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心脏叶】白夜-第一杀(7)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36,日更断了我只想静静,在禁言和被挂的刺激下这章2000+

⊙噫大家都冷静冷静别撕了……自己糟心别人也糟心。

⊙欢迎订阅tag“不更新的都该死”。侦事向,bug遍地走。

⊙人物终于全都出场了,欢迎姑娘们猜测凶手ww
⊙|・ω・`)期待热度和评论


——————————————————————————

 

 

第一杀-白棉裙(7) 

 

 

 

 

 

「前辈怎么看?」喻文州边开着车边抽空问道。

后座的叶修翻着喻文州的笔记本,头也不抬地回答。「去了才知道,应该会有很多线索。」

「嗯好。」喻文州点点头,将车驶向人行道旁边,叶修一个不稳朝前撞到靠背上,揉揉鼻子抬头打算问喻文州时,却吓得差点跳起来。

「大眼儿——?!」

王杰希淡淡地瞥了他一眼,身上的警服显得他身材愈发修长。「有问题?」

「对了前辈,我忘记通知你了。」喻文州温吞地说着,「王杰希前辈跟我们一起去。」

「……哦。」叶修面无表情地点头。「那出发吧。」

「还有呐前辈。」喻文州笑眯眯地推开车门走了出去,「我觉得警局和百尺楼挺近的,我们一起走过去吧。」

作为一名死宅的叶修,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心软帮忙破案。

 

 

 

……

「请问是……?」陈宇轩推开门,有些诧异。

「陈先生你好,你的前女友柳笙今早被发现尸体,方便询问你一些问题么?」喻文州笑得温文尔雅。

「可……可以。」陈宇轩垂下眸呆了一会儿,然后笑了笑侧身,「请。」

喻王叶三人沉默着进去,叶修经过陈宇轩身边时,空气里飘浮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浅淡却几乎将他埋没。

那叫悲伤。

 

 

 

「请问一下,陈先生你和柳笙小姐的关系如何?」喻文州双手捂着茶杯,看着袅袅升起的水雾淡淡地问道。

「还不错吧。」陈宇轩挺得笔直笔直地坐在沙发上,棕眸里一潭深水,「小笙经常会往我这里跑,我们也都是画油画的两人互帮互助,有时候会一起出去写生。」

「那么陈先生应该也知道,柳小姐目前是有男朋友的吧?她还经常往你这里跑么?」喻文州犀利地问了关键。

「这个啊……」陈宇轩苦笑了下,「小笙她还是会往这里跑,劝了她一个月还是一定会来,不过都不会待太久。」

「那么最近呢?」

「她经常来。白翾昨天生日她想送她一幅让他一生难忘的画作,上色上有些问题就会来问我,为了怕来来去去耽误时间有时候会待的很久。」

「白翾知道吗?」

「不知道。」陈宇轩的神色更无奈了,「小笙说希望能给他一个惊喜,画作都放在我这里。」

「嗯女孩子希望给男友惊喜的心情。」喻文州啜了口茶水,「那么陈先生和白先生关系一定不好了。」

「是的。」陈宇轩点点头,「他早就对我不满了。」

「吃醋嘛。」喻文州打趣了一句,「那么陈先生昨晚在干什么?」

「这个啊……与小笙随意地聊天。」陈宇轩顿了顿,「她画完画去裱框,然后刚好店在我家附近就准备休息会裱完了把画拿回家。」

「柳小姐大概是几点回去的?」

「嗯……大概快到十点。」

「那么陈先生家里有人么?」

「没有。」陈宇轩摇摇头,「我独居。」

「嗯好……」喻文州抿抿唇,没有证明人。

「那么问一个有些私密的问题,陈先生和柳小姐关系既然不错,那为什么还分手?」

「她爱上白翾了啊。」陈宇轩笑,眸子清隽如水,「所以就分手了。」

喻文州刚刚打算应一声,突然愣住——这什么歪道理?男友看女友喜欢上别人,不应该尽力拽住女友么?就这么拱手相让了?!

「打扰陈先生了。」王杰希和叶修从一间房间里出来,友善地笑笑。

 

 

 

 

……

 

时间倒退。

三人进入陈宇轩家后边两边行动,王叶二人搜查卧室和画室,喻文州询问陈宇轩,两边都不耽误。

而王叶二人心照不宣地先搜查了画室。

画室里很大很整洁,玻璃窗打开着,一眼望去便能看到旁边柳树成荫的河岸。脚下是一丝不染的地板,干净得不像是一个男生家里的,王叶两人很快就可以判断柳笙应该帮忙搞过卫生,窗棂上还挂着一串紫色的风铃。墙壁上也都是些裱过框的画,色调都是暖系,像吹过湖面的第一抹春风,融化了冬日冰水,万物复苏。

「很美。」王杰希轻声说道。

「陈宇轩一定会是一名出色的画家。」叶修应道,「很久没看到这么美的爬山虎了。」

他指的是墙上的一幅油画——《爬山虎》,画中只有一堵白墙,几块青砖,一片绿叶。那绿色像是快要爬出画一样,肆意地向上攀爬。

「去看看卧室吧。」王杰希最后望了一眼所有画作,说道。

 

 

 

 

仍是整洁,仍是干净。

天蓝的色调像是从天空中不小心掉落下来的一般,光是看着心情就不由得愉悦起来。原木地板白色墙纸,甚至没有男孩忘记换鞋而留下的任何脚印。窗户旁的书桌上,书和纸都摆成一叠,一边放着几只黑笔铅笔以及橡皮,书桌上留出一大块空地可供写字画画。

「这还是个男生的房间么?」叶修又瞄了眼窗台上的一小盆多肉植物,感慨道。

「多学学。」王杰希目不斜视,他走上前打开书柜,里面有一排摆着许多照片——

有穿着白裙白衬衫的女孩男孩相视而笑,两人头戴草帽,身后是蓝天白云,稻花麦田,金色阳光。也有女孩窝在男孩怀里,脸上的笑容甜美得过分,男孩宠溺地笑着,照片里的女孩只露出一截手臂,是自拍。

「我闻到一股恋爱的腐臭味。」叶修点评。

「……」王杰希显然不打算和他争论些什么,用手机拍了几张照,打开备忘录随意地记了几笔,边提醒叶修。「你不打算看些什么?」

「我已经看完了。」叶修回答,「书桌上的手机挺女性化的,是柳笙的吧?」

王杰希保存后挑眉看了一眼,书桌上放着一只女性手机,旁边是充电器,就像是手机的主人有事离开了一下,随意地将手机充上电放在桌上。

「这两人感情真好,要那白翾干嘛。」叶修啧啧称叹。

王杰希重新解开锁屏打开备忘录,一闪而过的壁纸上是一名阳光下笑得开心的男子。

「怎么说?」

「你猜啊。」叶修得瑟地说着,一脸欠揍。

 

 

——————————————————————————————

TBC.

本章线索特别多哟。
_(:зゝ∠)_希望这篇文能有点热度……

以下是萌萌哒的广告时间:
天谕龙城飞将服和氏璧公会招人,等级不限。公会二级,刚刚起步。不求来的人有多厉害只希望大家能和睦相处打打副本做做公会任务一起发展。同时招收固定队伍人员,现在队里有55玉虚,54灵珑,55光刃。收一个50以上能打弑神神祠的圣堂和炎天。就算没有50级级别比较低的都没关系。我们可以手把手带你升级,公会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所以不必担心。有意者请在游戏联系“白不满”。


 

评论(12)
热度(114)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