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伞喻叶】一期一会-中卷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83

¶ @飓风之鸦——爬墙进行时 心头肉送给我家最最亲爱的小白ww

¶古风paro,如果你看到bug——那肯定就是bug

¶本章喻叶,分享一只吃伞哥醋的小殿下~

¶宝宝现在委屈死了qwq

————————————————————

初春杨柳叶,长夏草木深,秋来叶落,冬雪皑皑。四季流转,美景良辰。是我念君恩,落地生根。相聚有时,离别有时,一期一会,世当珍惜。



那初春的江南偶遇在喻文州心里刻下了一道印子,琴声是滚圆的珠子掉在他心窝里,让喻文州忍不住猜想着他们如果还能再见一面,又是怎样的情景?

高山流水遇知音,他会听出那琴声里的雨打芭蕉、鹿哟鸟鸣,然后在那山水间摊开白纸,磨开墨砚,执笔为他作画。

一叶舟轻双桨鸿,他会走尽这天地间的青山绿水、琼楼玉宇,然后在那小楼里把酒临风,谈笑风生,举杯为他大醉。

喻文州想了很多,盼了更多。

——终于等来那心心念念的人。

 

“太子殿下,别来无恙啊。”寻常的午后里,站在他面前的青年笑眯眯地说道,伸出白皙的手晃了晃,“我是叶修。从今以后便是我为殿下讲学,是殿下的夫子了。”

“自是求不得。”喻文州蓦然抬头,眸子里只映进了那人的笑颜。

这时春未至,御花园里万花还没绽尽,可似乎天底下的鲜花都在这个笑容里怒放。

真真是好看。他想着,心里的花儿也在这个笑容里抽芽、开苞、怒放。

“那夫子说什么就是什么,问什么殿下就得答什么,若犯错可是要打手心子的,知否?”

“知。”喻文州答道。

于是叶修笑得更深了,唇齿一启问出了第一个问题:

“那殿下可知,这宫内哪里睡觉最是舒服?”


……

一个午觉睡得头晕脑胀,喻文州起身倚在床边,斜斜地看向窗外。外头风和日丽,空中还有一个模糊的黑点——大抵又是哪个弟弟在放风筝了。他想着,耳畔似是回荡着孩童清脆的笑声,却是不知不觉里扭成了淡淡的笑声——叶修的笑声。

喻文州回想起刚才的梦,记得愈发清晰——好看的唇齿里溢出甜腻的呻吟,如羊脂的皮肤上印满殷红的痕迹,青年搂住他,双腿环了上来,温柔的吐息喷在颈间,那双墨眸里媚态流转,看着他欲从心起。

喻文州烦躁地拉了拉领口,再也看不进窗外春景,跳下了床去换亵裤。

 

离喻文州的寝宫不远处,是一小片围成的湖。工匠们深知太子殿下五行缺水,便从护城河里引了水过来,曲曲折折绕过一整座寝宫。喻文州也是格外喜欢,无事时在湖中小亭里休憩或是弹琴作画。

如今快至立夏,湖面浮起一朵朵荷叶,甚至探出绿中透粉的花苞。锦鲤在荷下躲着乘凉,那都是进贡的名鱼,煞是美丽。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摊开宣纸,提笔欲画,却是突然想起夫子眯眼缓缓道着叶修与苏沐秋的故事,霎时觉得阳光刺眼得很。回神低头,雪白的纸上多了一块墨渍。


喻文州自小知书识礼,又懂得拿捏分寸,面对父皇母妃也从不吐露心里事。可叶修就这么轻而易举地打破闯了进来,用无尽的玩笑和微笑纵容他。

——我会一直陪着殿下的。他总是这么说,重誓被说得轻描淡写云淡风轻。

喻文州也这么相信的。像是得了糖的孩子含在舌尖上,细细品着这份被宠爱的滋味。心里的花儿抽芽、开苞、怒放。

于是他贪心了,想要更多糖——更多的叶修给的糖。

直到叶修讲了这个关于叶修和苏沐秋的故事,故事里的叶修与苏沐秋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叶修讲得轻描淡写云淡风轻,可熟悉叶修的喻文州敏锐地嗅出这不是叶修的故事,而是叶修的经历。

这时他才蓦然醒悟过来,他的夫子有那么多的经历,那么多没有喻文州存在的经历。

好的东西人人想要,更何况是叶修那么好的人呢?

