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黄叶】鹿鸣

【全部目录】

¶千日叶受DAY105

¶欢迎订阅tag"玖狐的睡前故事",玖狐的睡前故事时间,当心蛀牙啾w

¶仓鼠黄x长颈鹿叶。与《喻叶荷塘》  《方叶硕鼠》的姊妹篇ww

@语罢寄无人 送给花姐姐的童话,希望你开心起来早点回来ww

十多天不更新让我唠点,这东西本来想凑个七夕或黄少生贺,然而手速不足,我已经溺死在物理的海洋里了QAQQQ


————————————————



<1>


“队长!!不好了!!黄少上头条了!!”


郑轩气呼呼地跑进来,手里举着块巴掌大的梧桐叶上下摇着。上面有大大的四个正楷“蓝雨早报”,下面头条赫然是一行蝇头小字——


二当家黄少天陷入爱河,天天往兴欣跑为哪般?


喻文州慢悠悠地啜了口露水,前爪捧着叶片卷成的杯子,方才慢吞吞地开口:


“大惊小怪什么,这不是众人皆知的么。除了少天它自己,哪个人不知道他在追叶修前辈?”


“……是哦。”






<2>


黄少天作为蓝雨二当家,他的鼠生相当快活。


每天能享受吃不完的松果,占着蓝雨最好位置的洞穴——冬暖夏凉,别提多舒适了。若他需要,还有数不尽的母仓鼠愿意为他前仆后继繁衍子子孙孙,然而——


黄少天对此嗤之以鼻。


他曾经比过量过蓝雨所有的仓鼠,论属它的小叽叽最大最长,屡战屡胜。于是黄少天嘚瑟地自称剑圣,深有自己是上天派来的拯救世界的伟大仓鼠的使命感,绝不与这等母仓鼠苟同。


这让蓝雨上下格外忧虑,喻文州放任这只中二末期的二当家自生自灭。终于有一天,黄少天急冲冲地奔进喻文州的洞里,扑在稻草里哼哼地宣布:


“队长,我要谈恋爱了!”


“哪家的?”


喻文州警惕地抖抖耳朵。


“兴欣的叶修!”


喻文州咳出一口血来。




“少天……”


喻文州端着严肃的面容。


“你们是没有前途的,真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


黄少天说得义正言辞,两粒绿豆眼成了桃心眼。


“少天,你说的很好,我欣赏。”


喻文州眉眼弯弯,笑得格外温柔,


“只不过当家的记性不好,所以忘记给你报保险……出事了,鄙蓝雨全权不负责啊。”






<3>


即使登了头条,黄少天依旧三天两头往兴欣跑,被蓝雨养大的豹崽卢瀚文成了专属坐骑,载着仓鼠找叶修。


黄少天至今坚信,他和叶修的相遇就是上天的恩赐,命运的羁绊,不在一起是天理不容。


——那是一次英雄救美,啊不,公主救英雄的初遇。


那时的黄少天正找了个枯黄的草丛呼噜大睡,头顶盖了片落叶睡得相当舒适。然而,一觉醒来明堂堂的天变得一片昏黑。黄少天睡眼惺忪地顶开叶子,猝不及防地与一对浑浊的黄瞳相视。


——那是一只饿的瘦骨嶙峋,被逐出种群的狮子。


它的毛发与泥块黏在一起,嘴角的哈喇子粘稠地低下,溅在叶片上。从黄少天俯视的角度还能看到发黄的犬牙,以及那张脸上一道伤疤。


可处的再糟糕也还是一只狮子,仓鼠只能塞它牙缝的万兽之王。


仓鼠刚一准备踏出小短腿能跑多远跑多远,就听一声音悠悠地从上空传来:


“欺负小朋友可不是绅士的行为啊,刘皓。”


那狮子战栗起来,它磨着牙一个字一个字从牙缝里蹦出:


“你怎么在这里。”


“奇了怪了,这里是兴欣,我不在这里在哪里。”


一阵悠闲的咀嚼声。


刘皓的前爪抠着地面,愤愤地夹着尾巴跑了。


黄少天心惊胆战地抚着胸口,正准备好好感谢一翻救命恩人,突然想到什么龇牙咧嘴地吼道:


“本剑圣不是小朋友!!!”


“对我来说都是。”


那声音似乎就在耳畔,黄少天警惕地左张右望,只看到了比树皮浅比枯黄叶深的花斑,像是擎天柱一样竖在眼前。


“对对对往上看,再往上点……”


那笑眯眯的声音循循善诱着,黄少天愣是把头抬成了180°,才看到数万米之上的一个脑袋。


“小朋友你好,我是叶修。”


长颈鹿先生漫不经心地啃着叶子说道。






<4>


讲真,第一眼看到叶修时黄少天是呆滞得说不出话的,除了对长颈鹿先生的海拔的敬意以外,内心千万条弹幕飞奔而过——


救命叶修的小叽叽好大!比我整只鼠还要大!老天待人不公!


