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乐叶】The days we had<26-33>全文完

⊙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45

⊙酿酿酱酱师生梗,温馨欢乐校园风【←多押韵

⊙开心地快要飞起来。

⊙看我这么可爱给点热度呗,这个新坑热度好少……QAQ

 

——————————————————————————


「I love you not for who you are, but for who I am before you. 」






<26>

“……”叶修看着凌乱的次卧,分外无语。

“我看整理不好了……”张佳乐仰天长叹,上次他的侄女到他家里来玩,遭殃的次卧真的是……惨不忍睹。

“乐乐老师,请问你平时不整理房间么?”叶修诚恳地问道。

“大男人的,干嘛整理?”张佳乐自豪地挺胸。

叶修无语,他完全没弄懂张佳乐有什么好自豪的。

“那叶修你睡我房间吧。”张佳乐咂咂嘴,“不介意吧?”

“能睡就好。”叶修耸肩。

张佳乐点头。“那我去拿被子和枕头。”

“等等那你睡哪?”叶修突然想起,问道。

“沙发啊。”

“我看你的床够大,我们挤挤好了。”叶修顿了顿,“让老师睡沙发不太好。”

张佳乐愣了会儿,悄悄地勾起了嘴角。

“可以啊。”




<27>

二十二点十五分。

叶修脱掉裤子钻进了被窝,枕在枕头上呆呆地看看床头壁灯橙黄的光,昏暗的光圈涣散开来,鼻尖萦绕着浅浅的薰衣草味。

每一次他靠近张佳乐,都能闻到这个香味。

散不去的淡淡花香。

他翻了个身,张佳乐坐在电脑桌前,小辫子的发梢还带着点水珠,他一会儿往PPT上打字或插入图片,一会儿打开浏览器搜索些什么,电脑旁边整整齐齐摆着一叠教科书和教学指南,还有花花绿绿的便签。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这时候的张佳乐一点都没不像女孩口中所说忧郁小王子,认真专注。

他的眼睛里,大概有着一片星光吧,亮得要命。叶修想到。

睡意上涌,叶修阖上双眼,唇瓣微动,轻得像一沾即走的蜻蜓。

“晚安。”




<28>

等张佳乐备完课,叶修已经睡熟了。

窗外的雨声沙沙,衬得房间的安静。

叶修他那黑色的碎发贴在光滑的额头上,脸蛋白白嫩嫩的似乎可以掐出水来,褪去了嘲讽的睡颜异外地平添了分帅气,浅色的薄唇微微勾起,黑如鸦羽的睫毛轻微扇动,在白皙的皮肤上留下月牙般的黑影。

这家伙灯都没关也睡得着。张佳乐一边嫌弃着一边忍不住伸手盖住了叶修的眼睛。

睫毛扫过手心,撩起一阵细微的酥麻感。

张佳乐弯起嘴角笑了出来,像只偷腥成功的猫。

他左右张望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在叶修的额头落下一个吻,像是停歇在花朵上的蝴蝶。

他关了灯,压低的声线不经意间流露出了些温柔。

“晚安,叶修。”




<29>

梦里是校园里的古樟树。

有人站在石桌旁,树荫下,仰头看着树叶间透过的斑斑阳光。

似乎是听到脚步声,他转身,张开了双臂。

“来啦。”他这么说道,抱住扑进他怀里的叶修,自然地搂住他的腰,嘴角溢出了轻笑。他身后的场景飞快地变化着,教学楼消逝,花海蔓延开来,美不胜收。

叶修抬头,那人的脸模糊不清,却能闻到那淡淡的薰衣草香。

熟悉的、安心的香味。




<30>

梦醒。

叶修愣愣地看着白色的天花板,没有缓过神来。

梦里的花海,薰衣草,不真实,却似乎触手可及。

他翻了个身,身旁的床单凹陷下去,被子卷成了团瑟缩在角落里。有人背对着他在换衣服,白皙细嫩的后背像是一块白玉,叶修看得发愣。

“醒啦?”张佳乐听到了声响,边扣着衬衫的纽扣一边说道,“早饭出去吃吧,你昨天的衣服湿了,我等会去邻居家借一件给你。”

“可以不穿校服么。”叶修抽抽嘴角。

“班级纪律分会扣的,我不想丢分。”张佳乐拔下充电器,转头看了眼叶修,“我去借一下,你先洗漱吧。”

叶修呆呆地点头。

直到张佳乐的身影彻底离开,他脑子里还充斥着一个念头——

乐乐的锁骨真他妈的好看。




<31>

午餐时间。

叶修照旧坐在苏沐秋旁边,他对桌的黄少天还在人群中辛辛苦苦地排队——刚刚他的餐盘被人撞到了,苏沐橙端着餐盘在他对面坐下,努努嘴示意哥哥走开。

“不去和云秀他们坐了?”叶修懒洋洋地问着,把青椒牛肉里的青椒一块块扔掉。

“叶修哥我就问你件事儿。”苏沐橙放下筷子神情认真,“你是不是喜欢张佳乐啊。”

“背地里喊老师全名可不好。”叶修下意识地回了一句,然后呆愣片刻,思索了下点点头。

苏沐橙长呼一口气。“叶修哥我跟你说你可是叶大班长要主动点啊,我赌一毛钱乐乐老师暗恋你。”

“啊?!”叶修大脑死机,夹起来的青椒掉进了饭里,“沐橙话不能乱说啊。”

“啧啧。”苏沐橙咂咂嘴,“总之叶修哥你要主动点啊,我希望你是上面的那个但并不现实。”

说完校花便站了起来,端着餐盘打算向女生桌那边走去。

“等等沐橙,你是怎么知道的!还有上面是什么意思?”

“女人的直觉。”苏沐橙回眸一笑,意味深长。




<32>

主动一点吗?

听起来也不赖。

反正我喜欢他。




<33>

“咚咚咚。”

“请进。”张佳乐甩了甩手,笔墨又快完了。

“乐乐老师,我想问你个问题。”面前赫然是叶大班长,脸上带着不经意的笑。

“叶学霸想问的问题,一定非常深奥。”张佳乐挑眉,“说吧。”

“这句话怎么翻译。”叶修摊开怀里的笔记本,空白的纸页上只写这一句话:

——You emerge fromthe things,fillded my soul.

张佳乐抬头看向叶修,笑得狡黠,眼眸里缀入了整个星空。

 

 

————————————————————————

FIN.

全文完。感谢阅读。

总字数:13350

 

 

想写些完结感言的,但最后发现,没有语言能描述我现在的心情以及对这篇文的感想【笑

虽然写的又短后面还在赶着完结感情没有细致描写……还是很开心啊,不过以后会写番外的ww

很高兴能看到这里的你,么么ww

评论(8)
热度(47)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