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伞修】在人间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52

¶少年伞x天使修,伞哥第一视角,难得的一发完。

¶致最爱的伞修。

¶虽然很多想写的都没有写进去,不过感觉这样子最好啦不需要添什么了ww

 

 

————————————————————————————

 

001.

十五岁的那年冬天,我遇到了天使。

大概从那时候起,我的人生就走向了另一个方向。



 


 

002.

“还要吃。”坐在椅子上的天使打了个嗝,摸了摸肚皮后哼哼唧唧地说道。

“已经吃了三碗,不能吃了。”我打量着这个疑似天使的男孩,擦干净的面容倒是意外的白皙清秀,身后洁白的羽翼小幅度扑扇着,我的白衬衫穿在他身上倒是意外的合身,不大不小刚刚好。

这名男孩自称叶修,是我在楼旁的长椅上捡到的,双手边搓边哈热气,脏兮兮的脸上那双纯黑的眸子像是被打磨好的上等黑曜石,在月下散着一圈柔光,好看得让人移不出目光。

而更让人惊讶的是他背后的那双白色翅膀,向前轻柔地包裹住男孩,每片羽毛都带着淡淡的光圈,在夜色里美得要命。

我瞬间呆在了原地。

那位男孩却抬起脑袋,直直看着我,然后扬起一个笑容。

“我叫叶修,能借宿一晚上吗?”

青涩的少年音中,我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于是有了现在的场景。

我给了叶修一套衣服让他去洗澡,而自己去厨房下了一碗面,他显然饿极了,吃掉了整整两个面饼。

“好吧。”他点点头,准备起身。

“请问……”我犹豫了下,问出了心里的问题,“你是天使吗?”

“啊?!”少年一个踉跄。

 


 



003.

“你看得到我的翅膀?”他皱起脸,很严肃地问道。

我点头。

“好吧,我是天使。”叶修的表情有一瞬间的不自然,然后摸摸鼻子,“不要说出去。”

我点头。

“你做的面很好吃。”天使大人转移了话题,夸奖道。

“谢谢夸奖。”受宠若惊地点头。

“那你可以收留我么?会拖地洗碗铺被打游戏的那种。”天使大人又恢复了严肃地表情,看了看我迷茫的神情后又补充了一句,“我离家出走没地方住。”

我条件反射性地继续点头。

等等——

“天使也会离家出走?!!!!!!!”


 


 


004.

我真该庆幸今天沐橙去同学家了。不然我这个哥哥的形象可毁光了。


 


 


005.

叶修抿抿唇,应了声。

“天堂无聊死了,人间好玩多了!”他抱怨着低下头,声音闷闷地,身后的翅膀也有气无力地扑扇了一下。

人间好玩多了么?我眨眨眼,不过荣耀到是挺好玩的。

“还有,你会玩荣耀么?”叶修仰起脑袋,很好奇地问道,黑眸亮晶晶的。



 


 


006.

这一天里我的三观连续受到打击。

这世间真的有天使→我收留了一只天使大人→天使大人也会玩荣耀还玩得特别好→天使一点都不温柔。

“秋木苏也不过如此嘛。”天使大人嘟囔了一声,在他身侧的我立马把键盘敲得啪啦啦响。

“说什么呢!!!!”

叶修讪讪地闭上嘴,摸摸鼻子。

“别忘了还有物种因素!”我愤愤地反驳,被叶修那脱缰野马般的手速给深深刺激到了,“信不信现在就给我滚出去!”

“沐秋我错了……”叶修摸摸鼻子,右手轻轻拽了下我的衣摆,像只委屈的小猫。

“哼!”被那双好看的眼睛盯着,我的心立刻软成一滩水,但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算了算了,大人不记小人过!”

见我表情松了下来,叶修吐吐舌头,继续回竞技场拉人PK。

到底还是荣耀女神的吸引力大,没过多久我也搓搓手进了房间。

晚上世界频道瞬间被一句话刷了屏——

夭寿啦,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一起来竞技场虐菜了!

 


 



007.

十一点。

“这样会不会挤啊……”叶修翻了个身,即使关了灯,那双眸子还是亮得惊人。

“天使大人嫌弃了?”我微笑着反问道。房子只是租的,两室一厕一厨一厅,一间屋子沐橙要住,叶修就只能和我拼床了。

“绝对没有!”叶修迅速地诚恳地回道。

“这就对了。”我满意地压紧被角,“睡吧,不早了。”

“比以前在网吧早多了……”他打了个哈欠。

“话说回来,天使身上有钱吗?”我好奇的问道。

“可以弄点障眼术啊……”

我被这不要脸的天使给惊吓到了,半晌才记起问第二个问题。“那么天使为什么不选牧师?所有职业装里牧师最像天使了。”

“我会想起族里的那些老不死……心理阴影太大。”叶修颇有怨念地回道,“所以牧师什么的看着好不顺眼!”

……他说的好有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怪不得论坛上流传一叶之秋跟牧师有仇。我如此想到。

“还有不要叫我天使叫叶修就好……”枕旁人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轻得都听不见。

我忍不住勾起嘴角。

那就叫你阿修好了。我在心里轻轻说道。



 


 

008.

“怎么了,笑得好呆。”身边人用胳膊肘撞了撞我。

“想起了刚刚见面时的一点儿事。”我勾唇笑着说道,叶修立刻哼了一声,身后的翅膀伸展开有糊我一脸的意图。已经习惯的我很顺手地用了点力捏住翅尖,指尖划过纯白如雪的羽毛,柔软的触感让人想起猫咪的皮毛。

翅膀的主人立刻挣扎起来,缩拢翅膀警惕地看着我。

“苏沐秋我警告你,不要老是玩我的翅膀!”

我依旧一脸笑眯眯的模样,估计脸上清清楚楚地写着三个字“怪我咯”。

叶修恶狠狠地盯了我一眼,然后低下头喝果汁。

我们正坐在街角的奶茶店里,沐橙的闺蜜快生日了,我们便陪她逛街买礼物。

“对了阿修,你还是没告诉我为什么我看得见你的翅膀?”我用吸管搅拌着液面,一年多的相处下来,我可以确定只有我一个人看得到那双美得难以呼吸的洁白羽翼。

“你猜啊。”他狡黠地眯起眼,漫不经心的语调却抵挡不住脸上浮起的红晕。

我笑出声,心底早已有了答案。


 


 


009.

“买好啦,谢谢哥哥!”女孩拎着礼品袋推开门,风铃发出清脆的声响,我递给她冰奶茶。“谢什么,这是哥哥该做的。”

“只有哥哥?”叶修挑眉。

“嗯……还有嫂子。”沐橙吐吐舌。

我看见叶修背后的翅膀不断扑腾着,而且脸更红了。


 


 


010.

“拍张照吧。”回去的路上,沐橙倚在桥边提议。

我愣了愣,随即笑道:“好啊。”

后来那张照片洗了出来,阳光下的三人站在桥边,身后是柳树清河。女孩高举起手机,少年环住天使的脖子,两人靠在一起朝镜头微笑。

一地树影碎光。

 

 


 



000.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

FIN.

突然想起晓风残月太太一篇文的题目,天堂太远人间正好。

 

评论(17)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