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七日行—02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78

¶ @吹我一脸离雨 写给离雨姐的投喂,祝你食用愉快么么

¶玖狐的睡前故事时间,老是吃糖可不好哟【眨眼

¶推荐躲在被窝里阅读哟。
——————————————————————————————


夜色爬上天空,圆月一点一点亮起来,缀满了星子的夜空之下宁静得死寂。

青年拆开报纸,将蜡烛插上点燃。感谢上帝,幸好这里有烛台。他欣慰地想着,在明亮的烛光下看着这个锈迹斑斑的烛台,红褐色和青铜色交织在一起,一股别样的渗着历史的美。

晚饭后几人便回了房,虽说大厅冷清得很,但一个人在房间似乎也没好到哪里去……青年腹诽着,下意识拿出手机看看有没有信号。

他一向没有随手关WIAN省电的习惯,于是他一抬眼就看到了白色的小扇形标志,吓得差点甩掉手机。

小心起见,他拉下通知栏点开设置,的确是无密码的wifi,手机自动连接上的。他看着浏览器跳出来的新闻通知,默默划掉删去,身子往后一倒躺在了床上。

是wifi是wifi是wifi……青年的内心在激动,在爆炸,在群魔乱舞。刷微信刷qq空间看群聊天……大脑在一瞬间就列出所有选项,他内心狂笑着,果断点开百度贴吧。

无事的晚上该干什么?看小说找灵感啊!



等手机自动跳出电量通知后,青年才发觉近十一点了。他意犹未尽地关上手机扔在床头,揉了揉眼,趿拉着拖鞋想去翻行李箱里的充电宝。喻文州分给他的这间是主卧,大得很,艳红的烛光就显得微不足道来。

他蹲下身摸索着,身子彻彻底底挡住了光,一片黑翻得有些苦恼。青年跺脚,挪了几步让光线照过来,倒是让他靠近房门边了。

指尖触到一个冰凉的方块物体,他松了口气,拽出充电宝便站起身,却是差点撞在门把上。

青年感慨着自己的倒霉,揉了把脑袋,却是瞬间僵在了原地。

门外是一阵缥缈的歌声,伴着的脚步声在寂静里格外清晰。近了,近了,青年不由自主的竖起耳朵,少女如水的歌声听得一清二楚:

“Who killed CockRobin? 

“I,said the Sparrow.

“With my bow and arrow,

“I killed CockRobin.

“Who saw him die? 

“I,said the Fly. 

“With my little eye, 

“I saw him die.

“Who caugh this blood? 

“I,said the Fish.

“With my little dish, 

“I caugh this blood. 

“Who'll make his shroud? 

“I,said the Beetle.

“With my thread and needle,

“I'll make the shroud.

“Who'll dig his grave? 

“I,said the Owl.

“With my pick and shovel,

“I'll dig his grave.

“Who'll be the person? 

“I,said the Rook.

“With my little book, 

“I'll be the parson. ”

青年毛骨悚然地紧贴墙,小腿不由地哆嗦起来。他听着少女用清脆的声音唱着这首童谣,由远而近,由远而近,他的耳朵只能听到歌声、脚步声和心跳声。

“So CockRobin,farewell. 

“All the birds of the air,

“Fell a-sighing and a-sobbing,

“When they heard the bell toll,

“For poor CockRobin.  ”

悲伤婉转的歌声停了下来,脚步声也停了下来,心跳声也停了下来

——少女停在了主卧门前。

按照鬼故事的情节,这时候应该会拉下门把推门走进来然后杀了屋里的人……青年不住地想,冷汗从鬓角滑下,他握紧了拳头,准备随时在那一瞬间挥出去。

可少女只是伫立很久,很久,脚步声又响了起来,那是凉鞋鞋跟踏在砖石上的声音。

青年一瞬间脱力滑倒在地,大口喘气,像是一只脱水的鱼。

他喘了片刻,然后半爬半走地上了床,用把头埋在枕头里死闭住眼,似乎这样就能忘记一切。

一夜无梦。





第二日

天才刚刚透出一线鱼肚白,青年便已醒来。
睡前他已熄了蜡烛,一片死寂无际的黑暗里,只有窗口透出的蒙蒙亮光。

他随意披了件外套,站在窗口看日出——鲜活的火球一点一点跳出地平线,柔和的光圈晕了出来。在彻底露出的一瞬间,阳光普照大地,万物沐浴在圣光下,鸟儿栖在枝上歌唱。是新的一天。

