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Annihilation【07】

 

⊙私设“第六感”;“目の能力”(出自阳炎project)

全部目录

⊙我即将淹没在联文的大海中(。

⊙一如既往的渣文笔(。

⊙下章终于可以刷王叶了!

⊙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QAQQQQQ

 

——————————

 

 

呼哧——呼哧—— 

乔一帆踉跄地在街巷间跑着,夜幕下路灯柔和的光芒打在少年慌乱的脸上,像是无声的安慰。

可安慰有什么用呢?

逃不掉了。

 

夜空疯狂地往下压着,拼了命的挤掉少年所有的希望,将他沉入绝望的深渊。

乔一帆的步伐慢了下来,他扶着墙大口喘气,手指在墙面上下滑,似乎是想要抓住什么又往上探,最终无力地蜷起手指,任由粗糙的石子在皮肤上擦下一道道红痕。

——是死巷。

 

灭绝星辰割破空气的呼声由远渐近,像是一只手死死攥紧乔一帆的心脏,把他扯向死亡的界线。

乔一帆紧咬下唇,露出了小鹿般茫然的神情。

 

 

“小乔。”黑暗中渐渐浮现出一人的身影,声音依旧是那样的漫不经心。

乔一帆一下子愣住了。

“该回去了。”叶修懒散地走了出来,烟头一明一灭地照亮他那双赤色双瞳。

那赤红中燃烧着无尽的希望,仿佛这世间没有任何东西会让它熄灭。

以前没有,现在没有,未来,亦没有。

乔一帆呆呆地盯着叶修的眼睛,那片红色中倒映着脆弱的、无助的乔一帆,然后彻底被火焰燃尽。

还未擦去泪痕的少年浅浅地笑了起来,被泪水冲刷得晶莹黑眸再不复绝望,在这一瞬间,那个不引人注目却依旧笑得温和的少年回来了。

“嗯。”

他这么说道。

 

 

 

等王杰希赶到的时候,两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静谧的小巷沉睡在夜色中,空荡的风吹过,却找不到可以带走的东西。

又是一次失之交臂。

王杰希垂下眼帘,站在巷口沉默如一尊雕像。

夜风不甘心地回来,卷起仅剩的烟灰渣冲向巷外。

熟悉的浅淡烟味在空气中蔓延开来,带着丝丝苦味。

 

王杰希的大脑瞬间当机,呼吸急促了起来,温热的鲜血在四肢流动,扯得心脏阵阵钝痛。

这是股刻在记忆深处的烟味,哪怕再淡再轻,也能让他第一时刻辨别出来。

——叶修身上的烟草味。

只属于叶修。

 

他就在附近的念头充斥了王杰希的大脑,所有细胞都沸腾起来,牵扯着他的肌肉去寻找叶修的踪迹,叶修的一切。

几乎是毫不犹豫,王杰希重新跨上灭绝星辰,消失在夜幕里。

 

 

 

……

两人风尘仆仆地兴欣时,客厅里灯光通明,苏沐橙强撑着倦意,面带微笑起身给两人拿出两杯冰饮,还不忘叮嘱慢点喝。

乔一帆捧着冰饮小口啜着,冰凉的液体顺着食道滑下,在心底深处溅起一片凉意。

“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欢迎小乔加入兴欣,若被叶修欺负了直接告诉我我帮你揍他!”陈果揉揉乱糟糟的头发,语气挡不住满满的喜悦。

“叶神怎么会欺负我啊,能被叶神教导就很荣幸了!”乔一帆脸颊通红,嗫嚅着说道。

“就是啊老板娘,你看我像是会欺负后辈的么。”叶修有些哭笑不得,“散了散了这么晚了都该睡觉了,这几天事情多得很呢。”

 

等所有人边附和着叶不羞难得良心大发边关上房门滚进被窝后,叶修才慢吞吞地走向自己的房间,他并不急着睡觉,在一片烟雾缭绕中看着那柄放在床头的白伞。

光是看着伞型,“千机伞”三字便从脑海深处钻了出来,以及那段三人行时光。

是苏沐秋奖给我的?叶修捻灭烟头,站起身打开千机伞。自从他背叛“荣耀”后一直没有找到一把合适的武器——他将却邪留给了嘉世。

不过现在有了。

战矛,太刀,东方棍,骑士剑……

动作的生疏渐渐被娴熟取代,错乱的白影中,千机伞的模样不断不断变化,专注的神情宛若在看待一样绝世珍宝。

千机伞再次便会原样,洁白的伞面在灯下流淌着光辉,仿佛还能看到那张眉眼清秀的面容。

叶修勾起嘴角,将千机伞重新放回了床边,默数三秒打开了窗子,寒冷的夜风刮进房间,掀起阵阵凉意。

可叶修丝毫不在意,亦或说他的关注点压根不在这。他懒散地坐在转椅上,微微上挑的尾音像根羽毛挠着心房。

“若我是个女生一定会在这一刻不可自拔的爱上你,大眼儿。”

 

————————

至于房间问题……嗯不带魏琛大大玩。

下周断更。期中考那小婊砸要来找我了。

评论(3)
热度(53)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