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王叶】蝴蝶效应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51

@暮倚澄舟_日常砂糖模式ON★ @小晚--不断努力的初三党一枚 两位拖了很久的生贺,由于在下实在懒就并在一起了……quqq

¶翻了翻目录,我竟然从来没有写过王叶……太对不起自己了orz

¶一个跟题目截然相反的傻白甜故事。百年一遇的一发完。

 

——————————————————————————

 

兴欣所有人都感觉今天的叶队不太对劲。

比如,吃饭吃着吃着就开始走神,打开电脑看着QQ界面恍恍惚惚,甚至袜子一白一花却浑然不知。

苏沐橙最先关心地问他是不是身体不好,叶修愣了愣,然后起身说去外面走走。

乔一帆担忧地看着队长渐行渐远的身影,然后毫不犹豫地追了上去,递给他一把伞,认真地说着:

“队长,今天下雨了。”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他只是很想静静。

昨晚的BOSS花落中草堂,天南星乐得合不拢嘴——这BOSS可是从兴欣的爪子下拽出来的,来之不易。

然而总会长大人并不知道的是,之所以能抢到只是因为叶神受到了他们杰希大神QQ上所发来的一句话的严重惊吓。

一句出乎意料平平常常的……告白。




叶修抬头,隔着朦朦胧胧的雨雾,面前是一家古色古香的小店,店名却是不符环境的英文——REPEAT.

雨在这时下大了。

这条街上似乎没有这家店吧……他思索了一下,可这家店却似乎有着一股吸引力,叶修抿抿唇,推开木门。



“欢迎光临。”一个低沉温和的嗓音响起,药草香扑面而来。

“这是什么店?”叶修看向前方,坐在柜台后面的男子沏了一杯茶端了过来,眸子却是墨绿色,让人想起一望无际的草原。

“能让你回到过去的店。”店主狡黠地眯起眼,“不收报酬,想试试么?”

叶修有些心动了。

都说第一面带给人印象最深,那么他回到过去改变两人的初遇,大概就没事了吧?

“我想试试。”叶修舒展开眉眼。




……

第二赛季常规赛一十三场,嘉世对微草,嘉世主场。

叶修掐准了时间,刚刚好是团队赛结束,他一如既往地没有上台,猫腰偷偷回到休息室。

他清晰地记得他与王杰希第一次见面是在萧山体育馆馆外的小道上,他坐在长椅上抽烟,却被刚出道的新人王杰希逮了个正着。

少年站在他面前,挺得笔直笔直,逆着光看不清面容,唯有那双大小不同的眼睛里像是装下了整个星空,光芒闪烁。让他心脏莫名漏了几拍,差点溺死在那片星海里。

“叶秋前辈好。”他如此说道,如此肯定。

那时的他怎么回的?

“嘿,小鬼好。”他似乎这么回复,纯然忘了自己也还是个少年。

王杰希没有说什么,弯起眉眼笑了起来,眼睛倒是一模一样大了。

 


 


那么这样就不会遇到了吧。叶修哼哼唧唧着懒洋洋地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要不是嫌宽度小说不定还会打一个滚,解决了目前二十七年人生里最大的苦恼,全身心都放松下来,像是慵懒的猫。

门却吱嘎一声开了。

“叶秋前辈,吴副队他们不小心忘记你先走了,让我通知你自己回去。”王杰希刚推开嘉世休息室的大门,就看到被封神的嘉世队长像没长大的小孩似的抱着队服外套躺在沙发里,四肢舒展开来,T恤下摆向上掀起,露出一小节白皙的细腰,手臂前伸,那双完美的手被灯光打上柔柔的光晕。

很好看的手啊,好想吻上去。王杰希想到,喉结上下滚动咽了口口水,反应过来后立刻羞红了脸,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在抱着要在前辈面前留下个好印象的念头下飞快地开始默背九九乘法表。

而躺得正欢的嘉世小队长,立刻石化成沙发上的一尊雕塑。




……

“怎么样?”看到屏风后出现一个人影,垂头丧气的模样,店主挑眉。

“我还想再试一次。”叶修果断地说道,面对改变的初遇他只想呵呵一声。

“请君自便。”店长眯眼,笑得一派奸商样。



 


 

……

“老叶今晚还抢BOSS不?”晚饭上,方锐夹起一块排骨含糊不清地问着。

“你们抢吧,我今晚做战术报告。”开什么玩笑,再面临王杰希的告白哥可不干。

“叶大队长真认真。”方锐啧啧一声,“你开心就好。”




只可惜兴欣今晚依旧与BOSS擦肩而过,中草堂报得BOSS归。

听着包子沮丧的声音和罗辑一声声有气无力地应答,叶修在心里默默松了口气。

逃过一劫就好,反正这个BOSS掉落的稀有材料兴欣还用不到。

然而他似乎忘记或是下意识忽略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那就是微草急需那个材料。




……

“叮咚——”

“大早上谁来了啊?”身在厨房的陈果嘟囔了一声,“叶修麻烦去开下门!”

“哦哦。”老板有令叶修当然遵从,趿拉着拖鞋走到玄关打开门,“请问——”

“我在飞机上思考了一个晚上。”面前的王杰希认真地说着,打了个直球,“叶修,自从第一次在休息室里看到你我就喜欢上你了,请跟我交往吧。”



荣耀教科书兼战术大师首席叶修的大脑宣布彻底死机。

 


 



线上告白成了线下告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糟了。


 

 

—————————————————————————————

 

小剧场:

“留行怎么样?”另一名男子手持银伞从内室里走了出来,随意地饮光茶壶里的茶水后拍拍手问道。

“我觉得成功了。”店主,也就是王不留行从柜台后面翻出自己的巫师帽和斗篷并带上,“香艳的初遇和亲自上门告白,不成我就不要这个主人了。”

“还有亲爱的。”王不留行一把抱住君莫笑,“你看我这么好心,今晚有什么奖励么?”

 君莫笑微笑着将千机伞伞骨向上翻折成战矛形式往王不留行脸上戳。

衣冠禽兽,他冷冷地想到。


—————————————————————————————

FIN.

或许你回到过去改变了未来,但永远不会被时间所消磨的,是爱和喜欢。

本来想借用蝴蝶效应表达这个的……但很显然我失败了quq


评论(7)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