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情缠偶【七】

⊙推倒重写√

⊙ 【设定】  【前文】

⊙历时十四天终于可以用电脑码字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群魔乱舞.gif】

⊙平生第一次码到四千多个字啊哇嘎嘎嘎【群魔乱舞.gif】

 

————————————

 

00.

客官,欢迎来到“迷途”。

你想要什么人偶呢?

 

01.

在下忘尘,是一名人形师。

来“迷途”的客人很少,若招待不周请见谅。

您问人偶是什么?

人偶嘛,一种超自然的、为人类情感而存在的生命,说白了就是无情的傀儡。

为人而生,为人而活,为人而亡。

您说您从来都没有听过?

啊,这很正常,这个职业的人的确很隐秘,还挺少的,毕竟不怎么赚钱嘛。

更何况,我们选作这个职业,也只是为了一个目的——做出一个拥有自主情感的人偶。

没有人知道做不做的出来,也没有人知道做出来会怎么样。

一开始就是个“迷”,所有人形师飞蛾扑火般扑进这个谜团,烧为灰烬亦或涅槃重生。

很可笑吧,我们孜孜不倦忙碌终生,只为这个没有真相的真相做无用功的努力。

您说您也想要个人偶?

要靠缘分啊,有缘之人我们自然会赠与他人偶。

想听人偶的故事?

别急,边喝茶边听我讲吧。

看在熟人的份上,就不收报酬便宜你吧。

嘘——

不要打断哦。

 

02.

凌霄殿。 

青鸾慢悠悠地梳理着羽毛,饶有兴趣地望着殿中的两位身穿长袍的人类,撞了撞身边的三足乌,低声兴奋地说着:“小三这就是我们以后的主人吗好棒的样子!听九尾狐仙说人界比天宫好玩多了!有许多美食和玩意儿呢!上次九尾狐仙带来的风车可好玩了吹一下就会呼啦呼啦地转姐妹们都聚在一起玩了好久呢!小三你没玩实在是太可惜了!” 

“小三快看那个穿黑衣的人类!好凶啊好可怕!如果他是主人一定会造成心理阴影!”

“小三你觉得你的主人会是哪位!没想到人类都这么帅啊我觉得这两位的颜值比天帝都高!” 

“小三——” 

“小青你别说了,天帝在看你呢。”三足金乌好不容易打断青鸾的话,提醒好友。 

可惜为时已晚。

青鸾这才意犹未尽地抬起头,发现殿里所有神仙都面目诡异地望着自己,特别是殿中央那黑发如墨,白衣如雪,眉清目秀的人类一手揉着笑出眼泪的眼角,一手捂着肚子——显然笑抽的模样。而一旁的黑衣大汉尽管面容严肃,却可以明显地看到肩膀在不停颤抖。而天帝恶狠狠地盯着自己,满脸痛不欲心朽木不可雕也。青鸾默默地把头埋在了羽翼下,试图降低自己的存在。 

好吧老毛病又犯了,讲着讲着嗓音就……大了。

“既然人形师指明要神鸟辅助,吾观三足乌和青鸾关系甚好,就让他们去人界吧。”天帝深吸一口气,捋了捋胡子,急忙把青鸾那个孽障推出去。

“感谢天帝恩准。”韩文清和忘尘一齐弯腰说道,忘尘边腹诽着天帝是不是忘记了青鸾是五凤之一可不是普通的神鸟边鞠躬,没有人看到忘尘的嘴角抽搐地不成样。

 

03.

事实证明忘尘是正确的。

天帝在二鸟和二人离开后,猛然醒悟青鸾是五凤之一,灵力功劳远远大于普通神鸟,只可惜想撤回圣旨已经不可能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走远。

朱雀和众神仙无奈地摇头,天帝貌似还忘记了,三足乌可是日之神灵,灵力何止大于普通神鸟……

人在愤怒下会干出不可挽救的大事,看来神仙也无法避免啊。

唉。

 

04.

“忘尘管好你家鸟。”韩文清又一次阴沉着脸,把青鸾扔回“迷途”。

忘尘无奈地耸耸肩,放下手中的针线,贼笑着凑过去:“老韩啊,我说青鸾要不嫁给三足金乌得了,我留也留不住。”

“嫁妆。”韩文清面无表情。

“要嫁也是小三嫁!”青鸾奋力扑腾着翅膀叫嚣道。

“别闹。”忘尘摸着青鸾的头,突然用力摁到地面,“三足金乌没准还不要你呢,看它跟小修关系多好。”

青鸾的心口立马中了一箭。

它愤愤地在忘尘的腿上狠狠啄了几口,在忘尘的绣花针落下之前,扑着翅膀飞了出去。

“女孩子家竟然如此暴力。”忘尘皱着脸蹲下来揉着腿肚。

“活该。”韩文清冷哼一声。

05.

此刻他们在商量的对象,三足金乌,正在迷途的后院瞅着与江波涛玩耍的修。

它对这个拥有自主情感的独一无二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尽管在天界见遍了各种仙露琼浆仙鹤灵鸟和能够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神仙但它从没有这种依人而存的珍稀生物。

它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修,修与江波涛也在关注着它。

“小江,那只鸟好诡异啊有三只脚……”

“他在看你啊小修……”

“要不我们抓过来瞧瞧?”

“……不太好吧……”

正在二人纠结着要不要把鸟抓过来仔细瞅瞅时,行动派的三足金乌已经飞到二人面前。

日之精华孕育了三足金乌,诞生后它唯一的好友也只有青鸾。而青鸾也是个闹腾的主,整天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没有机会让三足金乌插嘴。于是三足金乌只学会了聆听。

说到底,也就是三足金乌完全不知道怎么拉起话题。

而修和江波涛面对这只有着三足的金色小鸟,害怕还来不及,怎么会说话呢?

