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张叶】Glory【上】

⊙ 【全部目录】

⊙百日叶受DAY23

⊙既然这是第110篇文,那么——警官paro

⊙如果你觉得虐你就输了,我这么个呆蠢萌的小清新想虐都虐不起来。


——————————————————


「You are my eternal glory. 」










突如其来的雨。

轻柔的雨丝滴落在栀子花上,在花蕊中间聚成小小的一掬,透过花瓣间一滴滴落向绿叶、大地,晕染开一片。

张新杰坐在阳台的吊椅里看书。白衬衫从头到尾一个褶子都没有,纽扣规规整整地全部扣上,背挺得笔直笔直,书页的边缘也一点都没卷起来。

似乎是被远处的鸟鸣惊扰了,张新杰把书放下揉了揉太阳穴,目光投向远处,雨丝连绵落下,在空气中折射出一道道的流光溢彩。

已经看书一小时了。张新杰站起身,将书合拢放回木架,走到围栏前眺望远方。看书一小时后望五分钟蓝天或绿色植物已是张新杰雷打不动的习惯。

太阳雨依旧下着,一团团的云在空中悠悠的飘过,缱绻的白色与通透的蓝色交融在了一起,掠过的飞鸟像是顶尖的裁缝师,织出了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

街道上各色的雨伞顶着各自的一片空间,年轻恋人和老夫老妻边走边耳语,欣赏这难能一见的太阳雨,清澈的眸子里含满幸福。

不如等叶修回来也去中心公园走走?他实在太懒了。张新杰望着纷纷行人,心里已经在盘算起给恋人的运动计划表。


然而刺耳的门铃突然划破宁静。

“张法医!张法医!请问在吗?!”

“什么事?”张新杰皱皱眉,开门后看到的是霸图宋奇英的脸。

“叶警官出事了……”宋奇英顶着副队冷静的目光,嗫嚅着说道。

荣耀里所有警官甚至保安扫地大妈都知道兴欣的叶修和霸图的张新杰是一对恋人,至今还广泛流传着这两个性格极端的男人如何交往的传说,编的津津有味,版本一双手加一双脚都数不过来。

 


张新杰保持手握扶把的动作愣在玄关,镜片后向来沉着的目光出现一丝裂痕。他闭眼深呼吸几次,睁开眼后用向来稳定的声线命令道:

“带我去。” 

 

 


……

车窗外是川流不息的车流,宋奇英急得一路飙车开向市中心医院。张新杰的细框眼镜被他紧紧攥在手里,似乎只有这样才能给他带来些虚假的镇定。

那人的眉眼笑容都在眼前,但什么也抓不到。


——“小张啊,你觉得我们会在一起多久?”那人枕在他的大腿上,懒懒地看着他看书。午后的阳光全洒进了那清澈的眼眸。他想到出柜被父母呵斥,走在街上被人用惊诧、恶心等目光所包围,那人只是冷静地走自己的路,握住他的手。他突然觉得自己又有什么好怕的。

永远有那道懒散的身影同他并肩同行,一起扛下所有冷嘲热讽,又有什么还能让他害怕的。

那日他回了什么?

他记起来了,他合上书,凝视着叶修洒满阳光的黑眸,一字一顿认真地回答:

“永远。”

 

 

……

空气里散不去的是消毒水的气味。

两人快速在通道间疾走,视野里尽是冰冷的白色,直至尽头。

作为法医的他早已熟悉了这环境,熟悉了生死离别,然而如今闻来看来,却是浓浓的压抑。

苏沐橙长发凌乱地缩在楚云秀怀里,像是一只无助的小兽。她那压低的啜泣声支离破碎,黄少天站在她身边磕磕巴巴地安慰着,哭声依旧。

张佳乐无力倚墙,笑容脆弱,喃喃低声:“老叶你明明说你中个几枪都不会玩蛋的,你现在给我个说法啊!”

但一切随着张新杰的到来戛然而止。

死寂。




“怎么样?”张新杰匆忙地问道,但无人回答。

冯宪君走到他面前,舔了舔干裂的唇,张开手掌:“叶修以前说过,如果哪天他走了就把这个交给你。”

女孩的哭声愈加撕心裂肺。

“知道了。”张新杰抿了抿唇,接过那个U盘,握紧。他才发觉自己的声音干涩得不像话。


————————————————————

TBC.

回头看了好几遍,果真一点都不虐。

认为能一次性码完的自己果然是太天真了。

感觉自己每次更新越来越短了……【小声的

评论(13)
热度(54)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