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喻叶】荷塘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59

¶欢迎订阅tag"玖狐的睡前故事",专注傻白甜数十年。 

¶鱼文州x莲叶修,别问我这个设定是怎么回事。

¶临死前的一发完。

———————————————————


<01>

 

喻文州是一条鱼,蓝雨湖里的一条鱼。

 

说起这蓝雨湖,坐落于荣耀大陆的微草森林,四面竹树环合,异常幽静美丽。相传千年前有两只小妖在此处修炼,离神仙只有一步之遥,只可惜最后没渡劫成功,被雷劈得奄奄一息,拼得最后一口气护住这片千疮百孔的大地,他们的真元化为雨露滋润了这片土地,便形成了如今的蓝雨湖。

 

喻文州摆摆鱼尾朝湖暗游去,他倒不知这传说是真是假,反正他爷爷说这是他的爷爷的爷爷从他爷爷的爷爷的爷爷那儿听来的,而他爷爷的爷爷的……总之是从老祖宗那儿一直流传下来的,百分百真的。

 

然而他却深表怀疑,好友黄少天曾一本正经地跟他讲过蓝雨湖的传说,也是祖辈流传下来的——那时这片大地干旱数年,已成仙的小妖不忍,脚踏祥云呼风唤雨,这才有了现在生机勃勃的蓝雨湖。

喻文州还记得讲完故事的黄少天在叶子上跳来蹦去,兴奋地吼着本剑圣以后也要成妖修仙,一旁的猫头鹰先生被烦得睁开那双大小不同的眼睛,噗啦一声从树上飞下来,锋利的爪子擦着黄少天的脑袋才堪堪停住,充满威胁意味地伸开抓拢,才慢吞吞地飞回松树上。直吓得黄少天吱哇乱叫。

 

忘了介绍了,黄少天属动物界节肢动物门有鄂亚门昆虫纲有翅亚纲直翅目蝗亚目蝗科蝗虫。

 

俗称蚂蚱。

 




<2>

 

此时正值夏季,烈日当空,烤得岸边花草的叶子都蔫了吧唧地卷起来,黄少天缩在蘑菇底下的阴影里,一边等候喻文州一边看着湖岸边的禾苗望眼欲穿。

 

“文州你来啦。”黄少天打了个招呼,又缩了缩身子。

 

“你似乎有急事。”喻文州应了声。

 

“这次总不该是为了追某个蝗虫姑娘而急得不可开交吧。"猫头鹰先生似笑非笑。

 

“王杰希你给我滚远点!!!我知道你是在羡慕本剑圣英俊潇洒!!你这种人怎么知道恋爱的美妙滋味!!!”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吼回去——不吼的话王杰希是听不到的。

 

猫头鹰先生摇摇头,眼神怜悯。

 

“王杰希你那什么意思别以为我看不出来!!!”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愤怒的吼声,慢悠悠地吐了个泡泡。

 




<3>

 

“喻文州先生好。”一只燕雀掠着湖面飞过。

 

“小乔午好,又来看小高啊。”喻文州笑笑。

 

“恩……”乔一帆腼腆地点点头,“听说英杰生病了,不放心。”

 

“小高看到你来一定会高兴的。”喻文州安慰道。

 

“希望吧。”乔一帆说着,语气不自觉地扬了起来。

 

“对了喻文州先生,”羞涩的小燕雀飞走前似乎想起了什么,“湖那边的张佳乐先生希望您有空帮他传一封情书。”

 

小燕雀顿了顿,“给湖心的荷花姑娘。”

 




<4>

 

蓝雨湖的夏季永远不会缺少荷花。

 

其实蓝雨湖虽说是湖,实则并不很大,应该算池,只是蓝雨湖居民们商量了许久觉得蓝雨池没有蓝雨湖好听,这称法才延续至今。

 

而喻文州顶着水面上的一片粉嫩花瓣,慢悠悠——也快不起来地朝湖心游去。

 


 

“当我看到荷花姑娘的一瞬间,我就感到自己的心已经飞了过去。”微草森林的著名小言作家深情款款地赞美着,“我从未见过有人能把粉色穿得这么好看,风姿绰约袂飘舞,姣花照水若春花,胜西子七分犹过不及。”

 

喻文州张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却淹没在张佳乐的话中。

 

 


