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心脏叶/all叶】白夜-第一杀<10>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55

¶欢迎订阅tag“不更新的都该死”,侦事向,bug遍地走。

¶本章大量剧情,准备好了么?

¶本杀完结倒计时00

¶・ω・`)若仍有疑问欢迎评论/私信/提问

¶・ω・`)一如既往地期待热度和评论

 

——————————————————————————

 

第一杀-白棉裙<10>

 

 

 

荣耀警局。

门开了又关,叶修叹了口气推门而入,柳笙的父母在今早抵达H市,眼睛红肿用纸巾擦拭眼角,哀莫大于心死,心底巨大的悲伤只有他们自己才能明白。

「柳笙是个好姑娘。」夫妇二人突然听到有人轻声说了一句,接着有人在他们身旁坐下,柳夫人扭头,男子穿着淡蓝色的警服,直挺挺地坐着,衣服上没有一丝褶皱。

「警官有什么问题就问吧,我们会尽全力配合的。」男人搂住妻子,脸上浮现出绝望又无奈的苦笑。

叶修轻轻地应了声。

 


 


……

「柳笙小姐的男朋友白翾,他酒量好吗?」叶修双手放在膝上,原本一片空白的白纸上却一片密密麻麻。

「还不错。」男人顿了顿,「上次他来我们家时,跟我喝了好几杯都没有醉,小笙都被惊讶到了。」

「嗯,多谢夫人和先生的配合。」叶修合上笔记本,抿抿唇。

「警官,一定要查出凶手!」他起身离去,柳夫人突然喊道,叶修掩上门的瞬间,看到的是那瞬间苍老了几倍的夫妻。

他大步向特案组走去,接过王杰希手里的警服外套,简洁地命令:

「去白翾家。」

「Yes,sir!」


 


 


……

六人组再次回到潘水南苑,敲开了白翾家的门。

 


 



……

雪白的墙纸上挂着一幅画,星空的色彩。黄少天打量着这个看似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卧室,忍不住开始唠叨。

「老叶把话说全会死么会死么!!这可不是个好习惯!!」

叶修勾唇斜眼瞥了他一样,标标准准的叶氏嘲讽脸。「文州去书房或画室看看,找那幅画。」

一起去陈宇轩家搜寻过的喻文州立刻会意,点点头便离开。

「然后……」他闭上了嘴,走到窗台前刷得拉上窗帘,肖时钦退后一步关上了房门。没有了光线,房间一下子暗了下来。

张新杰像是明白了什么,饶有趣味地看着跟他们走进来的不明就里的白翾——手臂肌肉绷紧,他在紧张。

「王杰希。」

王杰希应了声,从带来的提箱里拿出一个喷洒剂后站到床边,其余几人会意退到门口。

他向天花板向床头的墙壁喷洒,像是处在洞穴,周围都是莹蓝色的光芒,美得惊心动魄。

——鲁米诺,又名发光氮,能与血红素反应,显出蓝绿色的光芒。刑侦学中用来检验血痕。

这个没有一点问题的卧室,是凶杀现场。



时间像是被静止在这片莹蓝色中,直至光芒消失,叶修拉开了窗帘,推开窗户,清新空气扑进这个精得发冷的房间。

叶修回头,他穿着警服,脸上的笑容依旧漫不经心。

「白翾先生,看来要麻烦您跟我们走一趟了。」




「这,这不可能……你们什么时候……开始怀疑我的?!!」青年愣在原地,嘴唇发干脸色发白,全身都在颤抖。

「从去过陈宇轩家以后。」叶修慢吞吞地说着,身子倚在窗台边,「其实这个案子完全不用交给特案组来,即使你刑侦小说电影看得再多,以为自己聪明得要死,但是——」

他指了指自己的大脑。「警察可不是一群二百五,特别是我们特别行动小组。」

「少年,谎话也要编得好点啊。」




王杰希重新拎起箱子,笑了起来。

犯罪学教科书,可从来都是——

无解。




……

自从叶修去过陈宇轩家后,他彻底排除前男友的作案动机。

——通过那些照片。

女孩的笑容烂漫,男孩目光温柔,可他们却没有什么特别亲密的肢体接触,叶修几乎是一眼就判定了这两人只是简简单单的兄妹,但可能是出于什么不可告人的原因,两人并没有公布。

陈宇轩是柳笙的前男友以及那豁达的分手一下子就解释的通了。哥哥怕妹妹被男生骚扰,便自己装作男友护着她,直至妹妹找到自己所喜欢的男孩。

作为苏沐橙的哥哥,他没法更清晰地理通这些思路。

更何况白翾的谎言不堪一击。喻文州记录过白翾不胜酒力,然而柳笙父亲一句话就可以辨别出这句假话,那他晚上装醉干什么?


女孩高兴地从哥哥家回来,带着给心爱人的生日礼物——她沥尽心血的画作,推开男友的房门,坐在床边想唤醒睡着的男孩,当他睁开那双温润的眸子时,可曾想到突然而来的变故?

男孩看着女孩死不瞑目,温柔地盖上她的双眼,鲜血染红了碎花裙,胸口的创伤触目惊心,他不满地皱起眉,拿起衣架上的白裙子——他们初遇时,女孩白裙如莲绽开无法忘记。他温柔地替女孩换上,只可惜裙子还是溅上了些鲜血。

朋友兄弟散去,夜深了。他抱着女孩离开家门,充满爱意的公主抱,来到了那个初遇的河边小道,柳枝垂到水面,散开阵阵涟漪,蝉声连绵不绝,夜风拂过,这里永远是那么宁静美好。

他放下女孩,细心地帮她理着发丝,留下最后的一个吻,转身毫不留念地离去。

卧室重新粉刷贴墙纸,彻夜不眠的他慌忙地做着,终在清晨完工。他松了口气,走进画室,放下铅笔拿起女孩的画笔。

新的一天。




……

「我就只是不服。」他咬着下唇,声音浅浅淡淡,「小笙那么喜欢陈宇轩,她叫他阿轩,叫我也是阿翾,上个月她老是往他家跑我又不是不知道,可她总是一副没事人样回来后黏着我笑得开心,问她什么也不说,我真不知道她有没有把我当过男朋友。」

青年清秀的脸上浮现上怨恨的灰色,这时的门却被推开了。

喻文州走了进来,拿着的画像半人高。

——柳树,清河,石板。

女孩坐在长椅上,白色的棉布裙被风吹起,她看着画外,黑色的眸子温柔似水,嘴角带着微笑,像是在等着心上人。

画名《初遇》。

 

 

「那是她给你的生日礼物。」叶修的声音轻了下来,却像是残忍地拿着刀在磨白翾的心脏,滴下血淋淋一片,「也是她老是往陈宇轩家跑的原因,他们两人学的都是油画,而你是素描。」

「错过错过,却都过了。」

他叹了口气,不知是在惋惜那个天堂的女孩,还是面前的男孩。

少年看着画中的白棉裙,许久未语。

他跪在地上,捂住脸放声大哭起来。

 

——————————————————————————

第一杀·END

总字数:17284

开头是因为在下不了解相关的知识,只能草草略过……

第二杀准备倒计时,一个变态的故事。

评论(19)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