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乐叶/】The Days We Had<13-17>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21

⊙酿酿酱酱师生梗,温馨欢乐校园风【←多押韵

⊙既然你们都不理我……那么真心话大冒险在下就不写下去了哭唧唧QAQ

⊙画风突变请注意,字数又超好开森(ฅ>ω<*ฅ) 

⊙看我这么可爱给点热度呗,这个新坑热度好少……QAQ

————————————————————————

「I love you not for who you are, but for who I am before you. 」


<13>

“叶修哥。”

叶修很随意地抽了一张牌,扔在桌上后大爆手速取了张真心话。

“第一次接吻是什么时候?”

叶修淡然地回答:“哥的初吻还在。”

“没意思。”苏沐橙摇摇头,“轮到哥哥了。”

苏沐秋微笑,翻开他抽到的功能牌——

“指定一位玩家帮你接受大冒险吧!”

“叶修。”他毫不犹豫地说道。

众人幸灾乐祸。

“沐秋你这是第二次卖了我啊我记住了!”叶修愤愤地说道,在一叠红牌里甩出一张。

——“很正常的,随意唱首歌吧。”

“很高兴能听叶大班长第一次唱歌。”楚云秀如此说道。

“……”叶修瞬间噎住,“我没唱过么?”

苏沐秋思考片刻,“每次音乐课你都是滥竽充数的,还真没听你唱过。”

“都是黑历史。”叶修一张脸扭曲着,“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唐老师的性子。”

“先唱一曲再说吧。”喻文州摇了摇手里的手机,“不介意我录音吗?”

“……很介意。”




<14>

“需要音乐吗?”张新杰提问。

“不用了吧……”叶修犹豫了下,“我就哼个几段吧,歌词记得不是很清楚。”

“那要看你唱得如何。”苏沐橙眨眨眼。

叶修抽了抽嘴角,清了清嗓子还真的唱了起来:

“ 我是只化身孤岛的蓝鲸

“有着最巨大的身影

“鱼虾在身侧穿行

“也有飞鸟在背上停

“我路过太多太美的奇景

“如同伊甸般的仙境

“而大海太平太静

“多少故事无人倾听”


“我爱地中海的天晴

“爱西伯利亚的雪景

“爱万丈高空的鹰

“爱肚皮下的藻荇

“我在尽心尽力地多情

“直到那一天”


“你的衣衫破旧

“而歌声却温柔

“陪我漫无目的地四处漂流

“我的背脊如荒丘

“而你却微笑摆首

“把它当成整个宇宙

“你与太阳挥手

“也同海鸥问候

“陪我爱天爱地的四处风流

“只是遗憾你终究

“无法躺在我胸口

“欣赏夜空最辽阔的不朽

“把星子放入眸”

少年微垂着眼睑,碎发随意地搭在额前,细密的墨色睫毛如同蝴蝶的翅膀般上下扑扇,墨玉般的眸子里溢满了说不出的情愫,嘴角也含着一抹笑意,薄唇张合间吐出一个个清晰的语句,充满磁性的声线被刻意压低,在不经意间溢出了些温柔,像是沙漠中的一汪清泉,滋润出了唯一一片绿洲。

张佳乐抿抿唇,叶修的神情认真专注,眉眼间散去了漫不经心的慵懒,换上了夺人的光彩,又有些溺死人的深情——他很用心地在唱这首歌。

像是唱某个挚爱的人一样用心。

张佳乐觉得自己的心跳快得不成样。

一束阳光从窗子照射下来,折射出一圈光晕,柔和了少年的面容。张佳乐没有忍住,悄悄地拍了下来,默默地改成锁屏壁纸。

一曲终,无人应响。

“唱得很不错。”喻文州惊叹着带头鼓掌,“幸好录音了。”

“喻老师请给我发一份!”苏沐橙急忙拽住喻文州的手臂,得到同意后看向叶修,“叶修哥这是什么歌?唱得超棒啊死而无憾!”