这本是激动振奋的一幕,可青年伫立在那里,金色光芒笼罩了他,却是感觉不到半分暖意,如睡前一般冰凉。

此时也还只是五点多,他百无聊赖地坐在床上发呆——手机必然是不想动了,更别提用笔电码字了。以前浓烈的起床气似乎在一夜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清醒得很。

门半掩的洗漱间里闪了几下,惨白的白光亮起——来电了。青年猛然记起自己睡前洗漱时顺手摁了开关,只啼笑皆非——自己究竟有多少习惯?

他挽起袖子瞥了眼手表,六点多。青年起身洗漱,再推开房门准备下楼。

古旧的房门吱嘎一声响,还传来回音——青年看着同样推门走出的黄少天,半晌才憋出一句:“真巧,你也醒了啊?”

黄少天却是欢快地点头,迅速接道:“对呀没想到你也起这么早——一起下去吃早饭如何?”

“喻文州这么早就起来了吗?”青年诧异地问。

“当然啊。”黄少天回答得理所当然。

一楼大厅空无一人,青年刚想嘲讽说错的黄少天——像老朋友那样很自然,只见黄少天洋洋得意地努努嘴。

透过巴洛克式的窗子,石子小径上赫然是男子的剪影,逆光下白衫黑发显得格外美好。他双手持一把花剪,磕磕绊绊却仍有一种美感。直至露出铁栅栏的红玫瑰绿荆棘修剪干净,方才回到城堡。

喻文州看着坐在沙发里的二人,并未表现出太多惊讶。他颔首微笑:“稍等片刻,我去准备早饭。”

黄少天犹豫片刻还是跟了过去,偌大的厅里只剩青年一人,阳光把他的影子拉得格外长。

……

壁钟时针指向Ⅸ,喻文州将咖啡瓷杯放回茶几上,轻笑:“客人来了。”

“我猜是苏妹子,楚云秀有没有跟来啊?”黄少天快活地说着。

“云秀有事没来。”大门被推开,少女的影子投在大厅里,她回了黄少天,凉鞋鞋跟踏在砖石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真有事?”喻文州笑笑,自然地接过苏沐橙的行李箱,拎上二楼。

“怎么又是你先到?我这么赶过来也才今早到。”苏沐橙趴在沙发背上问黄少天。

“地理优势,羡慕吧?”黄少天洋洋自得。

苏沐橙耸耸肩没理他,转身看向青年,友好的微笑:“你好啊,我是苏沐橙。”

青年轻轻握了下少女的柔荑便松开,少女美好得像清晨第一抹晨曦,初春第一对新芽,冬季第一片雪花。这是不忍亵渎的美,可青年心底没有升起爱慕或欣赏,只有打心底的高兴。

苏沐橙注视着青年,目光柔软得化成春水。她笑得开心:“我去放放行李哈。”

少女转过身,不自觉地哼起歌来,声音也如春水,让青年莫名熟悉她的嗓音:

“Morning has broken like the first morning.

“Blackbird has spoken like the first bird.

“Praise for the singing,praise for the morning.

“Praise for them springing fresh form the world.”


 

——————————————————————————————
TBC.
①前二段歌词选自英国童谣《Who killed CockRobin? (谁杀了知更鸟)》
②歌词选自赞美诗《Morning has broken(破晓)》


我真的是文风一天一个样。然而很少听鬼故事的我写得疯了【拔头发】
还有没人陪我猜真相吗qwq没动力写了哭唧唧。
那么晚安,好梦。

评论(7)
热度(46)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