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叶修中心】一个人的朝圣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100完成!

¶一篇本来给老叶的生贺,由于中考拖到现在,没脸打生贺话题了。

¶尽管被母上骂到现在,但能写完它,很开心。


————————————————


“诶没事我出趟门……哎哟哥都奔三了你还担心我迷路……那是你笨好吗……好好好笨蛋弟弟最聪明……等会聊啊……”


叶修用肩膀侧脸夹着手机,一遍嗯啊哦应着一边把厨房里的垃圾袋拎出来。这是他退役后在H市的小住所,离兴欣不算很远也不算很近,至少从来没人找上过门。


对头的叶秋支支吾吾地应了声,似是有话想说,但张了嘴又闭上,隔着手机膜传来他的鼻音。


“怎么了?”


叶修挑眉,问道。他一手拎着垃圾袋,在玄关前艰难地把脚塞进休闲鞋里。叶秋只是委屈地说了声没事儿,像只被遗弃的可怜巴巴的小柯基。


“没事儿就不聊了,嗯?好好工作哈。”


叶秋撇嘴,气鼓鼓地就要挂了电话。


——屏幕闪起来的一瞬间,对面有人懒懒地说着,像是一只慵懒的大猫,声音里浸透了汽水的甜味。


“笨蛋弟弟,生日快乐。”




「十岁」


“修修秋秋过来啦!”


女人高兴地拍着手,一见兄弟俩手牵手跑下楼,就快速地往两人鼻尖上点了一点奶油,趁兄弟俩没反应过来前一手抓住两人的手,另一手接过叶爸爸递过来的手机十连拍。


“完美!”她喜滋滋地招呼二人坐下,“修修秋秋来,吃蛋糕,是你们喜欢的黑森林~”


叶修叶秋配合地微笑,坐下,在叶爸爸的眼神示意下配合地拉长声音喊到——


“我开动啦——”


“哥,我们这么宠老妈,迟早要完。”


叶秋僵硬着笑容,与叶修悄悄话。


“我们要尊重女士,理解女性的恋子情怀。”叶修飞快地在后面接了一句,“我可不想咱们的房间被伤心过度的母上涂成少女粉!”


叶秋思索了下妈妈的爱好风格,沉默的发现,伤心过度的女人真的会为了挽救儿子们逝去的少女心,而干出这种事来。


“老爸呢?他不帮我们分担这腻死人的蛋糕?”


“死心吧,蛋糕就是他定的。”趁叶妈妈去厨房的一瞬间,叶修切换成面瘫脸,“妻奴要不得。”




叶秋满脸委屈地背着书包回家。他今天生日,早上被逼着吃了甜腻的蛋糕,学校里也没人跟他说生日快乐,男孩子们光记得今天下午高年级的球赛了。


哥哥呢?他说他有事,今天就不跟他一起回家了,以往都是一起回家的,可也抛弃了他——叶秋糟心地想着,攥紧的小拳头的指节都发白。


推开家门,空旷的大房子空寂寂的,只有时钟齿轮交合旋转的滴答声,只有他的身影。


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回家喊我回来了呢?——这是可笑的,一个没有人的家,这是可笑又可怜的——是的,毫无意义。


叶秋自暴自弃地想着,他想回房间大哭一场。可是,


可是他愣住了。


“回来了啊。”从厨房探出个脑袋的叶修先是错愕,然后笑了笑,“我就说呢我怎么感觉有人回来了——肯定是小秋。”


叶修总是仗着自己是哥哥,一口一个小秋地叫。叶秋抽抽鼻子:“你干啥呢哥。”


“等我下。”叶修闪进厨房,很快又端了碗走出来,放在桌上推到叶秋面前。


叶秋低头。那是一碗长寿面,还打了个蛋。


“先说明啊,我第一次烧,不知道盐够不够……”叶修尴尬地摸摸鼻子,“不过我跟着网上教程一步一步来的,应该不会错!”


所以,叶修他这么早回家,就是……为了给自己一碗长寿面。


“不许哭鼻子啊,笨蛋弟弟。”


叶修双手托腮,用食指勾了勾叶秋的鼻子。叶秋红着眼看他,不断抽着鼻子。


“生日快乐,叶秋。”




此时春末,路边的槐树葱葱,垂下一串串元宝似的绿叶子,阳光柔柔地透过叶间洒下,照亮了歇在枝头的鸟儿的歌声。


那座山就隐在一片绿色中。叶修拎着蛋糕,熟门熟路地拐进小径,向木屋里躺椅上的老人打了个招呼,然后直径走着山路。


拨开茂密的灌木丛,来到那座墓前,把蛋糕放在墓碑前,不太熟练地哼了首生日快乐歌。叶修蹲了下来,戳了戳那张发白的照片上少年灿烂的笑容,悠悠地说道:


“沐秋生日快乐。不过今年还是我大哦。”




「十七岁」


叶修从网吧回来,看到桌上的小蛋糕——那是真小,完全没法和家里的蛋糕比,不过这对苏家兄妹来说,已经是难尝的美食了。


叶修东张西望着:


“沐秋,今天谁过生日呀。”


“你说呢?”