不过以好脾气先生出名的喻文州尽心尽责地做着一名信使,他将写满张佳乐那滔滔不绝的连绵爱意的情书推到了荷花姑娘面前。“荷花姑娘,这是岸边张佳乐先生给你的信。”

 

荷花姑娘认真地看完这封粉色情书,喻文州尽心尽责地把回复传给苦苦等候的张佳乐,眼神怜悯还夹杂着一丝幸灾乐祸:

 

“荷花……让我跟你说……”

 

张佳乐的心砰砰直跳。

 

“很抱歉,他是男的。”

 

张佳乐掉了一地的花粉,一片花瓣幽幽飘落。


 



<5>

 

“叶秋啊……哥问你一句,你对男的感兴趣么。”

 

“怎么可能!”叶秋惊悚地向后仰,“我是直的!!!哥你怎么了?!!!”

 

“噗哈哈哈笑死我了……”叶修在湖面上漂着,“你还记得那个湖岸的张佳乐么,他今早托人给你送了封情书来笑死我了哈哈哈……感情特别深情一口一个荷花姑娘哈哈哈……”

 

“……”

 

叶秋无话可说。

 

“诶叶秋啊你看你就这么毁了一个纯洁少年的心。”叶修摇摇头,贼兮兮地漂回来,“听为兄一句,从了吧。”

 

“滚滚滚!!!”叶秋愤怒,“我是男的是男的!!!”

 

叶修围着叶秋转了个圈,语气诚恳:“没有人规定性别相同不能谈恋爱啊,你看看人家小高和一帆。年轻就是好哟。”

 

他顿了顿,又加上一句:“哥都跨界谈恋爱呢!”

 




<6>

 

“你问我和我哥几岁啊……”荷花姑娘,啊不对是荷花先生认真地思考着,无所谓地笑笑,“太久啦我都忘了,反正很久很久。

 

“那个传说半真半假。那两只小妖是并蒂莲,修炼了许久离成仙只有一步之遥,弟弟先打算渡劫,哪晓得失败,奄奄一息,最后是哥哥拼得数年修炼将它从死神手里救过来,真元化雨入轮回。”叶秋鼻子一酸,“幸好他回来了,也记起以前的事。”

 

“这是他所要保护的土地啊,我拼死都得让他留下。”

 

“还有你个狐狸精,怎么迷住我哥的!物种不同是没有结果的!”

 

喻文州悠哉游哉地吐了个泡泡,语气彬彬有礼却笑得很是狡黠:

 

“叶秋先生您说错了,从生物学上说,我是鱼不是狐狸。”

 




<7>

 

鱼都是卵生,鱼苗能不能长大都只能靠自己。

 

那时候的喻文州从鱼卵中挣脱出来,入眼的是藏青的湖水和模糊的圆形黑影。

 

他向湖面游去,看到的是对他而言巨大无比的莲叶。

 

小荷才露尖尖角,莲叶先生漂过来拍拍他的脑袋,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

 

“小家伙,欢迎来到这个世界。”

 




<8>

 

长辈魏琛曾痛不欲心地斥责过叶修带坏了又一代的好少年,莲叶先生呵呵笑,嘲讽技能全开气得魏琛甩着鱼尾钻回水面,围观全程的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那时他已和叶修熟识了,有事无事都会去找他,或讲一些湖底的趣事,或单纯地陪他晒一个下午的阳光。

 

当年的小鱼苗长成了大心脏,吐着泡泡问叶修:“叶修先生您喜欢蓝雨湖吗?”

 

叶修毫不犹豫地点头。

 

“那么,”鱼儿歪着头,鼓足勇气问道,

 

“我也是蓝雨湖里的一条鱼,您喜欢我吗?”

 




<9>

 

“怎么啦突然对我的往事感兴趣了?”莲叶先生听完俩人的对话,懒洋洋地插口。

 

“对您的一切都感兴趣。”喻文州笑着回答,“不过倒是很想看莲花模样的您,大概会很迷人。”

 

“那你不喜欢莲叶模样的我咯?”叶修挑眉,碧绿的叶子泛起薄薄的红。

 

“还是莲叶好。”水中的喻文州凑过去亲了莲叶一下。

 

这样我就能亲到你了。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

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汉乐府<江南>


—————————————————————

FIN.

其实,蓝雨湖的最初构想是叫蓝鱼塘(。

那么晚安,有个好梦ww

评论(20)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