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伞喻叶】RY研究所秘录-上

【全部目录】

¶千日叶受DAY103

¶这几天补p大的文补得开心,完全忘记了更新……

¶人鱼paro。年上。末日。反正就是想开三人车。

¶伞喻叶安利狂魔进行时。

————————————————


若说人类是大陆的主宰,那人鱼就是海洋的君王。


他们依海而生,傍海而存,为海而亡。


他们的血肉融入了海,灵魂统治了海,他们即为海。


                                          ——《RY计划·序章》



“你他妈的什么破事?队长忙着呢!”


“哎哟亲娘蓝雨那边抓了新的……苏教已经赶过去了,这不急着通知喻队嘛!”


喻文州恰好地推开门,朝门口的俩人笑了笑,道了声早,才慢吞吞地问道:


“沐秋难能出了他那小破所,肯定是大事。我去看看吧。”


门口正吵得欢的二人面面相觑,然后小伙子一拍脑袋:


“喻队你等等我——苏教在甲板上——”




海风拂面,吹得人燥热。


自末日以来,能源与资源一再枯竭。绿色能源的开发远远不足支撑人类的使用,于是他们把阴冷贪婪的目光,放向了海洋。


末日爆发起源于鲨鱼灭绝,海洋的宁静与凶恶令人类望而却步。但此时冒出水面的新种族,让人类看到了“希望”。


——人鱼。


他们是海洋的君王,他们依海而生,傍海而存,为海而亡。他们的血肉融入了海,灵魂统治了海,他们即为海。


人类从人鱼身上看到了一座座石油宝库,看到了金钱与冒油的利益,C国启动了“荣耀”计划,简称“RY计划”,恰恰对应了人鱼的首字母。


这所海岸边的研究所,由此而建。




“队长!”


顶着一头黄毛的青年欢快地挥着手,用中文流利地说着:


“小徐他们简直棒呆了!那人鱼的血竟是红的!天呐,不是蓝血,这一定是什么新的种族!苏已经彻底疯了,他那飞奔过的身姿让我想起了草泥马先生!哦对了——人鱼,那位人鱼美极了!我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像食人花般迷人!我快爱上他了!队长,我快要爱上他了!”


喻文州面带微笑地听着这位意大利先生优秀的修辞手法——几日前听宋晓说他在学习中文的艺术手法,他想,是时候在黄少天学习夸张前禁止他了。


不过红血的人鱼挑起了喻文州的兴趣。他好奇地凑上前,站在了苏沐秋身侧。


人鱼正从渔网里转移到水箱里。他含着流着血的手指,睁着那双墨玉般的眸子好奇地打量着周围,莹蓝的鱼鳞深深浅浅地盖住鱼尾,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晕。


那藏了光的眸子让喻文州心中一动——人鱼生活在深海,为反射更多的色光,眼瞳以蓝色、金色的浅色调为主,这般纯黑,极为罕见。


似是觉察了这边的视线,人鱼转过了头,那张陷在黑色碎发的小脸上,轻佻地眨了眨右眼,透着少年人的无辜纯良。


“很美的人鱼。”


喻文州喃喃自语。


那是造物主最精心创造的艺术品,那是惑人的海妖——


惑人的。


惑。


喻文州的眼神一寸寸冷了下来。瞳孔里又是深不见底的深潭,嘴角又是虚与委蛇的微笑。


“这位人鱼,还没成年吧?族里的人竟然会放他出来?”


——人鱼善用咒语巫术,强大得与人类并肩。为表敬意,人类称呼人鱼的量词择“位”代“只”。


“谁知道呢,没准自己跑出来的?”


苏沐秋耸耸肩,背对喻文州的脸色有学习尴尬与无奈。


喻文州轻笑,他只把这句当做玩笑话,于是转了话题:


“打算好名字了没,学识渊博的苏教?”


苏沐秋脱口而出:


“X种族。叶修。”




……


壁钟的秒针悠悠转着,清晨的阳光照亮了指向“7”的时针。


苏沐秋顶着熊猫眼坐到喻文州旁边,蔫蔫地戳着颗大饱满的米饭。喻文州喝了口豆浆,用陈述句的语气问:


“又熬夜?”


“不,只是个噩梦。”


苏沐秋垂了眼,想起那囚禁在水晶宫里的小人鱼,还有同龄看他那不怀好意的笑容与肮脏的眼神,敛在浅色的眸子里。


“好好休息,你太累了。”


喻文州关切地说道,似是开口打算说什么,却被一阵魔音打断。


“队长!苏!”


黄少天兴奋地端了餐盘凑过来,一口咬培根一口咬面包含糊不清地说着:


“宋他好狠的心,竟然不让呜丧语文……还好美丽的包子救了我,嗦他会教我用张夸……哇哦,包子美得像红玫瑰,是我心中的白月光!”


苏喻两人不约而同地沉默。


“我决定与包子同住,一想到我们可以同床共枕促膝长谈,我就心痒难耐起来!”


黄少天咽下面包,擦擦嘴奇怪地问道:


“你们沉默什么……这几个成语用的不对吗,王杰希是这么教的啊?”




“喻队,苏教好。”


埋在纸间的罗辑慌忙抬头。


“稍微休息休息,检测报告怎么样?”


罗辑犹豫了下,回答喻文州:


“基因组与普通人鱼有不同,正确来说,所有都和普通人鱼不同……”


“于是我自己推测了下。”罗辑皱眉,


“这会不会是……’祭品’?”


苏沐秋曾对人鱼文字翻译出来的文献做过整合,曾提到过人鱼的一个种族——祭品。但语焉不详,只提到这个种族的人鱼神秘少见,但没有说明是什么的祭品。


“有这个可能。”


喻文州轻轻点了点头。打了声招呼,脚步移向水箱。


“苏教,怎么了?”


苏沐秋看着喻文州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但最后只是摇了摇头,眉间轻不可微地一皱 。



深蓝。微光。水。


喻文州踏在这片黑暗里,四周只散着微弱的萤火虫般的点点碎光。唯有水箱是清晰的,人鱼在宁静的水中游曳。


喻文州站在水箱前,静静地望着。人鱼的皮肤白皙如雪,飘散的黑发宛如晕在水中的墨,露出一点尖尖的耳朵。那是少年人般的身材,挺拔如杨,胸膛前点了两粒樱粉的红粒。


人鱼的腰窝下是细碎的鳞片,有深蓝,浅蓝,蓝绿,淡蓝……好似聚集了天底下所有的蓝色,幻化成这一尾鱼尾。


“叶修。”


舌尖抵下颚,轻吐兰气,二字从舌尖吐出。


人鱼蓦地回头,弯了眉眼轻轻一笑。他甩了尾巴游了过来,黑珍珠般的眼珠子好奇地转动着,打量着这位陌生来客。


他伸手贴在玻璃上,与喻文州的手掌合在一起,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喻文州圈住了那只纤细的手。


一面是蓝,一面是黑。


这分明的两个世界里,唯有两只手紧紧贴合着,温暖的热度在手心传递。


——温暖得,让喻文州心中一动,从未感受过的情愫随着血液流动传遍全身。


像是坠落云间。


————————————————

TBC.

悄咪咪地说,本文为极速模式,力争三章内完结【有人信吗


评论(20)
热度(111)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