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伞喻叶】重逢你少年

【全部目录】

¶千日叶受DAY114

¶群作业“遇见”和“盛夏”,喻叶伞修一个cp对应一个,披着原著皮的穿越故事。

¶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么就——

  好久不见。


————————————————


梅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喻文州匆匆走过街头——叶修心心念念着灌汤包,这铁定等急了。他想着,拉开了门。


他的后脚刚踏进门,熟悉的原色木地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退去,水波似的荡出灰黑色地砖,带着点点污垢。大片喧哗也蔓延了开去,有熟悉的键盘声,有旋绕的烟雾,有愤愤的骂娘声。


喻文州闭上眼。深呼吸。睁开。还是这片场景。


……哪门子穿越?


喻文州挂在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但战术大师的素质过硬可不是盖的,喻文州很快认识到这应该是哪家不知名的网吧,他拿出手机,有网有信号,日期往前跳跃了十多年——2014年,这时还没有荣耀职业联盟,只有荣耀第一区和第二区。


看来他还是有机会见识下当年在网游里掀起腥风血雨的斗神的诞生。喻文州心里笑着,云淡风轻地接受了穿越这一现实,甚至内心毫无波动地思考起这个看起来不像G市的地方有没有白斩鸡或者接不接受十年后的纸币。


嘛,既来之,则安之。


叶领队经常把这句话放在嘴上。耳濡目染久了,喻文州脑海里不自觉蹦出这句话来。


对了,叶修——不知道叶修发现自己这么大个成年人买了个包子就离奇失踪会不会着急呢?喻文州愉悦地猜测着。


他在网吧里找着出口,刚刚发现那个安全通道的牌子准备出去,抬起的脚却硬生生停在半空——


“一叶之秋大佬给条活路啊!!”


有个粗犷的嗓音凄惨地嚎着。


“叫爸爸啊。”


有人慢悠悠的回话,嗓音还是少年变声期,但那贼贱的嘲讽一如既往地熟悉。


——叶修。




注定的缘分啊,喻文州嘴角的弧度不自觉扩大,他走到叶修身后,看着他与对面的玩家2v2玩团战,对面的小兄弟快要哭着跪下来喊献膝盖了,一局下来恨不得抱住叶修大腿。


“大神你缺不缺队员啊!!”


“我记得刚刚谁说一叶之秋也不怎么样?”


“爸爸我错了我这就自抽几个巴掌。”


叶修笑得像只阴谋得逞的小狐狸,他刚摘下耳机,就听到耳旁有谁轻笑了一声。他吓得浑身一激灵,一转头却径直对上一张人畜无害的笑脸。


十六岁的叶修仰视着喻文州仔仔细细打量着,对方鼻子上架了副眼镜,斯斯文文的,也没有什么黑眼圈,不像是来网吧里的人。叶修的毛都要炸开了,警惕地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下意识地揉了把叶修的黑发,少年嗷嗷叫着,满脸都是这个怪哥哥是谁的字样,然后俯下身看着叶修,一点一点弯起了眉眼:


“这位弟弟,我曾见过的。”




“可这位哥哥,我却不是似曾相识。”


少年和和气气地回到,绕过喻文州牵过叶修的手,护崽似的护在身后,


“这位哥哥找我家阿修有事吗?”


喻文州眯起眼,仍如沐春风地答道:“久闻第一区一叶之秋大名,没想到操作者真得那么年轻。”


“哥本来就还是水灵水灵的年纪!”叶修不服气的叫唤,气呼呼地鼓起腮帮子。


苏沐秋似笑非笑地戳了戳叶修的腮帮子,趁叶修反应过来前微笑着问喻文州:“既然大哥哥见也见过了,看也看过了,就该先离开吧……?看哥哥打扮,应是有重要事。”


“不打紧。”喻文州流畅地拉开叶修旁边的椅子,慢悠悠地跟苏沐秋打太极,“我也算半个荣耀资深玩家,不知道能不能和一叶之秋打上一局开开眼界?”


叶修眨巴眼看看苏沐秋,苏沐秋耸耸肩,也拉开一张椅子。


“输了可别说我欺负人……”叶修调侃道,半晌也没见对方有动作,诧异地扭过头,“你不插卡……?”


“我好像把账号卡落在家里了。”喻文州无奈地笑笑。


“那拿这里的卡用一用?可能装备等急有点差,我开修正场好了。”


苏沐秋敲了敲叶修的脑门。叶修嚎了声,哼哼唧唧的闭了嘴。


“那给我张术士的吧,谢谢。”喻文州温和地说道,叶修立刻从抽屉里扒拉出一张卡扔给喻文州。


喻文州抚摸着这首版荣耀卡,然后插卡,登录。界面上跳出一个笼罩在银边黑底的袍子里的术士,上方浮着ID——一秋知叶。


看来真是冥冥中上天注定,抽卡都是情侣名。这些小细节显然讨极了喻文州的欢喜,一旁的苏沐秋抖着腿冷哼一声,一桶凉水把喻文州浇了个透心凉:“id都是我取的名,大叔有问题吗?”