“化身孤岛的鲸。”叶修笑了笑,整个人瞬间松散下来,“后面的实在记不清就不唱了。”

“啊好可惜……”苏沐橙沮丧地回答。

“我帮你查查?”喻文州问道。

“算了吧。”叶修挑眉,“你们不玩了?”

“当然——”苏沐橙话音未落,张新杰已抽好牌翻完牌。

“大冒险。”他说道。

众人去看惩罚,不约而同捂脸。

——给自己画个花猫脸吧




<15>

“有黑笔和镜子么?”张新杰淡淡地问道。

“有……”楚云秀从书包里掏出镜子,又从铅笔袋里拿出黑笔递过去。

然后张新杰老师就拿着笔对着镜子认真地画了起来。

——与古时少女出嫁前认真描眉涂腮何其相似。

“张老师,画得随便点没事。”苏沐秋忍不住说道。

“那不对称。”严谨的张新杰老师如此批评学生。

苏沐秋默然。

张老师你这么帅猫知道么。



<16>

在张新杰一丝不苟地画花猫脸时,两个女生也分别抽完了牌。

楚云秀大爆人品免死牌,苏沐橙真心话,众人碍着荣耀校花的份也不敢怎么为难她。

几人倒也这么“其乐融融”地玩着,人品有好有差,张佳乐中枪无数,其中有一次叶修所抽到的大冒险不得提一提。

——请你左边玩家打你屁股三下。

叶修的神情瞬间十分精彩。

“我上个厕所。”他果断扔了牌。

苏沐橙慢悠悠地起身把牌捡回来,在众人面前亮了亮。同时苏沐秋也很顺手地拽住叶修的手腕。

“算了吧。”张佳乐面容扭曲。

“拿出班主任的气场来!”苏沐橙怂恿。

“会出人命的。”张佳乐无奈地回复。

“他只是你学生啦!”

张佳乐扶额。

“叶修哥……”苏沐橙眼巴巴地看向叶修。

“没得商量。”叶修冷冷说道。

“哥哥……”苏沐橙望向苏沐秋。

苏·死妹控·沐秋瞬间受到会心一击,果断第三次抛去同桌,温和地笑了笑:“阿修。”

叶修面无表情地起身走到张佳乐面前。

楚云秀捂脸。她一点都不想知道心脏的话中话。

等乐叶二人趴在桌上装死后,苏沐秋诚恳地表示阿修他耳根都红透了。




<17>

下课铃响起后,苏沐橙楚云秀满意的拍拍手收牌,然而张佳乐叶修依旧想找个地缝钻下去,喻文州苏沐秋微笑着表示希望下次还能一起玩,张新杰大步走向洗手间,经过三班教室时所有学生行注目礼。

二班同学也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回到教室,率先冲入的是来自话唠的魔音攻击:

“老苏你今天咋不去打球呢我本身还想想你请教的二翔他们竟然嫌我烦简直不可理喻!还有老叶你等着我身高总有一天超过你哈哈哈……”

一切声音都在黄少天看到他座位上的喻文州时戛然而止。

“喻老师好!”

“嗯少天打球回来啦。”喻文州笑眯眯地打招呼,起身离开。

待喻文州后脚一跨出教室,黄少天又开始喋喋不休地唠叨:

“喻老师竟然在教室呆了一节课啊幸好我机智地去打球了啊嘞乐乐老师也在么今天怎么了?苏妹子解释下呗。”

苏沐橙微笑着合上盖子解释:“我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想了想又补充一句,“叶修也玩了呢。”

教室内立马传出黄少天后悔的惨嚎。

————————————————————

TBC.

老叶的那个大冒险是真的,在下就……抽到过(ー`´ー)都是黑历史(ー`´ー)

不过叶神苏得好爽嗷嗷( •̀∀•́ )这首歌超喜欢( •̀∀•́ )

由于这篇文是初中设定所以所有人的情感表露可能不会很直白【黄少除外】……毕竟这个时候更喜欢伪装或者互拆台嘛。

评论(4)
热度(51)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