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Annihilation【2】

⊙私设“第六感”;“目の能力““阳炎混乱”(出自‘目隐都市的演绎者’)

⊙挑战文风……文笔渣……?

【0-1】

⊙第一次突破2000字大关让我狂笑会


————————


“叶修哥!叶修哥!”女孩拼命扑打着房门,脸上的泪不断地流着,眼和手早已红肿,她无力地跪下,像一只小兽样发出无助的呜咽。

“沐橙……放弃吧……”陈果犹豫着将手中的盘子放在门前,拉起了少女轻声安慰着,“他也是……有苦衷的吧……”

“叶修哥……”苏沐橙整个人被莫凡抱在怀里,但她挣扎着想要下来,“叶修哥!”


叶修倚在门边,听着门外女孩撕心裂肺的呼喊,无力地闭上了眼。

心中好不容易建起来的塔垒不断地崩溃摔落,夷为平地。


“咔哒——”

门开了。


苏沐橙眼中的绝望瞬间被惊喜覆盖,她用尽最后的力气跳下莫凡的怀抱扑向叶修。

“叶修哥……叶修哥……”泪更猛了。

“沐橙你啊……唉。”叶修环住苏沐橙,手指梳理着苏沐橙杂乱的秀发,胸前的衣料已经湿了一大片,这个自从哥哥走后的女孩难得露出了脆弱的一面。

莫凡的脸埋在帽子中,静静地站在一旁,眼瞳在一眨眼间变成赤红色。

目の能力——目盗

叶修和苏沐橙的感情瞬间涌入莫凡的大脑,他的身体猛地抖了下,才发现自己又在无意间动用了能力,急忙转过身无措地跑回房间。


“叶修哥……”苏沐橙不断地喊着这个名字,似乎能从其中汲取唯一的温暖,“告诉我为什么……我只剩下你了……哥哥走了啊……”

叶修闻言僵住了身子,下巴轻抵在苏沐橙的橙发上,叹了口气:“就因为这样所以不能说啊……”

“叶修哥!”苏沐橙抬起泪痕交错的小脸,声音带着哭久的沙哑,“可我想知道叶修离开'荣耀'的原因!”

叶修目光游离着:“就是不小心知道了高层机密啊……”

苏沐橙哼了一声:“叶修哥从来不会管别的事情!所以——究竟是什么机密!”

“你不会想知道。也不能知道。”叶修沉默了许久,轻声说道。

“叶修哥!”少女看着是那么软弱,不断地哀求着。

“……”


“当年那场车祸,不是意外。”

“是’荣耀‘一手策划的。”


轰——

苏沐橙的眼瞳猛然缩紧,大脑疼得仿佛要炸开,十八岁的八月十五那一场噩梦被迫想起,那汩汩的浓稠鲜血染红了白衣,染红了碎花裙,染红了油柏路,清秀的少年目光温和,用尽了全身的力量将苏沐橙推出了“阳炎混乱”①。

那急促的语调似乎还在耳边回荡——

”沐橙,活下去!“




……


溪山城。

石子路两边种满了竹柏,尽头是一座掩映在竹林中的凉亭,沿着不高的石阶走上去,摆放着一张石桌和几张石凳,桌上摆着几盘鲜嫩欲滴水果和飘着清香的君山银针。

黄少天随意捻了颗紫红饱满的葡萄扔进嘴里,扭头看了看坐在石凳上悠然自得的品茶的喻文州和一言不发的靠着红柱站着的几位正副队长,撇了撇嘴打破了亭内沉闷的气氛:”哎呀我说你们都坐了几年同伴了怎么还这么见外这几天很冷唉你们靠着柱子站不冷么还不如坐下来喝杯茶好好歇息队长难得亲手泡茶给你们喝别不理情啊机会很难得的!“

黄少天嘴上倒豆子似的不停地说着,所有人都习以为常地忽略他,但是气氛好歹暖了一点。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看了眼表:”喻队你到底想要说什么,巡逻队’三零一‘每隔一刻会经过一次,被发觉我们都在这里可不太好。“

喻文州微笑依旧,放下了手中的茶托:”张副队说的是,我们应该尽早开始讨论。“

”你叫我们来究竟何事。“韩文清不耐烦地打断他,这几天他都由于叶修叛逆心情很不好。

”谈谈叶修前辈啊。“喻文州的指节缓缓在桌面敲打,”在场的诸位都不会相信’荣耀‘所说的话吧。毕竟,我们的心思一样“

喻文州眯着眼睛看着所有人,脸上的笑容让他看起来像一只狐狸,所有人沉默着点了点头。

——虽然很不爽,但我们的小心思还真是一样的。


”……有些事……荣耀……对……“周泽楷回想了很久,艰难地慢慢开口说道。

”队长的意思是’荣耀‘的一些话是正确的。’轮回‘站岗的那一天叶修前辈的确进入过高层办公室貌似是有领导叫他……出来的时候还向监控挥了挥手。“江波涛立马翻译道,犹豫着没有把那天叶修前辈看起来很悲伤的事实告诉他们。

听到此话的众人只是抚了抚额——这作风还真像叶修。

”那么看来叶神的确知道些什么,应该对于他很重要,毕竟他不是一个管闲事的人。“肖时钦皱了皱眉。

”我们或许可以问问苏沐橙,尽管这极有可能什么都打听不到,但应该可以获取一些信息。如果’荣耀‘让我们追杀叶修的话苏沐橙一定会插手让我们留情。“喻文州沉思了会儿,说出这牛头不对马嘴的话。

”同意。苏沐橙也是叶修唯一的软肋了。“众人附和。

的确,苏沐橙想知道的事,叶修不太可能不告诉她。



”巡逻队来了。“亭外把风的王杰希低声说道。

话音未落,亭内的人训练有素地跳进了凉亭外的树丛,没有发出任何声响。

王杰希飞快地在茶杯盘碟上轻点几下,整个人融入了竹林中。

王杰希第六感——短时间隐匿



”白庶,情况如何?“杨聪跃到白庶身边,打着暗号问道。

白庶皱眉看着面前的凉亭,许久做了个”OK“的手势。

总感觉刚刚应该有人……可是看起来完全没有人的样子啊……


杨聪暗暗松了口气,最近”荣耀“上部发令让他们这几天好好检查几大战队的驻地。

不过”蓝雨“”轮回“”霸图“”微草“”雷霆“他们对”荣耀“可是忠心耿耿,怎么可能惹事啊。

不过……BBS上广为流传”荣耀“要对”嘉世“出手,清洗”嘉世“了。

杨聪看了眼繁星点缀的夜空,眼里尽是忧虑。

叶神他……应该会没事吧……


————注解①————

阳炎眩乱

“不会终止的世界”,永无止境的八月十五日。阳炎眩乱就会在每年的八月十五日将死去的生命不断以类似的形式卷入其中。

基本而言,当两个生命同时在八月十五日死亡之时,可以和阳炎眩乱接触。这两个人当中将有一个可以回到现实世界,并且被赋予能力。另一人连遗体都不会回来,成为行踪不明的状态。

此外,大多数的人是以接触阳炎眩乱来获取能力,少部分卷入阳炎眩乱的人而以干涉的方式来获得能力。


——————

_(:зゝ∠)_这几天情缠卡文……

_(:зゝ∠)_可能会着重更这篇……

_(:зゝ∠)_不对我貌似还挖了好几坑……


评论(7)
热度(86)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