“你也好意思说,沐橙嫌弃死了。”


叶修扮了个鬼脸,苏沐秋没好气地揉了把:“是是是叶大少爷最有才,鄙人哪里比得上。”


叶修咧嘴笑得萌贱萌贱的,两颗小虎牙露了出来,背后的狐狸尾巴应该翘得贼高。少年的叶修有那么可爱啊,喻文州抿嘴微笑,少年的无忧无虑没有烦恼,像是阳光下的小花一样鲜活,盛开在青春的土壤上。


“那么,我开咯?”


少年转过头来,冲着喻文州骄傲地扬起了头。




苏沐秋一旁观战看的是那个悠哉游哉,喻文州角色一载入就选择了左路切入,叶修亦同。是术士先唱响吟唱呢还是战法的矛迎面刺来?但是没关系,他对他的阿修向来很有信心。


是的,叶修是苏沐秋的叶修。


那天清晨,苏沐秋困着少年在他耳旁用一如往常轻佻的语气说:“叶大少爷啊,听说苏沐秋喜欢你?”


叶修正睡眼惺忪,下意识一个巴掌往苏沐秋脸上挥,等苏沐秋的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崩的一下就懵了,呆呆地看着苏沐秋:“风太大我没听清……?”


“我说,苏沐秋喜欢你啊。”苏沐秋故作镇定,面上笑嘻嘻的,手心里密密麻麻全是冷汗。


“我还没睡醒。”叶修一扯被子往脸上盖,大有是我醒来的方式不对我在睡一觉重新开启世界的模样。


苏沐秋似笑非笑的看着他,看他闭上眼像只装死的浣熊,然后扯下被子吧唧一口叶修。


“你你你你……”


叶修刷的蹦起来,脸蛋红扑扑的,龇牙咧嘴地扑上来掐苏沐秋:


“操你大爷的苏沐秋那是老子的初吻!”


“你以为我不是?”


苏沐秋红着脸横着脖子反驳。


叶修气呼呼地鼓着腮帮子,指着苏沐秋不知道该骂这人什么,于是掰过苏沐秋的下巴又亲了回去。


“这样就不算我被占便宜了。”


叶修气哼哼地说道,拉过被子继续睡。


苏沐秋摸着嘴巴,许久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大笑出了声来。




“……苏老爷您别突然淫笑啊。”叶修的手抖了抖,吃了个切割术,喻文州趁机补上束缚术,禁锢一叶之秋后小爆手速打出一套连击。


五秒时间一到,一叶之秋挣脱束缚咒提着战矛就要近身,一秋知叶立刻回避,逮着机会就来个短吟唱,卡着技能冷却时间吊风筝。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现在的叶修还没被时间雕琢,少年锋芒毕露,带着刺一样有点麻麻的扎人。但这样的叶修是喻文州不熟悉的,会气得炸毛跳脚,嚷嚷着苏沐秋小树林见我要跟你谈人生。


可是都没关系,在这个世界,我能看着他长大,看他跌过跤摔过坑又爬起来擦擦屁股继续昂首往前走,一步一步地成长为喻文州熟悉的那个温柔又强大的叶修。


叶修看着这俩一人带着一个诡异笑容,瘪了瘪嘴,趁一波攻击的一个小空隙暴起手速压住喻文州——这个大哥哥战术意识不错,可惜是个手残呀。他遗憾的想到,然后利索地连招打出僵直,接着放出大招干掉了残血的术士。


荣耀二字跳出,叶修瞅了瞅自己的hp,只剩下10%出头,并不算大胜。叶修倒也不计较胜负,退了JJC拔卡,转身扒着椅背眼睛亮晶晶地瞧着苏沐秋:“沐秋今天吃什么啊,我想吃葱油拌面!”


“诶小的听叶少爷吩咐。”


叶修的两颗小虎牙又露出来了,伸手就去调戏苏沐秋,面上还装作一本正经的模样。


可爱得要命。喻文州忍不住,仗着身高压制去揉叶修的脑袋。


“哇你干嘛!摸头很不礼貌的!”叶修立刻跳了起来,龇牙咧嘴地捂着头。


“会长不高。”苏沐秋一针见血,比了比自己比叶修高出的两公分。


叶修鼻子都要气歪了,一旁的喻文州慢条斯理地问道:“那我可以来蹭顿饭么?”


“大叔,饭钱是要收的。”苏沐秋警惕地看着喻文州。


“把我卖给你们?”喻文州笑眯眯的。


“倒贴都不要,谢谢。”


苏沐秋收了卡,拉着叶修的手往门口走,走前叫了前台姑娘一声,忙于韩剧的小姑娘头也不抬地回了句位置帮你们留着,叶修便趴在苏沐秋肩上cos一只大型树懒,看着仍待在原地的喻文州,慢悠悠地问了句:


“怎么,不要蹭吃了?”


