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喻叶】猫咪养成记-下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91

¶很早以前的短篇,没有拖到一年噢耶【比剪刀手】

¶很认真地思考着要不要日更,但看了看副本热度没过百,决定还是做一只懒狐狸0v0

¶玖狐的睡前故事时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有助于睡眠哦ww

¶也超想你们的mua~


——————————————


坐在沙发上的黄少天看着满脸心累的喻文州走了出来,自动理解成昨夜战况太猛,立刻了然地慰问喻文州:

“班长,要不我再去买一份早点来?”


“拒绝油条豆浆,我要吃肉!”

房间里有人嗷嗷叫着探出头来,喻文州眼疾手快把头摁了回去。


“主人这么做我会长不高的!”

少年幽怨地说着,他伸出的那截颈上赫然系着黑色项圈,前面是一个金色的小铃铛,格外圆润。黄少天看向喻文州的神色愈发敬佩了。


没想到班长不仅金屋藏娇还有如此情趣……


喻文州嘱咐叶修穿好衣服洗漱完再出来后,一瞅黄少天就是他便秘般的复杂神色,深怕别人不知道他在脑补什么……喻文州马上打算解释,只见黄少天抢了先:

“班长你不用解释的……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

黄少天想了想,自认为体贴地添上一句,

“我们好歹也算穿过一条裤子的好哥们,你放心好了我一定不会说出去,说出去就是小狗。”


叶修又探出头来:“主人你跟谁一起穿过裤子了?短裤还是内裤?”


黄少天深怕被误会,正色道:

“这只是比喻我们关系好,你放心好了我连班长胖次是什么颜色都从来不知道,唯一干过的就是结伴放水,别的什么都没有。我是直男,笔直的直,电线杆般的。”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一见喻文州手又伸过来,哎哎哎地叫唤:

“我衣服穿好了!不许摁头!”


他自豪地拉开房门走出来,喻文州沉默着看着扣错的衬衫,认命地帮他把纽扣扣好。


我能要求一只猫会穿衣服吗?——不能,他会扣扣子就改喜大普奔了。


喻文州如此安慰自己,叶修却在嚷嚷着抱怨:


“真是麻烦,干嘛穿衣服……”


“当然要穿,不然裸奔啊。”


“我以前不就是裸奔吗。”叶修吃惊地睁大眼睛,“穿衣服多麻烦,还有主人你又不是没把我全身上下都看过,干嘛穿衣服遮遮掩掩的。”


对于一只猫来说,的确是天天裸奔都没问题,他也天天看猫摸猫的——可猫能和人比吗?不能!


黄少天愣愣地呆在原地,他似乎看了很多不该看的东西,听到很多不该听的东西,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东西。于是他干笑着抱住自己的包挪到玄关:

“班长我突然想起我还有很重要的事先走了哈,你们两小口好好交流感情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不不对班长你就当我从来没来过吧做你们该做的哈哈哈……”


他开门溜了出去,然后砰的一声关上门,格外贴心。





叶修和喻文州大眼瞪小眼。


“主人……”


“叶修……”


两人异口同声,尴尬地住嘴,喻文州颇为无奈地揉着太阳穴:


“直接叫我文州就行。不用叫主人……叫了也没小鱼干。”


叶修瘪瘪嘴,有气无力地嗯了声。他身后的猫尾巴又露出来了,蔫蔫地摆了几下,绕在叶修纤细的腰上不动了。


喻文州倒了杯水给自己,又递给叶修一盒纯牛奶,然后坐在了沙发上。叶修便想个小尾巴一样懒洋洋地走过来跟他坐在一起,眯起莹绿的眸子伸了个懒腰,露出一截白如羊脂的腰。


喻文州不动深色地打量着他。叶修正晃着脚丫子喝牛奶,脖颈上金色铃铛随着他的动作发出清脆的声响。是像只四足踏雪的拟人,皮肤白皙,发丝如墨,眸子还是幽绿的猫瞳,带了一贯的慵懒,作为铲屎官几乎瞬间肯定这少年就是自己的爱猫。


可一夜醒来爱猫变人,自己从铲屎官变成操心的爸爸……关系的本质无区别,就是哪里好不对劲。


“我很好看吗?”

叶修喝光牛奶,好奇地问着。他歪着头,扯了扯自己一边的脸,又伸出一截红舌舔了舔嘴角的奶泡,表情无辜。


“挺好看的。”

喻文州勾起唇。


叶修挠挠脑袋,缓慢地眨着眸子,脸上飘过两朵红云。




……


喻文州匆匆去出门上班,叶修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目送他离去,然后打了个哈欠,身骨一缩,衣服堆里便钻出一只黑猫,四足是梨花般的雪白。猫咪甩了甩尾巴,娴熟地从没关紧的窗缝中溜出,沿着水管往下跃去。


他从小区栅栏里挤了出去,淡然自若地走在大街上,铃铛叮当响着,昭示这是有主的猫宠。


他跳进一座别墅的窗口,身形舒展,落地后是成年男子的体型。魏琛看着叶修走了进来,又特意看了看他脖子上挂着铃铛的黑色颈圈,衬得男人肤色苍白。


魏琛揶揄地啧啧叹道:

“这是哪来的家猫,兴欣有吗?”


“有啊,我面前这个难道不是?”叶修翻了个白眼,从魏琛口袋里摸出打火机和烟盒,“让哥抽个一只,馋死我了。”


“哎哎别老板娘还在呢——”

魏琛急忙藏好,陈果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知道还抽!”


眼见鸡毛掸子要挥过来了,叶修缩缩脖子,坐到苏沐橙身边。女孩笑眯眯地磕着瓜子,凑过去看男人的铃铛:

“还挺好看的,配你。”


“这是夸我还是损我?”

叶修无语凝噎。


“夸你啊。”

女孩笑弯了眉毛。

“攻略进程如何?”


“进度条过半。”叶修眨眨眼。


“我勒个去老叶你还真装嫩啊,青葱少年啧啧啧,来来来叫声哥哥。”魏琛冒死插嘴道。


“那是,哥永远十六岁,哪像你就一个颓废大叔。”叶修回嘴。


“嘿男人三十一枝花!”

魏琛不服地狡辩。


“别听老魏瞎扯。”陈果冷哼一声,“哎叶修你真要追那喻文州啊,他是人,人妖殊途啊。”


叶修懒洋洋地应着,转头与苏沐橙咬耳朵,老板娘最近看了什么言情小说?

好像是狐妖和书生的故事。苏沐橙眨眨眼。


“话说回来,叶修你这几百年老妖精,算是老猫啃小鱼吗?”

陈果摸下巴。


“那是放长线钓大鱼。”方锐诚恳地说道。


“不不不,”

叶修伸出食指摆了摆,

“我这是养成。”


——————————————

FIN.

那么晚安,有个好梦^ ^

评论(4)
热度(105)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