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情缠偶【一】

设定往这看

⊙玖狐视角死

⊙更新不定期

⊙周江是错觉

 

 

00. 

客官,欢迎来到“迷途”。

你想要什么人偶呢?

 

 

01.

我叫忘尘。是一位人形师,在杭州的一条小巷中开了家不起眼的人偶店。

顾客很少,我有大把的空余时间做自己的事。

嗯……比如说做人偶,听人们讲故事。

人偶嘛,一种超自然的生命,说白了就是无情的傀儡。

为人而生,为人而活,为人而亡。

每个人偶师抱着同样的愿望——是制造出一个有情的人偶而努力终生。

没有人知道做不做的出来,也没有人知道做出来会怎么样。

一开始就是个“迷”,所有人飞蛾扑火般飞进这个谜团,烧为灰烬亦或涅槃重生。

我或许得到了上天的眷顾,成了第一个完成这个“迷”的人,现在生活的乐趣就是静看这个人偶的一生。

想听故事?

别急,边喝茶边听我讲吧。

作为报酬,你也要给我讲一个故事哟。

嘘——

不要打断哦。

 

 

02.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缝了一个“无”。

这不知道是我第几次缝“无”了,为了一个“迷”不断重复着,将自己的心血凝结成一个个人偶,但结果仍是失败。

我把所有希望都倾注了进去,渴望缝出拥有自主情感的人偶来,孜孜不倦。

这个人偶亦是。

完成的那一刻他睁开了双眼,那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震撼,纯黑的漩涡能把人彻底吸引进去,却又带着点点光芒,宛若星辰落入海洋。

这是成功了吗?

我不知道。

但是人偶师来说,每个人偶都是自己的孩子。

我抱起了他,着迷地看着那双眼。许久,我决定给他取名为“修”——美好。

 

 

 

03.

小修是个很闹腾的人偶,不像别的“无”一样安静。

只要没事做,就一定会去找别的人偶玩。

受害次数最多的是小江,因为小江从来不会生气。

“小江小江,我们一起出去玩吧!忘尘不会说我们的!”

“阿修,忘尘说你好几次了。”

“没关系啦相信我!”

“阿修,你出卖我已经好几次了。”

“…………小江出来啦!等会忘尘回来就出不去了!”

“……阿修,看你后面。”

我笑眯眯地抱起了小修:“小修,你在找我吗?”

“……不我什么都没干。”

“嗯,小修我今天做醉蟹,要好好吃饭哦~”

“……忘尘我错了不要吃!”

我很愉快地抛下了在身后哀嚎的小修,开始做醉蟹。

不知道为什么,小修很容易醉呢,哪怕是一点点酒精~

 

 

04.

今天店里难得有客人。

是一位母亲,带着她的儿子一起来。

这位周夫人开门见山地就说她儿子需要一个人偶。

我轻笑了笑,沏了一杯茶给她,做一名安静的听客。

“泽楷可能有点语言沟通障碍,从小开始就不怎么讲话,也不哭不闹,我和先生都不知道怎么办,想了好几次方法都没用。”

“我和先生也带他去过医院,但医生说只是孩子太腼腆了,不知道怎么与别人沟通。语言学习方面完全没有问题。”

“医生推荐我们找一个人偶,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这么一家。”

“所以掌柜,能帮我们个忙吗,万分感谢。”

妇人慢慢地述说着,不急不缓,眼底深处却是一片对孩子的焦虑与关爱。

我仍是微微笑着,放下了茶盏,淡淡地说道:“夫人,一切随缘。”

 

我带着那个孩子去了趟后院。

唔……小修又试图拐着小江出去玩了……

一点都不让人安心。

身旁的周泽楷离开了母亲也很安安静静,看着人偶们打闹或是交谈。

关注的最多的是小修和小江。

我静静地观察着所有人偶的线率。

线率起伏最大的是小江。

小江对周泽楷的情感反应很大,线率随着周泽楷的情感波动而变化。

藏青色的情线和水蓝色的情线缓缓缠绕在一起,化为深蓝色。

绑定完成。

【系统:周氏翻译器上线。】

 

 

——————————————————————————

请仔细看完情线的设定→_→

 

周江是错觉这篇文百分百all叶!

 

打滚】你们希望忘尘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_(:зゝ∠)_

 

打滚】猜猜看忘尘在跟谁讲故事XD猜对了也没奖励XD

 

评论(16)
热度(102)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