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Annihilation【12】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38

⊙私设第六感,阳炎paro,昨天是八月十五没法更新,那今天妥妥更这篇啊

⊙写到喻队和叶神的初遇啦❤


——————————————————————————

 

“叮咚——”

推开木门的同时,风铃声响了起来,低沉的男音配着细致的旋律在室内环绕。

这是第十区红叶林道的一家街角小店,Moca Village,喻文州在还没有进入“荣耀”的时候便是这家店的常客,坐在二楼靠窗的角落里,品一杯咖啡看一本书,惬意的午后。

“欢迎光临。”柜台后的女孩放下手里的素描本,微笑着说道,柔顺的乌发扎成马尾搭在胸前,斜刘海上别着一个白色蝴蝶结的发夹。

“一杯卡布奇诺,谢谢。”喻文州眉眼弯弯,墨玉般的眸子里却深不见底。

“好的。”女孩应道。

 

 

喻文州熟门熟路地走上二楼,阳光透过窗子洒了进来,他眯眼看着那靠窗的二人座,上面摆着一盆小巧的盆栽。白色的窗帘被风扶起,隐隐透出一角白云。

他随意地坐下,将怀里的书放在桌上,习惯性地右手托腮,看着街角行行走走的人群。

午后的阳光有些毒辣,姑娘们撑起了遮阳伞,白色的蕾丝花边在光下晃动。

像是想到了什么,他勾起嘴角笑了起来。

“您的咖啡。”女孩走了上来,将咖啡放在他的面前,“还需要点些什么吗?”

“不用了,谢谢。”喻文州温和地回答。

女孩颔首,转身走下二楼,脚步轻盈,留下一抹似有似无的花香。

 

 

喻文州举起咖啡杯,抿了一口后放回白色碟子上,这女孩他也认识,而且不是一般的熟,可是他的初恋。

那时候的他每天坐在这个角落里,通过楼梯转角处的镜子里看她忙忙碌碌,偶尔闲下来便会打开速写本不知在画什么,微笑着的脸上溢出了幸福。

现在的他笑了笑,似乎是想起那次鼓起勇气的告白,是一场笑话,只有他记住的笑话。

荣耀帮他删去了所有关于亲朋好友关于他的记忆,苦的甜的,酸的咸的,辣的痛的,在那一日灰飞烟灭。

可他却记住了白发夹,花香和速写本。

 

 

女孩有些慌措,她放下了素描本,鬓角泌出了些细汗,她抿抿唇,小声地回答他:“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我可以知道他是谁吗?”喻文州睁大了眼睛,这时候的他,也不过是一个冲动的,处在青春期的大男孩。

“是他。”女孩伸手指了指坐在那边的男孩,脸上不自觉地露出了一个微笑,“他也像你一样差不多天天来,不过他喜欢坐在一楼,有时候会拉上一对兄妹,几人并不是经常买东西。”

她打开了那本素描本,一页页都是精致的素描,都是同一位男孩清秀的面容。“我画了他好久呢。”

“哦……”喻文州低头应了声,墨眸里的光支离破碎,“可以问下他的名字吗?”

女孩愣了愣,绽开笑颜:“听他旁边的男孩说,他叫叶修。”

喻文州点点头,风铃响起的时候,他转头看了眼那个男孩的侧脸,似乎与他同龄,但黑眸里是不符合年纪的成熟冷静。

 

 

 

 

很离奇的初遇啊。

喻文州喝完了咖啡,耳边的歌声愈发清晰,男人心碎般的歌声,让他的心也忍不住痛了起来。

 

I hear your voice

I touch your hair

I see the traces Everywhere

This house of ours

We used to share

My dream has turned To nightmare

I sleep no more

I dream no more

There's nothing here To wake up for

I talk no more

I sing no more

Don't function like I did before

Because she doesn't live here anymore

She hardly calls at all

Now when she's gone I find myself lost

Staring at the wall

 

I drink again

I smoke again

There's no one here To call my friend

I swear again

I'm mad again

So troubled since I don't know when

She doesn't live here anymore

She hardly calls at all

Since she's been gone there's nobody here

To catch me when I fall

 

叶修叶修叶修……

他低低地唤了声那人的名字,溢出了一丝苦笑,然后合拢了那本随意翻过几页的书,起身下楼结账。他推开木门离开,留下一地碎影,把那白发夹,花香和速写本都留在了小小的Moca Village,唯独带走男孩有些成熟的侧脸。

“叮咚——”

 

 

 

 

……

 

喻文州站在原地看了眼手表,已经有些迟了。

他跨步向前走去,逆着人流。

 

 

一人跟随着人流,匆匆地撑伞走来,阳光在伞面上留下一道银色的光辉,耀眼万分。而那人的面容隐在黑色的阴影里看不真切,从身形判断是一名男子。

男人也撑伞啊。喻文州想到,并没有多留意。

可当那人走过他身边时,身上有着一股淡淡的,熟悉的烟草气息。

一声前辈梗在喉咙里,他错愕转头望去,银伞与人消失在了街角后,融入了人群里,空气里也没了那烟草味,唯有看不见的纤尘。

大概是错觉吧。喻文州扯扯嘴角,一抹苦笑。

他摇摇头,大步朝前走去。

 

 

————————————————————————————

TBC.

两人就此擦肩而过。

我完全没办法静下心来好好写喻队的初恋,那可是情敌啊情敌【悲伤地

Moca Village看一遍就好,不要吐槽,我真的特别喜欢它的装修。

 

评论(13)
热度(45)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