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乐叶/all叶】Graduation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70

¶答应的,乐叶The days we had番外

¶师生校园梗,可以当做all叶的结局

¶情缠没改完,就先摸了个番外还债,天真的我以为两千五就足够了……

 

————————————————————————

 

<00>

毕业是什么?

张佳乐只是眯眼,很轻很轻地笑了笑,然后揉了把叶修的发旋,视线望向窗外,一字未言。

直到散后叶修趴在张佳乐的背上回去,转头看到走向不同道路的背影,怅然中多了份明白。

毕业,就是一场分别。

少年的旅途很长,在一次又一次挥手分别中逐渐长大。

可依旧是少年。



 

<01>

待所有人吃饱喝足后,张新杰先是看看表,再看看被风卷残云过的餐桌,无奈摇头:“吃饭的速度没了,效率倒还是挺高。”

“都怪二翔吃了那么多!”黄少天嘿嘿嘿地干笑,手中牙签叉走了一颗番茄。

“滚滚滚黄少天你别诬赖人!你吃得才是——放下最后一颗提子让我来——”孙翔看着黄少天得意洋洋地把提子喂给叶修,目眦欲裂,“我跟你俩不共戴天!”

“别在意啦二翔就一颗提子而已啦,我拿人品保证,这个比提子味道好哦。”叶大班长假惺惺地安慰着,扔了瓶六个核桃过去。

“就你,还有人品?”楚云秀翻白眼。

“有,当然有。”叶修言正义辞,“考试离不开人品啊!”

“叶大班长在炫耀成绩了!”

“来人呐!帮本宫把人拖下去——”

“娘娘要不得!这可是皇上啊!”

叶修面无表情地戳了颗番茄,鲜红的汁流了出来。

“老叶你又唬人!鬼才信你花嘞——都考进市中了!叶大班长要请客!晚饭你买单!”跟孙翔闹完的黄少天立刻扑进战局叫嚣着。

“苏沐秋也考进市中了!”叶修毫不留情地指出。

“我没钱。”苏沐秋无辜地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坦坦荡荡。

“我也——”叶修立刻把后半截话吞了进去,“班主任!”

“班费用完了。”张佳乐笑眯眯地摊手耸肩,口气里充满着一股子“徒儿啊不是为师不帮你是真的没法帮啊”。

“乐乐你胳膊肘往外拐!”叶修颤巍巍地指着张佳乐,语气分外哀怨。

“大老爷们让什么让!我请客!”孙哲平冷哼一声,裤袋里摸出钱包扔在桌上。

“噢耶!就等孙老师这句话!”

“planA成功!快夸我帅气!”

孙哲平双手环胸,叹气摇头:

“没大没小。”




<02>

街上的路灯也一盏盏的亮起,橘黄色的灯光下,九零二班全体成员慢吞吞地走着消食,三十多个人平日里叽叽喳喳地闹个不停,这会儿倒是都静了下来,只是二三人低声讲悄悄话,却又刹那停了,不知再能接些什么。

“对了,少天一直是骑着这条路回家的吧?”叶修偏头,突然问道。

“哇喔老叶你竟然知道!”黄少天大惊小怪,“天呐老叶你竟然在私底下观察我!老实交代有何居心!”

“只是突然想到一件事。”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还用得着私底下观察你吗?光明正大就可以了。”

“老叶你记得的事情一定非同寻常!什么事快说!”黄少天愣了愣,立马喋喋不休地说起来,灯光下少年的脸庞泛着一层粉红。

“初一开学的时候呐我走路回家,”叶修眯眼,一把推开方锐蹭过来的头,“然后在路上碰到咱班的黄某同学,黄某同学正在装逼双手放开车把骑车,秉着班长要对同学负责的精神,我很好心地喊了句‘手掌好’——”

黄少天捂住叶修的嘴龇牙咧嘴:“不许说下去!!”

“哦那么接下来呢?”一直在叶修身侧的张佳乐插嘴问道——尽管讲了是黄某同学,然而九零二班姓黄的也只有黄少天一人。

叶修挣脱开近身攻击的剑客,转身躲入张佳乐怀里:“然后那位可爱的黄某同学高兴地朝我挥了挥手,回了句‘同志们辛苦了’——乐乐老师救命呐有人要杀人灭口了!”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狠命挠叶修胳膊窝的黄少天,悠悠地回了句:“杀人灭口可不好办,咱班同学可都听到了。”

“故事很可爱,黄某同学更可爱。”苏沐秋从善如流地接上。

“人蠢是病,得治啊。”方锐邓布利多式摇头,真诚的双眼里充满了怜悯。

“你们几个给我等着——”




<03>

“诸位我说啊。”叶修皱着眉头,“你们唱歌也就算了,把我拉上干嘛?我又不会唱歌欸。”

“苏妹子跟我讲了!你上次玩真心话大冒险唱歌特别好听!叶大班长真是深藏不露啊诶嘿嘿。”黄少天狰狞地微笑,脸上写满了一句话——叶修你给我等着今晚你死定了。

“你们连班长都不尊重了!”叶修痛心地指责,“班长日理万机,你们应该送班长回家休息!”

“女孩子走夜路不安全当然得先送回去,至于班长嘛——”苏沐秋微笑,“就应该像个大爷们陪着咱们浪啊。”

叶修双手扶额——贴吧说好的得人心者如叶班长呢!这堆人卖班长卖得唰溜溜的快!