苏沐秋哼哼着,


“当然是我啦。”


“哎哟不错又老一岁啦,恭喜恭喜,生日快乐!”


苏沐秋龇牙咧嘴着表示小爷我还年轻,转了转眼珠子,好奇地问道:


“叶修,你什么时候生日来着?”


“好像是……五月二十九?”


叶修努力思考着,抬头就见苏沐秋一张呆滞的脸,不禁挑挑眉:


“怎么了?”


“叶修……今天二十九……”


苏沐秋恍恍惚惚地回答,


“我们竟然同天啊……”


“看来今天我得唱两遍生日快乐了。”


经过房间的苏沐橙看到里面的两座石化雕像,捂着嘴吃吃笑。


“真是有缘呢。”




心满意足地抢完BOSS,忙活了一天的叶修立刻躺到床上闭着眼。可一听到脚步声的接近,他抵挡着瞌睡虫嚷嚷着:


“苏沐秋你欠我着一个生日礼物啊,我告诉你橙武是糊弄不了我的,起码银武!”


“当然。”


苏沐秋想到快成型的却邪,弯了眉眼,


“一定会让你满意的。”


他脑海里还有个疯狂的构想,全荣耀的bug,家里的废纸已经堆了一叠,千机伞的雏形跃在纸上。


苏沐秋暗暗想着,他得再好好构思,如果能把这当作生日礼物送给叶修,他一定会高兴得傻掉吧?


苏沐秋还想和叶修聊聊,低头缺发现这人已经睡熟了。细密的睫毛盖住了那双藏着星辰的双眸,投下两道月牙形的影子微微嘟起的嘴唇有点孩子气,泛着樱桃果冻般可口的颜色。苏沐秋没忍住,凑下去飞快地啄了下,戳了戳叶修的脸颊:


“生日快乐,阿修。”


苏沐秋做贼心虚般很快地背过身,他身侧的叶修扇动着睫毛,缓缓地睁开眼,摸了摸嘴唇,又碰了碰发红的耳垂。




离开墓园,叶修慢慢走着,拐进了邮局。他从口袋里取出一张折得方方正正的纸条和身份证,取了一封挂号信。


白色信封,邮票是片火红的枫叶。寄信人那一行填了漂亮的英文——copperplate字体,叶修摩挲着光滑的纸面,弯了唇角。


他拆开信封,海白信笺,墨色小楷。想到那人拿着羽毛笔写汉字,叶修乐得笑出声。


致亲爱的小队长:


  好久不见,生日快乐。




「二十岁」


叶修一如既往地推开训练室的门,里面是一片黑漆漆的。这倒也难怪,毕竟有谁半夜还来加练呢?


他摸索着开关的地方,然后葱白的手指向下摁。咔哒一声,似乎还有回音。


“砰!”


“小队长,生日快乐!”


礼花糊了叶修满头,他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愣在原地。


突然一个温暖的怀抱圈住了他,比青涩少年高一个头的男人紧紧抱住叶修,把他举起来在原地转了个圈。


“生日快乐,小队长,生日快乐。”


吴雪峰的声音萦绕在耳畔,他的心跳呼吸都通过胸腔的震动传给叶修。他使劲揉着叶修的脑袋,把一头顺发弄得乱糟糟的。


队员们挤在一起把蛋糕捧了过来。他们给叶修戴上帽子,然后插上蜡烛,点火,不知是谁先在乱哼哼着生日快乐歌的旋律,逐渐地,一群大老爷们一起唱了起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快许愿哦。”


吴雪峰低头,用额头抵着叶修的额头,鼻尖擦着叶修的鼻尖。


叶修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缓缓地闭上眼,睁开,吹灭蜡烛。


“赌一毛钱小队长肯定赌冠军!”


“喂喂说出来的愿望不灵!”


“哎哟别打痛痛痛……”


叶修乱哼哼着,瞪了这几人一眼:


“瞎说!嘉世的目标是什么!”


“三连冠,嘉王朝!冠军拿到手酸软,直接气死霸图佬!”




离邮局不到一百米,就是上林苑。


退役以后,叶修完全离开了荣耀,操作着小号去抢BOSS的行为也只是偶尔了——二十七岁之前,他是离巢的雏鸟,把青春与精力献给了自己的信仰。但二十七岁以后,他是闯荡归来的雄狮,带着荣耀回归自己的亲族。


这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因为这是天经地义。



“叶哥!”


