修一脸的“你好傻”。张佳乐愤愤地把白T恤和短裤扔给叶修,糊了他一脸。

“要善待未成年啊。”叶修啧了一声,把书包放在椅子上,转身走进浴室关上门。

片刻后水声响起,张佳乐坐在床上不自觉的发着呆,身子向后倒成大型字,眼神涣散无神地看着白色的天花板。

对啊还是未成年……

他扯起嘴角,拉开一抹苦笑。




<25>

叶修打开花洒冲掉头发上的泡沫,水汽蔓延开来,把玻璃蒙上一层白色。

我住在我喜欢的人的家里,用着他家的洗发水和沐浴露,身上是他的味道。

叶修脑中突然闪过这样的想法,他愣了愣。

大男人的矫情啥。他狠狠唾弃自己。

可他还是没有忍住,关掉花洒后擦干身子后,在玻璃上画了个小小的爱心。

他走出浴室,小小的心形随着水汽的蒸发而消失。

最终什么也没有。

 

 

————————————————————————

TBC.

真不虐,相信我,结局是甜的。

评论(5)
热度(30)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