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伞喻叶】蓝与黑-下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65

¶时间海paro,套用了其中的伊甸园计划。

¶看到了伞喻叶的肉……我的内心汹涌澎湃,等着,我会写2000+肉来回报!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虽然我的效率已经被狗吃了】。来张嘴吃安利——

¶还债时间16530/14550还完√

 

——————————————————————————————————

<06>


困倦的午后,蝴蝶停歇在红色郁金香的花瓣上。

“小喻,你又来借书啦?”

阅览室的书架后,苏沐秋笑着打招呼,喻文州愣了愣,点头应声。青年俯下身子看着男孩那双湛蓝色的眸子,男孩也静静地看着他,阳光照亮了青年一半的面容,琥珀色的眸子里有光波流转,另一半却是隐藏在黑暗里,琥珀色也染成了暗色,深黑得看不见底。

和叶修一样的东方面孔,喻文州却从里面只看到了危险——收起利爪的猛兽栖息在里面。

可那只猛兽转眼间消失无踪。青年直起了背——是俯视了,他笑笑:

“小喻在找什么呢,需要帮忙吗?”

喻文州收回了目光,眨眨眼,也笑:

“《叶芝诗选》,麻烦苏医生帮忙了。”




<07>


“很有意思的一个小鬼。”苏沐秋掩上门,将曲奇放在了叶修面前。

“我有点怀念银耳羹了。”叶修皱脸,放下手里的水果刀拈起一个曲奇吃了起来,“放了葡萄干?”

“我以为你会喜欢。”苏沐秋瞥了眼床头碟子上的切好的苹果块,“下次我给你做银耳羹。”

“要放冰糖,白糖不好吃。”叶修强调,半抱怨半开玩笑,“沐秋你太贤惠了。”

“谁让我上司是生活残废呢。”苏沐秋平平地指出。

“谁让我助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呢。”叶修摇头叹息,不跟苏沐秋扯下去——无数次经验告诉他,这和自作孽没什么区别。他看了眼床上的少年,脑袋上盖着块湿毛巾,睫毛微颤双颊泛红,剥开了平日里的小大人模样,露出内里柔软的少年。

叶修左手支着腮,右手食指戳了戳少年的脸蛋——又软又热,触感格外的好。

他只是叹了口气,然后起身同苏沐秋离开。

门关上的瞬间,床上的少年睁开了眼。

他突兀地想起上周看《叶芝诗选》时无意间的转头,透过窗子,一只白鸟从天窗飞了出去。它绕着伊甸园屋顶的耶稣像徘徊了几圈,才展开双翅飞向海上的太阳去。午后阳光在它的羽毛上晕出圣洁的光圈,更显得那羽白如雪,爪黑如墨,眸蓝如海来。

那时候他就想,如果这世间真有上帝,那那只白鸟,一定是上帝的化身。

而这穿着白色大褂的男人就像是飞走的那只白鸟的背影。

他想轻笑出声,可喉咙却是哑的,发出的只是清浅的气音。

他想起刚刚那人掩门前低若微风的话语,又想起男人墨眸里那汪温柔的潭水,想笑,却勾不起唇。

小鬼,早点好起来啊。

喻文州只是看着碟子里的苹果块,表面已经泛黄了,不复之前的亮艳。

我早就不是小鬼了。

他闭上眼,睡了过去。




<08>


“醒了?”喻文州一睁开眼,耳边就响起男人的嗓音。

喻文州嗯了声,偏头看叶修,然后抿唇笑笑——这回倒是成功了。

“给你带了红糖姜汤,老中医都说补血,我看你这次发烧就是因为这几天血放太多了。别客气。”男人正把玩着手里的玉饰,收回衣兜里将床头柜上保温盒里的碗取出来,熟练地将喻文州瓷杯倒了一半多,再扶着少年起身,把杯子捂在他手心里。

少年垂眸,看着杯子里棕红的液面,默然无语。

“东欧这种地方找红枣可真是不容易……还是中国好啊……”他得意洋洋地说着,突然望向喻文州,“不喝吗?是不是太烫了?”