“没关系啦叶修哥,我帮你看过了,他们拿的啤酒度数不高,喝不醉的。”以为叶修是怕喝醉出丑的苏沐橙解释道——她和哥哥一起住,这时候回家家里也没人,索性就跟着这群男生一起来卡拉OK了。

叶修45°角忧郁望天——深知自己酒量的叶大班长,难得的沉默了。

他们这是想让自己死吧?是的吧是的吧!




<04>

一堆男生闹哄哄地抢着点歌,叶修捧着杯白开水坐在沙发上,完美地诠释了一个书名——悲伤逆流成河。

“张老师不上去?”叶修挑眉,看身边的人。

张新杰颔首,把叶修手里的水杯拿走放在茶几上:“饭后别喝太多水。”

“总比喝酒好。”叶修皱脸。

张新杰只是笑,比春天初化的湖水还清,比春日初开的梨花还浅。他以往的眼镜换成了一副黑框无镜的,叶修这才发现张新杰不仅很细心很会关照人,而且长得也不差欸。

那边的叶修杂七杂八地想着,张新杰在这边细细看着他的学生,然后垂下眼睑。

叶修的视野里突然多了封信封,纯白得就像张新杰的颜色。他看着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收回去,张新杰只是淡淡地留下一句话,起身离开:

“恭喜毕业,叶修。”




<05>

“乐乐乐乐,你觉得怎么样才叫喜欢?”叶修趴在床上玩张佳乐的ipad,单手托腮问。

“啊这个啊……”张佳乐托着浴巾裹住叶修的脑袋缓缓擦着,思索了一番才回到,“当你哪一天看到某个人,觉得这人看着好顺眼,然后不自觉的去观察那人的小习惯和表情,那你就是喜欢他了。”

“怪不得开学第一次看到乐乐老师就觉得这老师好顺眼好好欺负!”叶修高兴地笑着,两颗虎牙露出尖尖的一角。

“真巧,我也是。”张佳乐埋怨地说,却眉眼弯弯。




<06>

吼完一曲的黄少天潇洒地把话筒扔给孙翔,然后拿了杯水跑到叶修身边坐下,看着这人一直没唱歌便嚷嚷着:“老叶老叶你也要唱歌!身为一班之长必须啊!”

“我听歌听得很冷门的。”叶修摊手耸肩。

“身为祖国未来的栋梁要好好跟随潮流啊老叶!”黄少天拍拍叶修的肩,脑子里却是想着又get到叶修的一个习惯——喜欢听冷门歌。

黄少天也不明白,总之他就是很喜欢偷偷观察叶修的小习惯小爱好,每一个发现都会让他傻笑个半天,就像得到了糖的小孩子。

叶修是个很有趣的人欸,观察他很正常!胡思乱想到不该想的地方,黄少天就当清心咒一样默念这句话。

于是理所当然地喜欢上了。

 

 

等黄少天发现已经很晚很晚了,晚到无可救药的那种。于是剑圣大大悲伤地在角落里发了半天的呆,然后拍拍屁股醒悟了——

不就是喜欢叶修嘛!这么优秀的老叶不算亏!

黄少天毅然踏上了追叶大班长的漫漫旅途。


 

“对了老叶老叶!我跟你讲件事!”黄少天凑过来,盯着光下叶修脸庞上的绒毛,“黄少天喜欢你很久了!”

叶修眨眨眼,手中的空纸杯摔落在地,僵硬地扭过头来。

他先看了看四周——感谢上帝乐乐不在。

黄少天只是看着叶修目光乱瞥就是不看他,随即若无其事地哈哈大笑:“骗你的啦老叶你还真信了!来来来作为惩罚喝了这瓶酒!”

他扔过来的是RIO,叶修抿了一口后舔舔唇,有点酸涩,是青柠味。




<07>

少年啊少年,跌倒又如何?爬起来拍拍裤子,继续骄傲地向前走去。

少年啊少年,未结果的暗恋又如何?世界那么大,阳光那么好,还有无尽的旅途等着他。

少年啊少年,从不惧怕跌倒失败,因为他们——

还是少年。


 
 

<08>

让叶修紧张的张佳乐老师正在包厢外的洗手间,水龙头关上的时候,身后有人朝他打了个招呼。

“乐乐老师好。”

“沐秋好啊。”张佳乐笑笑,擦完手准备离开。

等他快走远的时候,苏沐秋突然发声,语气坚定又骄傲:

“如果高中我抢走了叶修,可别怪我。”

这小子。张佳乐嘴角勾出一抹微笑,没有回头:

“拭目以待。”




<09>

夜深,是时候回去了。

苏沐橙笑嘻嘻地跑到叶修身边往他怀里塞了本本子,叶修低头,是本同学录。

“全班同学加任课老师,附赠绝佳签名,专门为叶大班长量身定制!”苏沐橙比了个剪刀手。

“回家好好翻。”喻文州微笑。

“记得拿着纸巾看。”张佳乐接话。

叶修的心跳漏了一拍,他用手指抚过封面墨色的同学录三字,溢出了笑意。

“那么——”

他最后举起杯子。

“Cheers!”

 

 

———————————————————————————

END.

写到最后一句话时自己差点像个傻逼一样哭出来。

 少年啊少年,大胆地往前走啊,沿路的风景那么美,而你又那么骄傲。

评论(4)
热度(79)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