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窄门-CasTle3

⊙与@寂落的丧病联文。

⊙想到你后面的周叶肉就饥渴难耐,于是我放弃了复习时间来写你的文

⊙如果认为不觉明历那一定是你的错觉。

【序】 【01】 【02】

 

——————————

 

“君莫笑。” 

他的话音落下,烛台上的火焰惊恐地跳跃起来,红色的火苗倒映在金色蛇瞳中,却燃不掉那冻死人的温度。
镜面突然模糊起来,如一层薄雾从内而外遮住铜镜,又猛然散去,只留下一丝水汽。
叶修的镜像突兀地哈了一口气,在镜内歪歪扭扭地写了两个字——
叶修。
他写得很慢,叶修便静静地看着“他”写,脸上惊诧之色转瞬即逝,化为一股带着浅浅笑意的慵懒。
一笔一画一勾一勒,镜中人眼中只剩下了凌乱丑陋的字和叶修漫不经心的倒影,再也容不下另外事物。
仿佛这就是“他”的全部世界。
两字终,叶修也在镜子上画了一个笑容,左思右想后加上了一支烟。

 

“怎么发现的?”
“你猜。”
两人就这么慢慢地聊了起来,一模一样歪歪扭扭的字,一模一样含着的淡淡微笑。
明明只是初次正式见面,却像友人之间久违一见。
两个人的左手紧紧贴在一起,即使隔了一道镜面,也能感受到对方冰凉却又炽热的温度顺着手心流入血管,流入心脏。

你好,叶修。
你好,君莫笑。

 

 

 

对于战术大师来说,解开那个纸条上的密码并不困难。

“Task”直译成“任务”,那么或许可以推断“101324”或许可以对应成英文。

叶修在每两个数字间标了下符号,变成如下的样子。

——10,13,24

将这些数字对应成英文后,得到的是JMX五个字母。

他毫不犹豫地理解成“君莫笑”。

而第二行“Found2078519364”无法得到任何对应,Found这个词也特意地用了过去式。

如果Found也是一组数列呢?

叶修思考了下,将这五个单词每个对应成两个数字,恰好是十个数字。

——0615211404.

与后面的“2078519364”一样长。

极有可能是相互对应的。

他将目光投向了后面的数列,这个数列很奇怪,前十个数字没有一个是重复的,既然他们相互对应,那么按照后面十个数字的排列顺序来调整前面数列会怎么样呢?

将前面的十个数字分别记上序列,得到:

0615211404

0123456789

之后按照“2078519364”的顺序排列后,会得到一组新的数字。

——1040164512

思路中断。

叶修拿着树枝在地上随意比划,这组数列毫无规律,也无法对应成有规律的字母,更无法与第三行的数列对应。

第三行……?

叶修紧皱双眉,第三行的六个数字很特意地换行并用破折号分开,但怎么代都不像一个人名。也找不到与第二行的联系。

是不是错了?

他验算了下自己的过程,没有错误。

如果是数字间的联系呢?

叶修顿了顿,将得出的新数列中的数字提了出来。

——0,1,2,4,5,6

刚好与“521094”对应。

叶修果断地将“1040164512”中的0换成5,1换成2,2换成1,4换成0,5换成9,6换成4,再次得到最后一串数字。

——2505240921

 

 

叶修松开双眉,再次按照第一行的思路,得到五个字母。

——YEXIU

谜底水落石出——

任务君莫笑:

寻找叶修。

 

 

 

“这里究竟是哪?”叶修写上了这六个字。

君莫笑错愕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展开眉角笑了起来,弯弯的眉眼一派温和,夹杂着狐狸的狡黠。

“你猜。”他写上叶修第一次给他的答案。

叶修浮出无奈的神情。

当他还想写些什么时,一只手绕过君莫笑的肩擦掉所有的对话,突然出现的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的青葱少年腰别双枪,悲伤和仇恨在清秀的脸上交替。

他什么都没说,手指向书柜,做了一个抽书的动作后,便一言不发地拽走君莫笑。

君莫笑拼命地挣扎,不停张合的嘴似乎在解释些什么,却丝毫没有影响少年越走越快的步伐。

他蔫了下来,回头朝叶修挥了挥手,做出了一个口型:

下次见。

 

嗯,下次见。

还会再见面的。

 

 

叶修手插裤袋远离了铜镜,按照少年的指示走到书柜边,书柜上摆满了书,崭新得如同刚拆封。

书很杂。叶修只扫了几眼,几本几本地将所有书抽出来放在桌上,等所有的书全部拿出,书柜下方的柜门咔地打开,望去阴森森地看不见底。

叶修陷入了沉默。

 

好吧,我豁出去了。

他愤愤地穿上被人扔在床上的皮衣,趴下身子钻进了那个约一尺半的暗道。

 

 

————————————

那个少年的身份很好猜,不是么。

我爱伞哥爱得深切。

评论(4)
热度(30)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