喻文州摇头,神色复杂地看了叶修一眼,抿了一小口。

温度刚好,整个身子都暖了过来。

“文州好好休息啊,早日好过来。”

他拿出一只金怀表看了看时间,起身离开房间,不一半会儿又折了回来。

喻文州放下杯子,看着他。

叶修只是从白大褂里拿出刚刚把玩的玉饰,喻文州这才看清楚了——是一块平安扣的模样,蓝水翡翠,价格不菲。叶修只是拿出条红绳打了个蛇结,然后放在喻文州手里。

“送你了。”他眨眨眼,笑得狡黠。

喻文州将平安扣翻了面,上面顺着玉纹刻了个“葉”字,他握紧了平安扣,叫住了走出去的叶修。

“前辈和苏医生……是什么关系?”

男人轻笑出声,耸耸肩:

“你猜?”




<09>


那是间隐蔽的房间,门上写着“金库”两个字,门外站着穿墨绿色制服的看守。

伊甸园失火警报响起来时,喻文州就离门口不远。

两位看守迅速开门,准备将房间里的东西转移走。他们没有注意到,一个少年寂静无声地跟在他们身后进来了。房间很宽敞,喻文州环顾四周,发现除了一些实验设备,这里几乎空空荡荡的。正中间的实验台上有一只玻璃器皿,中间透出幽蓝色的光芒。看守向试验台走过去时,忽然觉得颈间一痛!

喻文州手指尖夹着手表里拆下来的金属指针,扎向正在低头的看守。

他终于看清楚玻璃器皿里是什么了。那是一颗漂亮的宝石,蓝色在表面流转璀璨生辉——那是他从未见过的漂亮得让人痴迷的湛蓝。

大概也只有这样的宝石配得上叶修了吧。喻文州想着,将手伸向蓝宝石,手指碰到宝石的一瞬间,却捂住左眼跌坐在地。

“砰!”

大小眼的看守举着枪,枪口冒着白烟,对站起来的同伴点点头:

“按条例清除掉她……这是个不稳定因素。”

一片血色里,喻文州忍痛思考着,设计的火灾应该被扑灭了,伊甸园的看守……似乎并不都是废物。

大意了。他责备着自己。


忽然另一位看守退了一步,警惕道:“谁!”

大小眼只是无奈地笑笑:“叶修。”

实验室的门被重新推开,门外是漫天火光。靠着门框站着一个人,身穿白大褂笑得漫不经心,他身后还有个穿衬衫的青年,两人是血海里唯一的一抹白色。

“历史管理局NO.1号执行员,叶修。”他走进来,“我代表十人执行小组,清扫鄙局的罪恶。”

喻文州只来得及感觉到他走到自己面前,心脏就停止了跳动。




<10>


“没养好病的小鬼别老是活蹦乱跳惹麻烦。”

喻文州闭着眼睛装死。

“我也懒得问你抢夺‘果实’有什么目的,但直觉告诉我,喻文州是值得信任的人。”那人说着。

喻文州睁开眼睛坐了起来,在一片火海里叶修还在啃苹果,他看着他,笑了笑:

“蓝色真的很适合你。”

喻文州沉默片刻,把手伸向左眼,那里的血迹干了,已经没有伤口,落在掌心里的,是一颗蓝宝石一样的义眼。

“如你所愿。”

他眯眼笑笑,实验室四周已被大火烧毁,只剩下一个摇摇欲坠的门框,苏沐秋撑着白伞静站在他们身边,防止空气中的灰烬沉淀下来。

喻文州站起来,从衬衣口袋里拿出一朵红色郁金香,放在刚刚自己躺过的位置。

“喻文州欠你一条命。”

叶修只是笑笑,把果核随意地扔在地上,站起身子拍拍衣角。

“叶修。”喻文州第三次叫住他,一字一顿地说着,却不抱希望,“等我长大了,可以向你求婚吗?”

苏沐秋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叶修只是笑笑,转身离开:

“可以考虑。”

恍惚间,喻文州听到了那只白鸟的叫声,它展开双翅离开了伊甸园,向太阳飞去。

 

————————————————————————————

FIN.

总字数:4777.感谢阅读.

_(:зゝ∠)_后面就是伞喻叶中短篇和白夜的并行时间咯~Ann先放一段时间,我还在卡(。

 

评论(13)
热度(65)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