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心脏叶/all叶】白夜-第一杀(8)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37,写着写着又多了……orz

⊙欢迎订阅tag“不更新的都该死”。侦事向,bug遍地走。

⊙点心大大上线√

⊙|・ω・`)期待热度和评论

 

————————————————————————————

 

第一杀-白棉裙(8)

 

 

 

 

几人又问了陈宇轩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喻文州合上笔记本,颔首道了声打扰后,几人起身准备离开。

陈宇轩抿着唇,僵硬地说了句没关系,便低着头,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对了。」前脚跨出门槛的叶修突然停住,转头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陈先生和柳小姐关系一直很好啊。」

陈宇轩的身子僵了僵,继而嗯了声。

叶修笑了笑,与喻王两人一起离开。

 

 

几人先是去警局的办公室与肖张二人互换了下线索,当王杰希用USB接上电脑把照片展示出来,喻文州单手托腮,用红点激光笔在背投屏幕上的女式手机上画了个圈,「他们的关系有些好得过头。」

「是的。」肖时钦赞同地点头,「女性并不会随意地把自己的手机落在别人家,除非十分信任这人。」

「那么他们的分手就有些奇怪了。」王杰希的目光看向喻文州,「喻队你怎么认为?」

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陈宇轩只说柳笙喜欢上白翾,所以他们两人就分手了。」他顿了顿,「但从他的神情上来看……是真话。」

「……」在场的几人瞬间无语了,心情皆是“他说的好有理我竟然无言以对”的崩溃感。

「有内情。」张新杰说道。

「谁知道呢。」喻文州摇头。

 

「可是通过学生的言语来看,白翾和柳笙关系还不错,也没怎么闹矛盾。」肖时钦皱眉,然后将笔电转向众人,「疑点有些多。」

可并不麻烦。不然那可就不是特别行动小组了。

「可以试着查明这两个原因,那么凶手大概能浮出水面了。」喻文州沉思片刻后说道,目光投向在转笔的某人,「叶修前辈,不发表些意见么?」

「我没什么可以补充的。」叶修眨眨眼。

「那么陈宇轩的嫌疑……」王杰希望向众人。

「暂时把他立为头号嫌疑人。」喻文州再次沉思,语气不容置疑,「谢彬灵为二号,他们两都有可能性。」

「哦谢彬灵?」叶修挑眉。

「这名字似乎听小戴提起过……」肖时钦陷入了思考。

「小戴她舍友,柳笙也是。」喻文州笑笑,「感觉柳笙和谢彬灵关系并不如表面上看起来得好,她们俩是情敌。」

「啧啧。」叶修咂嘴,「现在的小年轻哟。」

「总之先查了再说。」喻文州合上笔记本,说道。

叶修点点头,目光有些玩味。

 

 

 

 

……

时间眨眼而逝,几人从桌前抬起头来,时钟指向了五点半——下班时间,几人无奈地起身作罢,收拾东西整理资料。

荣耀警局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六点半之前所有可以下班的人员都必须离开。这规定的来源也颇有些哭笑不得,几年前执勤的小保安半夜巡视时,发现三楼右侧第三间房的玻璃里透出昏黄的灯光,他好奇地上楼去看,推开门,只见在昏暗的光下,两张苍白的面孔直直地盯着他,手里还拿着叉子。小警员立刻吓得屁滚尿流跌倒在地放声尖叫,等有人上来开了灯后,才发现那是警局的工作狂杨离和关榕飞连夜加班促膝长谈,由于常年熬夜脸色苍白并且他们手里拿着叉子只是因为正好在吃方便面……这倒也成了荣耀警局的一个笑谈,冯局长被这些人气得笑也不是哭也不是,为了防止这些工作狂什么时候工作着工作着就倒在桌上了,只好下令七点以后直接断了警局的电,当然保安室除外,一线部门另外处理。

不过他们今天本身也没打算加班,叶修前辈难得来帮一次忙,自然晚饭要好好吃一顿了。

尽管对于叶修而言,方便面和家常菜没什么区别。

 

 

「今天去哪吃?」张新杰最迅速地理完东西,关了空调问众人。

「去海无量那里吃吧我觉得方锐的手艺还是不错的不过一想到他以前竟然是警察实在不可相信!」吃货黄少天立刻推荐道。

「人家是民警,当然要会做菜了。」叶修调侃,虽然这两者并没有任何关联。

「我也觉得那里不错,也离警局挺近的。」喻文州笑笑,「我们一起走过去好了。」

 

 

 

 

……

海无量。

实际上海无量离警局真的不远,过一个马路再转一个弯直走就到了,路程时间绝对超不过五分钟,可叶修一到那里屁股就粘在椅子上不肯动了,懒洋洋地使唤黄少天去点菜。

「卧槽叶修你敢不敢再懒一点啊就点个菜这都不肯?!!」黄少天看了会菜单,突然意识到问题。

「敢啊。」叶修好不要脸地应着。

「你牛!」黄少天满肚子的话只好嚼碎了吞下去,咬牙切齿地吐出两个字。

看着两人拌嘴的喻文州也就温和地笑笑,随意地挑起了一个话题。「海无量最近装修了一次,前辈没认出来吧?」

「差一点真没认出来。」叶修点点头,「没想到废物点心品味这么好。」

「卧槽叶修你又背后说我坏话!我什么时候品味不好过了!」一桌人身后突然冒出个穿着制服的人来,食指指着叶修一脸痛心,「我这么放下工作过来看看你们,你还说我坏话!爱呢!」

「哟废物点心这么穿还挺人模人样的。」叶修勾唇一笑,标准的叶氏嘲讽脸,「还有,我什么时候爱过你了?」

「……叶修我跟你没完!信不信等回你的面里全都是葱花!」方锐得瑟地笑。教科书叶修有个习惯,那就是不吃有葱花的饭菜。

叶修鄙夷地看了他一眼,「那我吃小肖的饭好了,小肖你介意吗?」

看完菜单的肖时钦扶扶眼镜,谦逊地笑笑。「当然不介意。」

「……算你狠!」方锐噎住,这几人也是这里的常客,他也清楚肖时钦一般点的都是盖浇饭。

叶修呵呵一笑。

 

——————————————————————————————

TBC.

杨离是原著人物,霸图的技术人员并且也是个工作狂,总感觉他和关榕飞促膝长谈……画面有些美。

竟然没人猜测凶手……quq

_(:зゝ∠)_希望这篇文能有点热度……

评论(30)
热度(103)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