叶修还在犹豫要不要去上林苑逛一圈时,有人急匆匆地冲了过来,手里还拎着一个大盒子。青年小伙扶着膝盖大口喘息。喘过气了,他把盒子递给叶修:


“呼啊……我就觉得这背影看着像叶哥,结果还真是……这是兴欣给你买的生日蛋糕,苏女神说你肯定不记得买蛋糕……哦对了!女神叫你看看QQ和微博。”


叶修还记得这小伙,上林苑的小保安,也关注电子竞技,于是和兴欣众人混得格外熟,挡记者捉狗仔什么的技能点也唰唰唰地满点。


“好的我会记得的。”叶修勾勾唇。


“那么我先去吃饭啦,叶哥,早点回家!”


黄昏下的小伙子挥了挥手,咧嘴笑得开心。




「二十七岁」


“嘘嘘嘘别吵醒老叶!”


“明明方锐你最吵!”


叶修是被活生生吵醒的。


他痛苦地捂住耳朵,身旁似乎有几百只黄少天在呱呱呱地乱叫,吵得鼓膜生疼。


可还是乱糟糟的一片。方锐和魏琛似乎讨论起什么鬼点子,声音压低,但包子热烈地加入两人的讨论,充满元力的声音让整个房间都热闹了起来。


叶修忍不住了。闭着眼靠荣耀练出的听感,蹦蹦蹦三个脑袋轮流敲过去。



世界清净了。


叶修眼睛睁开一条缝,迷迷糊糊地问:


“有事准奏,无事退朝,我还想睡会……”


陈果和众人对视了一眼,目光里是藏不住的心疼。常规赛快结束,兴欣开始轮换,可这让叶修揽下了更多工作,每天战术分析写到黎明都有可能,白皙的脸上天天挂着乌青的黑眼圈,还强打精神陪众人闹。


容不得陈果多想,包子已经端出了蛋糕,那奶油上插着的卡片都快顶到叶修嘴边。苏沐橙配合地抹下一点奶油点在叶修鼻子上,方锐配合地拍照发微博,乔一帆等少年无奈地点响礼花。


“队长生日快乐!祝你荣耀不败!”




巨大的日轮沉到了青山之下,天边的蓝色和蓝紫色划出一道白色的界限,隐隐可见星子的闪烁。

叶修随意挑了家饭店,点了碗片儿川慢慢吃着。这时候的叶秋还在B市通往H市的飞机上,估计要晚上九点才能到。


叶家注重涵养,叶修的吃相礼仪等向来不错。他吃完了面,又喝了面汤,才放下筷子拿纸巾擦擦嘴,把纸团扔进垃圾桶,方才拿出手机。


QQ已经被刷爆了。一条条的消息往上蹦,其中都是些生日祝福,夹了订阅号的推送。其中王杰希喻文州周泽楷等人的消息格外瞩目,时间都是零点,卡着时间点发来的。


嘴角溢出一声轻笑。叶修爆手速点开苏沐橙的消息,立刻跳出了几幅截图,有粉丝们以他的名义捐植枸杞,换做广告牌,以及庆生话题微博的热度第一,LOFTER的客户端开屏庆图……


沐雨橙风:我都有点嫉妒你了,你看人人都宠你。




街边华灯亮起,车水马龙,这是一座钢铁森林,一座不夜城。行人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谈笑着,嬉闹着。


男人独自一人逆着人群行走,他的步伐很慢,却是从容坚定。像是信徒拜见神灵,万兽歌颂阳光。他,在走向自己的信仰。


——一个人的朝圣。


他似是累了,倚在路灯边小憩,在他面前是一块巨大的广告牌,荣耀里的斗神手持黑色战矛,直指心脏!


无声地弯了唇角。男人伸手,隔空描绘着一叶之秋,唇型似是二字——


“谢谢。”



————————————————

FIN.

从2015.6.22日,到现在20167.14,387天,完成了百日叶受。

突然松了口气,就像到了自己旅程的终点一样,劳累却高兴得要昏倒。

横跨了整个初三,断断续续地完成了它,背着家人偷偷摸摸写文又老是被骂,但仍想对老叶自豪地说声喜欢你,献上自己的祝福。

很高兴很高兴,能有那么多姑娘支持着这么一只又懒又蠢的狐狸,帮助它成长。我真觉得自己写的又差又烂就是路边的烂西瓜,可还是有姑娘愿意聊天鼓励我,谢谢谢谢QWQQ

玖狐我吧,有点社交恐惧症,超级怕你们哪一天都不喜欢我了,然后没人理我了怎么办怎么办……天天睡觉前都在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想着该写什么去讨好关注我的姑娘们——当然最后失败了,这只狐狸太蠢,至今还想不通怎么讨好你们。

因为姑娘们又可爱又温柔又善良又理解人……真的太好了。

吐黑泥有人安慰我,写文有姑娘鼓励我,有点幸福得手无足措。

很高兴这一百天,和你们一起走过,变得更好ww

评论(25)
热度(254)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