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七日行-01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75

@吹我一脸离雨 给离雨姐的投喂,祝你看得开心么么

¶玖狐的睡前故事时间,老是吃糖可不好哟【眨眼

推荐躲在被窝里阅读哟

 

——————————————————————————

 

真相在哪里?

黑暗中,角落里,荆棘上。

真相在哪里?

从未消失,无处不在,如影随形。





第一日

 

青年手里攥着纸条,站在古欧风的城堡前,一脸大写的懵逼。

他是一名小有名气的侦探作家,几日前受邀参加这个晚会,据说是随机挑选了几名侦探作家和侦探一起交流交流心得。他本以为会在市中心的大厦里包个小小的会场,结果是如此气派豪华的高大上。

“先生?”等他回过神来,面前已经站了一名清秀的男子,穿着黑白制服,他抿抿唇,似是辨认:“是秋先生吗?”

青年点点头,不好意思地揉头:“我应该没来迟吧,邀请函上没有写时间,路上又堵车……不会是最后一个吧?”

“怎么会。”男子笑眯眯的,“秋先生是第一个到的,别的几位发了短信,不是今天下午就是明天才到。路途遥远更应该好好休息,里面请。”

鹅卵石小路的两边栽满了红玫瑰,现在正是玫瑰盛开的季节,殷红的花瓣鲜嫩欲滴,肆意地绽放。青年跟在男子后,垂在腰侧的右手袖子被玫瑰的刺划开,他皱眉——万幸没划破。

“这里的玫瑰是不是该修一修了?”他问道。

“看起来似乎是要了。”男子歉意地说着,“不过园丁这几天休息回家,可能还要过一段时间。”

青年只是摆摆手:“有时间修修就好……不然容易扎到行人的。”

“多谢秋先生提醒了。”男子笑笑,“我叫喻文州,是这里的管家。若秋先生有什么需要,跟我讲就是了。”

青年应声。喻文州停住步子,推开锈迹斑斑的大门,入眼的厅堂倒是干净得很——壁炉、壁钟、吊灯、基督像,符合一切古欧风爱好者的梦寐追求。能在二十一世纪看到如此复古的建筑,青年瞪大了眼。

“这座城堡是上世纪叶家的。”喻文州解释,“这座城堡本是送给叶家长子的婚房,所以各个细节都是用了心的。”

青年眨眨眼,中指揉了揉太阳穴——却不知为何,头疼得很,太阳穴突突地跳。




把行李箱里的东西收拾出来,青年先是在房间里信步走了一圈,依然忍不住啧啧称赞这工艺。等他看够摸够赏够,手表的指针也指向了十二。一想到早上难吃的餐饭,他咂咂嘴,感觉肚子在饿了。

不过现在人都没来几个,也不知道会不会准备。青年如此想着,走下楼梯。

他这才发现大厅里又来了人,发色染成棕黄,和喻文州聊得正欢。两人却在他走近的瞬间同时转了头,年轻人率先挥挥手向他打了个招呼,笑容满得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嘿你好呀!我是黄少天,很高兴见到你呀。”

青年也笑着打招呼,转头问喻文州:“你们很熟啊。”

“那当然文州可是——”语句在黄少天唇齿间绕了一圈,“我可经常参加呢,能不熟吗哈哈!”

“是啊。”喻文州起身,“那我先去准备下两位的中饭了。”




等看不见了喻文州的背影,原本就活泼的年轻人立刻就叽喳了起来:“哇塞终于见到新人了!我都看那几张老脸看腻快了!怎么称呼你啊,姓秋那我就叫你老秋吧听着也亲热!”

听起来挺奇怪的。青年腹诽。不过一想起以前同学也这么叫他,他只是抽抽嘴角不语。

“很高兴见到你呀。”黄少天低头重复了一遍,随即扬起一个更阳光的微笑来,“好好享受这几天呀!”




……

 

饭后青年打了声招呼,便出门向黄少天所讲的附近小店走去。

黄少天很乐意向他分享很多关于晚会的注意事项,其中有一条、也就是他现在去小店的目的——城堡实在太古旧了,电源还没能彻底使用起来,在晚上房间容易跳闸,还是点蜡烛得好。

感谢上帝,幸好提前知道了。青年大口呼吸着郊外的清新空气,在这里心情也不由得愉悦起来。

他的脚步轻快起来,哼着歌来到这个勉强称之为“村”的地方,四周的房子还是破旧的砖瓦房,有些窗格子上还糊着泛黄的报纸,挂了红线的锦囊。

刚刚黄少天只是草草讲了下位置,但青年却觉得无比熟悉,他毫不犹豫地在屋瓦间穿梭,最后在一家挂着布帘的房屋门口停下,掀起帘子走了进去。

柜台后的老太太坐在藤椅上,木桌上放了一把蒲扇,她抬头,眯起眼吃力地看了半晌:“哎呀呀,是买东西的客人吗?”

老人的问法有些奇怪,但青年并不在意,他只是有礼地问道:“老婆婆,您这有蜡烛吗?”

“有啊,当然有。”老太太额上的皱纹愈发深了,她笑,“等我找找啊。”

说着她放下报纸,带上老花镜走到另一边,打开柜子拿出了两对蜡烛,转身走回来放在柜台上:“只有白蜡烛和红蜡烛,你要哪种啊?”

红得殷红,是喜烛;白得惨白,是丧烛。

青年犯了难——挑哪个都不对啊?

“慢慢挑慢慢挑,老婆子可不知道现在流行什么蜡烛,只有老的哟。”老人笑得合不拢嘴,“这些都是以前村子里头剩下的,他们走了就都给我啊,多得都不想去镇里买了。”

“这村子现在不住人了吗?”青年挑眉,诧异地问。

“是啊,这苏家村几十年前不知怎么了人全死光了,一个都没救活。”老太太摇头叹气,“可惜了当年也有一个挺俏的少年郎,跟你一般年纪,可惜了可惜了。”

青年张嘴,却不知该说些什么。最后他拿过那对包得好好的红烛:“就拿这对吧,白烛太丧气了,晚上点瘆的慌。”

老太太只是笑着接过硬币,放进了铁盒子里,嘴里念叨着:“老婆子好几十年没见到人了,以后你要多过来跟我聊聊天啊。哦对了,老婆子姓孟,叫我孟婆就行了。”

“孟婆叫得不舒服,还是叫孟婆婆吧。”青年干笑,一手掀开布帘,“那孟婆婆我先去放蜡烛了,有时间过来陪你聊天啊。”

孟婆应着好,目送青年走远后,面上依旧带笑。

“婆婆,汤熬好啦!”通向内室的门边探出个脑袋来。冰雕玉琢的女娃娃,头上扎着两个总角。

“好好好沐橙真乖。”孟婆走过去揉了揉女孩的头。里面摆了一口紫砂锅,泛黄的浓稠汤面咕噜咕噜地冒着泡,她仍笑着,悠悠地哼起歌来:

“游遍阴司过奈何

“狱囚冤债尽消磨

“孟婆亭下相分手

“飒飒仙风鼓太和

 

——————————————————————————

TBC.

说好的七八千我要食言了,这才第一日就两千多了。

第一次尝试中西风融合,写得不好多多谅解啦ww

不过重头戏是夜晚啦哼哼,跟sins一样,一日一个cp

欢迎猜测开头所说的真相!有很多提示哒ww

那么晚安,好梦。

 

评论(14)
热度(69)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