喻文州弯了眉眼,大跨步跟了上来。


一出去,盛夏的阳光格外刺眼,叶子都蔫蔫地卷了起来,路旁的流浪狗都躲到檐下的影子里,行人也是撑着伞快步走着,只有树间零星传出几阵蝉声,却是更烦闷的了。


苏沐秋对这块地方可算了如指掌,拖着叶修领着喻文州东拐西转,溜进一条小巷子里,穿出去就是条沿河的小路,走完小路又过了桥,大片的梧桐叶遮了下来,路两旁的旧式屋房爬满了爬山虎,老人们在树底下摆了棋摇着蒲扇悠悠下着,见到苏沐秋一口一个小苏长小苏短,苏沐秋也微笑着应着,走进一栋楼上了三楼,拿出钥匙开了门。


“沐橙不在啊?”叶修一面脱了鞋一面东张西望着。


“她去闺蜜家玩顺便过夜,明天中午回来吧。”苏沐秋回到,“还不快点去招待客人。”


“我叫喻文州。”喻文州无奈地回到。


“喻大叔?”苏沐秋扮可爱地歪歪头,一脸纯良。


“可以叫我文州哥哥。”喻文州撑着笑脸。


“我是叶秋,那位是苏沐秋。”叶修打开了风扇,然后冲喻文州扬起笑脸。


“是么?可苏沐秋一直都叫你阿修啊。”喻文州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


“……好吧是叶修。”叶修有一瞬间的僵硬,然后狠狠刎了苏沐秋一眼。苏沐秋耸耸肩,立刻躲进厨房里。


“文州哥哥你听得好清楚啊,记性也好,精英范儿,羡慕。”叶修耷着脑袋蔫蔫地嘟囔。


喻文州倒是笑笑。听了叶修这名字多少年了,他会连这个名字的读音都听不出来吗?不过叶修这话倒让他想起自己曾经逮着叶修撒娇样地问他自己哪里好,叶修脱口而出“精英范儿,羡慕”。


果然骨子里都是一个人啊。


他忍不住勾起嘴角。


叶修翻出茶盒给喻文州泡了一杯,自己坐在小板凳上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有什么共同话题吗?看着瞬间安静下来的客厅,叶修撇了撇嘴,还不如去打荣耀呢!


等等——


荣耀?


叶修的眼睛亮了,凑到喻文州旁眨巴着眼睛:“文州哥哥我们去抢boss吧!”


……所以无论什么年纪的叶修没事干了都想打荣耀吗?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于是摸了叶修的头回道:


“可以呀。”




几分钟后,端着面出来的苏沐秋看着凑在电脑前的两颗脑袋,简直想把锅往这俩个头框了当的砸下去。


“苏沐秋你这是正大光明的报复,我知道错了还不行嘛。”叶修趴在桌上看着自己这碗寒酸的连葱都不给放的拌面,生无可恋。


“我要的是葱油拌面!!!”


“乖,你说的要吃面,要吃光。”苏沐秋慢条斯理地端出一碗番茄蛋花汤,慢条斯理地回道。


“苏爸爸我错了。”


“现在叫爸爸晚了,吃光。”


喻文州的待遇明显好了很多,叶修立刻眼巴巴地盯着喻文州看,喻文州撑不住叶修可怜的小眼神,把面跟他换了一碗,叶修瞬间满血复活,受到苏沐秋的眼刀攻击,hp降为0。


“唉,没有叉烧包奶黄包虾饺烧麦凤爪甚至连白斩鸡都没有,拌面我无所谓的,叶修你吃好了。”


“这里是杭州不是广州谢谢。还有,饭钱。”


苏沐秋微笑着捏断了筷子。





……


“噗噗,这故事听着怎么和哥哥你把叶修哥捡回来那么像啊。”


苏沐橙听着叶修讲昨天的故事,笑得差点呛住,一边咳着一边说,“哥你不去开孤儿院太可惜了!”


“丫头片子就知道贫嘴。”苏沐秋黑着脸拍着苏沐橙的背帮她顺气。


苏沐橙嘿嘿笑,吐了吐舌头。


“哦对了,刚刚我回来时看到隔壁搬来了一户新邻居,有个超级好看的大哥哥!”苏沐橙捧着脸,“还很温柔哦!戴了副眼睛超级斯文的!哥你世界第一帅的地位可能要不保了!我要脱粉了!”


“白养了这么多年了我,胳膊肘净往外拐!”苏沐秋没好气地弹了苏沐橙的额头。


“真的很帅啦!!他还说等会要过来见见新邻居呢!!”


“哦?”苏沐秋挑了眉,恰好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非常礼帽的三声一停顿。


叶修趿拉着拖鞋就去开门,看到门外笑眯眯地拎着水果的某人,抽了抽嘴角。


“怎么是你。”


“来还饭钱啊。”喻文州人畜无害地笑着,


“以后就是新邻居了,请多指教。”


————————————

FIN.

其实这篇文原名是“人间”,看了晓风的错漏人间后也想写个养成梗,很显然我不适合养成……

复健期写的乱七八糟,不奢求什么,希望姑娘们不要嫌弃这只不会写文的狐狸了呀ww

之前大家的评论我也都看到了,没有一个个回过去,怕忍不住哭出声来,所以在这里集中说一声吧——

我回来了。


评论(13)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