嫉妒的藤蔓爬上心里的花儿,甜蜜的糖里多了涩味。喻文州只能咬紧唇瓣,默默地将一切都咽下。

少年不识愁滋味。喻文州想,这大抵就是愁。


啪。啪。啪。

一圈圈涟漪在湖面荡开,不知何时厚重的乌云压满了蓝天,雨点砸了下来。

哗——哗——哗——

春末的天也染上了夏日的暴脾气,雨是说下就下,要大就大。一时间这灰茫茫的天地间,似是只剩下了这湖、这亭、这雨。

喻文州侧头,琢磨着小亭到寝宫的距离,嗜睡的小宫女自然不可能来找他,父皇母妃更别提。他暗地里咂嘴,只能自己等雨停了再回去了。

耳畔雨声未断。少年索性放下笔,整理好书纸,拿起茶壶放在火盆上煮。水汽氤氲升起,喻文州百无聊赖地盯着出神,想着想着又想到了叶修。

喻文州似懊恼地叹气,支起手肘捂住了脸。


雨势渐渐小了下来。喻文州抬眸望向亭外,碧绿的荷叶上滚下几滴水珠,天也开始放晴,亮堂起来。

大概一时半会儿停不了了。喻文州扁扁嘴,起身准备冒雨重回寝宫。

可他刚撩起下摆,右脚抬起欲踏上石阶,抬头却是愣在原地。

视野尽头,雨帘里有人持伞走来。近了,男子身着白衣,风雨卷起衣袖时,能看到一截如玉皓腕。

青年一直走到喻文州跟前,用伞罩住他。然后他微微俯身,直视少年怔愣的神情,勾唇笑道:

“找到你了,我的殿下。”

他说。


……

此间已久,喻文州到了及冠之龄,少年的身形挺拔开来,倒是与叶修同高了。

老皇上久卧病榻,尽管太医对病情闭口不言,多嘴的小宫女们相互咬耳朵,老皇上命不久矣的流言一传十十传百地散了开来。妃子们严厉的批评惩罚了奴婢,自己私底下却也是给喻文州送去些玉帛珍宝。

太子即位早已是板上钉钉之事。喻文州也时不时会去帮老皇上批改些奏文,叶修也如他所言陪着他,搬了张美人榻拿了本书看。只要喻文州一办完了事,就指挥小宫女去热菜,然后娴熟地抬手揉喻文州的发旋,把人赶去榻上休息。

喻文州躺下,看着叶修拾着书卷的侧影,总是偷偷弯起嘴角。


通天冠,五彩绶,佩剑,腰带,衮服……

即位典礼结束,侍女们一件一件帮喻文州褪了华重的冠服,珍珠宝石在托盘内发出清脆的响声。

叶修倚在不远处,看着喻文州散去侍从披上青衫,方才勾唇笑道:“恭喜陛下出师。”

喻文州只是把玩着身上那块贴身的双鲤戏珠玉佩——叶修送的生辰之礼,然后走到叶修身前,直视青年那双墨眸:

“不,夫子你还没教完。”

“哦?”叶修懒散地挑起一边眉毛,目光里夹杂了些许玩味,“四书五经、帝王心术等臣皆已教过陛下,陛下可还有何不会?”

喻文州笑了,眉眼弯弯饶是好看:

“你。”

“夫子可还没教过我,该怎么懂你。”

叶修的嘴角溢出一声轻笑,看着已和自己一般高的少年——不对,应是青年,只是温和道:“我早已教过陛下,陛下这心,是属于这天下的——又怎能系在一名男子身上,而负了这天下?”

“那又如何?”喻文州微笑,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笑的是帝王睥睨万物的傲然——

“负了这天下,又如何?

“——只求不负我心。”

少年的目光亮得惊人,温文尔雅的面容下是少年帝王的骄傲和爱恋——喻文州把它们全都推在叶修面前,只问:你要,还是不要?

叶修无奈的笑,抬手揉着少年的发旋,目光却是温柔如水:

“你明知道我从来不拒绝你,文州。”

——我只要你。

————————————————————

TBC.

下章一定结局【信誓旦旦】也会揭晓叶神身份之谜~【(๑´•ω•)我猜一定没人发现伞修和喻叶时间轴对不上

关于本章bug:先沉痛地表示故宫里并没有亭湖,这个纯属lo主瞎扯,咳。不过后章瞎扯会更多咱们看过就好别当真啊

以及下周断更,一模和体模不是我能阻止的,清明节努力爬上来。如果诸位看到这只狐狸在lofter或QQ等地蹦跶而不是复习,请务必不要犹豫,打死这只狐狸算我的【。

评论(7)
热度(48)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