可作为有尊严的仓鼠,黄少天奉行着一诺千金,从此踏上追求叶修的……


不归路。


黄少天抱着瓜子看近处的叶修啃着叶子。


叶修抖抖耳朵斜眼看耗子。


“你真不怕摔吗?”


长颈鹿先生含蓄地指了指黄少天屁股下树枝的高度。


“怕什么,摔了有你。”


黄少天哼哼唧唧着。


蹲在草地里能看到老叶吗?不能,那他只好让老叶载它上来了。


我为什么不能再高点呢?


它忧郁地想着,抱住瓜子蹭了蹭。


何以解忧?唯有瓜子。






<5>


“少天下来了,太阳都落山了。”


长颈鹿先生微微笑着,用绒绒的短角蹭蹭仓鼠柔软的腹部。


夕霞的余晖洒在长颈鹿先生棕褐的眸子上,染出绚丽的橙,星月云辰都藏在了里面,被鸦羽般的长睫敛去,化成了浅浅的笑意,里头映出仓鼠毛绒绒的圆脸。


那身花斑衣镀着层朦胧的光,毛尖儿都泛着金,四肢修长匀称,真是好看极了。


黄少天抱住短角,慢慢地挪到长颈鹿的脑袋上,咬咬角尖,抱怨似的嘟囔着:


“老叶你怎么这么好看呢?”


身下的毛微微颤着,长颈鹿先生低低笑着,弯下脖子把仓鼠送回地面。


——好看得,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人抢走了呐。






<6>


变故是在一瞬间发生的。


晚风徐徐吹着,刮起呜呜的声音,枯黄的草儿低伏着,露出黄色的土壤和草根。


叶修瞬间绷紧了身子。


“怎么了?”


本能战栗着,黄少天紧张地抱住叶修的黑鼻子。


“躲好,别被发现!”


叶修拱拱仓鼠,抬起脖子把它扔了出去,同时毫无预兆地抬起后腿往后狠狠一踢!


一声重物倒地的闷哼声,黄少天一眨不眨地看着外头,好多只棕黄的脚凑近。


——流浪狮群。


他抬头,不远处的领头狮赫然有着一张划了伤疤的丑脸。咧着嘴,阴森森地笑着。






<7>


啪嗒。啪嗒。


一滴滴血染红了土壤。


流浪狮跑了大半——他们本身就是被刘皓怂恿过来的,见形势不对,立刻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长颈鹿粗喘着,颇有警示意味地踢腿。雄鹿本就好斗,他们的腿,长颈皆是最有利的武器,能轻易地打断狮子的腿。


但他为了看住瑟瑟发抖的仓鼠,全程分着心,让他的腹部和后腿留下了几道抓伤咬痕,血珠从伤口滚落下来,红得触目惊心。


一见狮群悻悻而逃,黄少天一蹦三尺高,甩着小短腿跑回叶修身边,看着那一串串血粒紧张得哆嗦起来:


“老叶你……你你你疼吗?”


长颈鹿先生噗嗤一笑,匍下身舔着伤口,漫不经心地说着:


“你不疼我就不疼。”


“我可心疼死了!!!”


黄少天吱哇叫着,毛绒绒的脸蛋皱的还是很萌。


长颈鹿先生微微笑着,用黑漉漉的鼻子拱着仓鼠柔软的腹部,然后鼻尖停留在仓鼠呆滞着向前伸的双爪之间,黑眼睛里尽是笑意:


“还疼吗?”






<8>


糟糕,好像撩鹿不成反被撩……






<9>


月色柔和,草原之上是无垠的星空,一条长长的银河划过天际,星子撒满了银湖。


仓鼠趴在长颈鹿的脑袋上,两只歇在湖岸树旁,面前是一轮圆月,好吃好看得像好大只橘子。


——他很喜欢这么干,那样他就站在长颈鹿先生的头上,海拔比叶修高了。


还能把自己埋在长颈鹿先生柔软温暖的短毛里,摊开爪子睡个美美的梦。


尽管这么干一定会摔下去。


鸟儿轻轻地唱着古老的歌谣,虫声附和着,演奏着一场优美的二重奏。黄少天心中一动,拍拍长颈鹿的脑袋:


“老叶,我好喜欢你怎么办?”


长颈鹿先生嗯了一声。


许久不见回音,黄少天狠狠拍了一下——尽管对长颈鹿来说就是虫子叮了一下的感觉。黄少天不满地嘟囔着:


“嘿老叶,回句话呗,本剑圣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告白,咱们拍拖吧?”


听着那个陈述句语气的问句,叶修眯起眼,长睫下的黑眸里有狡黠的星子闪烁——


“我觉得你这个意见非常可行,等你比我高如何?”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短歌行》


——————————————————

FIN.

这么久不更新有人想我吗,这几天抽空上lo还能看到姑娘们的关注格外开心ww

下此大概中元节见ww【知道我更什么了吗咦嘻嘻嘻

评论(26)
热度(72)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