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窄门-CasTle2

食用说明:

⊙与@寂落 的丧病联文。

⊙本文立志打造有黑化有血腥有黄暴,要相信我们的坑品一定会做到。

⊙由于某些意见不合,我们俩分写两条支线——玖狐主叶修视角,寂落主小攻视角【虽然到后面可能变成都是上帝视角】

⊙如果看不懂……欢迎尽情骚扰二人。

⊙大概就是这样。

⊙  【序】 【01】

 

——————————

 

在这里,时间变得极为缓慢,几乎没了时间的概念。 

亦或说,不需要时间。
 脚步声被泥土尽数吞没,潮湿的空气粘稠地粘连在一起,砖缝间的青苔似乎染上丝丝暗红色,在暗光中看不真切。
 壁灯被雕刻成曼珠沙华的模样,在墙砖上一朵朵绽开,昏暗的火焰如同苟延残喘的老人艰难地呼吸,被远处的黑暗一朵朵吞噬。
 腐臭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压迫得令人喘不过气来。
 叶修紧锁眉头靠在墙边,比起诡异的环境和遍地尸体,点不着烟的痛苦才让他最难受。
 尽管他被困在这永无尽头的黑暗中。
 叶修把玩着背包里翻寻到的白伞,模样造型都像极了那把银武千机伞。在他神游间,锐利的伞骨骨尖划过皮肤,细微的刺麻感过后,几粒细小的血滴滚落出来,被叶修毫不在意地随手抹去。安静的地道传出一阵悉窣声,一只硕大的老鼠从白骨间钻了出来,被血丝充斥的小眼睛紧紧盯着不速之客,像是猎人俯视着自己的猎物般露出贪婪的光芒。它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山珍海味,不耐地磨了磨牙,好像随时都会扑上前来撕碎它所看中的“猎物”。

 


 

这个地方没有法律,没有制约。
 唯一的规则是——
 适者生存。
 在这里,不需要感情,不需要仁慈,更不需要怜悯。
 在这里,地位只分成两种——猎人和猎物。
 只有一个人能活下去。
 你们将被随机派往某个地区,若在三天内无人死亡,那个地区所有人都会清除。
 而活下来的幸运儿,能离开这里。
 游戏愉快。
 署名处为世界蛇的图徽。


叶修咬着烟回想那张黑色信纸,那条张着血盆大口的巨蛇。在他不断看到地道里蠕动着蛆,伤口溃烂的尸体,他已经无法把这当做一个游戏。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那一行大号的滚金色字体,深深烙印在脑中挥之不去。



……

可这未知带来的恐惧并没有压倒叶修,甚至让他的头脑愈发清晰起来。
 这绝对不是联盟所说的活动,更像是有人可以用联盟的名义开展,诱引他们这些电竞选手参加这场所谓的“游戏”。

叶修闭上眼睛冷静思考,可从他达到地点后如何昏迷至如何醒来的一段记忆却丝毫没有印象,像是刻意被人地抹去了。

他下意识地手插口袋找打火机,没有预料中金属冰冷的温度,反而是纸的触感。

那张纸他早已翻出来看过,是类似于解密游戏的几组数据——

“Task101324:

     Found2078519364

                      ——521094”

毫无头绪。
 他吸了吸鼻子,鼻尖没了熟悉的尼古丁气息。

 


 

 

无尽长廊。

叶修继续在地道间摸索,短暂的休息以及长时间体力行走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大的疲惫,这绝不是一个战五渣所该拥有的体力。
 还有这走不出的,仿佛在无限循环的地道。
 黑暗狰狞着扑了上来,扑朔迷离的黑影藤蔓般在石墙上蔓延。


 

叶修突然顿住了脚步。

他脚下的土地尽管一样的潮湿泥泞,但血迹却是一块方方正正的矩形,还比别的血液更深一些。尽管边缘用尸体掩藏住,细心点还是会发现的。

不过在这漫无尽头的长道中,发现这一处又何比大海捞针容易。

叶修勾起漫不经心的笑容,随意地用脚抹干净这片砂砾,露出了藏在下面的——

暗门。

 


 

大理石台阶精细地被修磨过,墙砖也砌得整整齐齐。壁灯里的火焰欢快地跳跃,暗门下的空间干燥又明亮。

阶级并不高,叶修猫着腰很快走到了底,入眼的房间宽阔又干净,是一间很简单的卧室。

叶修踱步观察这间内室,床,书柜,桌椅……这些家具都平常得有些简陋,更衬得放在北面的铜镜精致得过分。

镜面光滑平整,清晰地倒映出整间内室,铜质镜框细腻地雕刻成一条长蛇,蛇头盘在最高处,身体表面的鳞细细可数。

叶修突然皱起双眉,走到镜子前站定。他闭上双眼,额头和手掌紧贴镜面,空气中的微尘也沉淀下来,时间在这一刻仿佛停止,只剩他浅淡的呼吸声。

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低低地笑了起来,眉眼弯弯,褪去了所有嘲讽和懒散,清澈的黑瞳只剩下他的镜像。

“君莫笑。”

沉默了片刻,他静静地说道。

 

————————

注意那个密码!那个是关键!

玖狐我花了一个下午想出来的!

评论
热度(34)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