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论神兽之首的家够不够某些图谋不轨的人拆(四)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61❤

¶这么长的题目一看就是中云取的,与正文没有半点关系。毕竟全文几乎没有一个是人啊喂!

¶本文别名#今天我又在百度百科蹲了多久##到底该给谁什么设定啊啊#

¶下一棒@花越岩_与你同行 不好意思我拖了将近两个月才憋出来!【猛虎落地式

——————————————————————————————————————

吃完晚饭,叶修趿拉着拖鞋走回自己的房内,书桌旁边是一个小柜子,其中一格被摆满了书。

叶修一手支腮一手抚过那一排书,每本书名都在脑海里清晰闪现出来,却朦朦胧胧被薄雾遮挡。

他愣了愣,停下的食指指着一本厚厚的古书,书脊破损得看不出名字来。

少年的好奇心被激发了出来,他小心翼翼地取出古籍,古朴的封面上是大气磅礴的隶书——

山海经。



翻开书的第一页,一张异兽图映入眼帘。图上俨然画着四只神兽:盘旋天空的凤凰,云间穿梭的青龙,陆上奔跑的白虎,趴在水面上驮着山的蛇首龟身。叶修早在初中就已知道这四只异兽,避邪恶,谓阴阳的朱雀,青龙,白虎,玄武。

叶秋啥时候对神学感兴趣了……叶修嘟囔了一声,却鬼使神差地看了下去。



等壁钟的时针嘀嗒嘀嗒走到了十时,叶修才意犹未尽地合上山海经,咂咂嘴走向洗手间。

简单地洗漱了一番,叶修躺在被窝里看着身旁空空的枕头,才突兀地记起叶秋竟然还没有回房。

大概在做作业吧,今天作业挺多的……叶大学霸撇撇嘴,看着门外由客厅传来的依稀微弱的灯光,熄了灯闭上了眼睛。

看叶秋做得这么晚的份上,明天哥勉为其难地帮帮他吧。




叶家大宅的庭院里,少年站在古树下,影子和身形都被树影吞没,只见得一双深黑如墨的眸子映着月光。

一直等卧室的灯灭,他才淡淡地开口,却是不符合少年的嗓音:

“看够了没。”

沉下来的一片死寂。

“嘻嘻嘻嘻……”一阵清脆如银铃的笑声从树上传来,身着白裙的女孩弯着眉眼看着树下的少年,黑色长发一直垂到脚腕,肌肤白嫩得吹弹可破。

“偷闯私宅可是违法的,小姐。”叶秋抬起眼皮看了眼,声音平淡如水。

“我是从大门光明正大走进来的。”女孩摇晃着小腿,“叶秋先生你也是知道的不是么。”

“我对你怎么走进来的不感兴趣。”叶秋的眼神一下子锐利了起来,黑色漩涡里有一点金色,“我只想知道,你缠着我哥哥,干什么。”

“我有缠吗?”女孩无辜地反问。

“我不想对女士出手。”

“啊啊啊你这人怎么这般无趣。”女孩嘟起嘴,歪着头思索了一阵,“我喜欢你哥,所以缠着他。怎么样,理由够合理了吧。”

“别那副表情看着我欸我又打不过你。”女孩委屈地嘟囔着,眸子里泛起一层薄薄的水光。


叶秋眸子里的金色闪了闪,最终归于一片黑暗。

“下次我可就不客气了,小姐。”





……

水卷,火起,风焰。

迎面扑来的热浪烫得人睁不开眼睛,远处的火海吞没了一切,只依稀可见两双遮天的火红羽翼,可听犀利的风声。白喙的蓝色大鸟从火海中飞起,在低空盘旋着吞噬火焰,收起的赤翼下一对少年少女飞奔过来,少女橙色的头发拂过耳际。

“叶修哥你没事吧!”

叶修愣了愣,身体却不受控制地站了起来,拍拍裤子笑得散漫:“什么事都没,沐橙你去看看文州他们有没有死。”

“我看叶不羞你很期待我们死啊!”黄少天龇牙咧嘴地捂着手臂上的伤口,“爱呢爱呢爱呢!”

“多谢前辈的救命之恩了。”硝烟中走出了一名男子,身材修长,黑色碎发下是一双海蓝色的眸子,嘴角的笑容带着几分无奈,却依旧有能把溺死进去的错觉,“差点就死了。”

赶过来的安文逸推了推眼镜:“喻文州前辈黄少天前辈,麻烦过来包扎一下伤口,小心失血过多。”

少年声音冰冷如冰,给人一种你不过来就完了的错觉。

“老叶你们兴欣怎么也出了个小强迫症一个张——啊啊!”

安文逸手下用了用力,在黄少天的惨叫中将棉签扔在一旁,镜片反射着一层冷光。

“麻烦前辈忍忍,很快就好了。”

黄少天瞅了瞅一副小大人样的少年,讪讪地闭了嘴。


“就你们两个,孙翔呢?”叶修皱了皱眉,随意地扯了一卷绷带胡乱地在手臂上缠了几圈。

“对了孙翔人呢?!”黄少天看了眼周围,加上自己一共七个,瞬间哀嚎一声,“我不是跟那头蠢羊说了不要追他怎么又不听!不成我要去找轮回的人投诉!”

“算了我就不应该期待少天你能管住他。”叶修食指按着太阳穴揉了揉,长叹一声,“又是个大麻烦。”

“去找人吧。”



……

叶修睁开了双眼,流光溢彩的金色在深黑的眼底划过。

梦里的那些人那些事清晰得不能再清晰,似乎随口就能说出他们的外貌性格一二三条,可却又有些模糊,像是水中浮起的泡沫,一碰就破。

长叹一声,手臂搭在额上,身旁传来熟睡的均匀的呼吸声,双生子相同的面容上却带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疲惫。

叶修犹豫着,被窝里的手悄悄拉住叶秋的,握紧。

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人,幸福得不禁轻笑出声。

果真有人轻笑出声。




叶修的身体一瞬间绷紧,下意识地起身扭头想看身侧的人。

可一只手轻柔地遮住了他的双眼。指尖冰凉,五指纤长。

没来由的熟悉,没来由的安心。

那人就静静地坐在自己身旁,屋外飒飒风声和摇动的树影似乎都远了去,像是坠入了太阳里,暖和得醉死过去。

叶修的双眼皮再打架,睡意涌了上来,眼皮一点一点地合上。

睡过去前,耳边依稀有一声如释重负的轻叹:

“晚安,叶修。”

 

——————————————————————————————

TBC.

 

评论(15)
热度(83)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