于是二人一鸟就诡异地对视着、沉默着,直至韩文清黑着脸拎走三足金乌,忘尘微笑着抱走小小的江波涛和修。

啊,待遇的区别可真不是一般的大。

 

06.

哪怕每天都被韩文清拎回家,三足金乌每天仍然不会放弃观察修。

他觉得青鸾说过的一句话很有道理——喜欢的东西就要去观察锲而不舍地追啊!抢也要抢过来!

那么感兴趣的东西也可以这么做吗?

三足金乌沉思着,发现并没有什么不妥。

那就去追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吧。

干巴爹!

 

07.

“那个漂亮的大哥哥又来了,小修。”

“感觉越看越像那只三足鸟啊!”

化为人形的三足金乌靠着墙,看着自己的服饰,暗暗懊恼着人类的衣服怎么这么难穿。

作为日之灵,灵力灵气必然远远多于普通的神仙,这个化身也堪称完美,面目清秀,皮肤白皙,干净清澈的眼眸深处棕中带红。棕黄色长发随意地用发带绑在脑后,一袭大红色长袍,边缘绣着金色雅致的花纹,像是古时新郎君一般,显然是位绝世美男子。

可哪怕化为人形它还是没和修搭上几句话,唯一的话语也只有问候。

想到这里,三足金乌沮丧地低下头。

“大哥哥,你究竟是什么人啊,coser么?”修噔噔噔地跑过来,仰起头问道。

“嗯……?啊……不是……”三足金乌慌乱地回答道。

“那是新郎官吗?怎么跑到这里来?”

“不是新郎官啊……只是想过来看看你……”三足金乌窘迫地说着,面上浮起一层红晕。

还是完全不会聊天啊……

修剥开一颗棒棒糖,踮起脚塞进三足金乌嘴里,若有所思地跑回江波涛身边,二人嘀咕着说着什么。

“这个大哥哥好像小周……”

“是啊一样不会说话!”

“估计他们是远方亲戚吧……”

“小江你在周家认识了很多人?”

“嗯嗯嗯小修我跟你讲……”

三足金乌作为鸟,自然听力非凡,他仔仔细细地听着二人谈话,思考着他们口中的周泽楷是什么人。

自己还是要努力啊。

 

08.

三足金乌纠结多日,选择向青鸾求助。

“天呐小三这可是你第一次对一样东西,呸呸呸生命感兴趣!老天终于开眼了么!”青鸾兴奋地嚷嚷着,在客厅里飞来飞去。

反正忘尘不在我不怕哇嘎嘎嘎!

“是啊小青……”化为人形的三足金乌紧张不安地小声说着,“我该怎么办……”

好像被他关注下啊。

“小三你这表情……”青鸾啧啧几声,在青色的漩涡中化为一位绿衣绿发绿眸的女子,柔荑撑着下巴,宽大的袖子下滑,露出一截皓腕,眨巴着眼睛紧紧盯着三足金乌。

被青鸾这么看着,三足金乌不免愈发忐忑不安起来。

“小三你不会喜欢那个人偶吧!”青鸾“噗嗤”一声笑出来,绿意盎然的眸子蓦然黯淡,又很快地被光彩覆盖,“需要我教你怎么追吗!”

“小青!”三足金乌抚了抚额,“别乱说……”

“好啦好啦我都懂!”青鸾白净的脸上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就不是不会说话么!这最简单了!”

 

09.

【系统提示:一大波语言泡正向三足金乌袭来】

 

10.

被青鸾好好指导过的三足金乌晕头转脑地回家,脑子糊成一片。

背后的青鸾见他走远,脸上的微笑隐去,目光复杂的看着院后玩耍的修。

“怎么,嫉妒了?”忘尘掀开帘子走了进来,脸上的笑意加深。

“是谁都会嫉妒。”青鸾冷淡地看着忘尘,继而毫无形象地坐在梨花木椅上,端起桌上的茶壶大灌了几口,立马捂住嘴皱起眉,“呸呸”地吐出来,“好苦!”

忘尘耸耸肩,上前帮青鸾顺了顺气:“一起长大的竹马不喜欢青梅……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是情感吧。”青鸾吐完了茶,挑了挑秀眉,“自主情感可以影响一切生命的情感。”

“我不清楚。”忘尘摊摊手,“我是第一个完成‘迷’的人,古籍上的资料少之又少,或许自主情感真的能够影响人类情感,也或许是真心喜欢。”

“不过修,真值得我们喜欢。”青鸾望向后院,修并没有在踢球,而是遥望着湛蓝的天空发着呆,纯黑的“眼”宛若一片风平浪静的大海,包容了一切。

“小修会有很有趣的一生啊。”忘尘在窗上哈了口气,修长的手指画出一个心形,“我猜,会有很多人陪他吧。”

忘尘喃喃着,眼里充斥着太多太复杂的情感。

 

11.

黑色的火在“”中燃烧着。

忘尘与青鸾沉默地看着角落里抱紧双膝的修,“”的光被黑色吞噬,自主情感大量自他身体中喷发出来,无形地阻挡所有人的脚步。

“怎么了?!”问讯赶来的韩文清与三足金乌终于到达。

“‘混沌’。”忘尘苦涩地笑了笑,闭上了双眼,“失算了。”

韩文清狠狠在墙上砸了一拳,眼中的怒火几乎喷出。

“没办法了么?”

“目前看来是这样。”忘尘缓缓地说着,“所有古籍我都翻过,无解。”

修的逐渐黯淡模糊,自主情感在被无形的大手剥夺,身子痛苦地不断颤抖着。

火在燃烧,绝望在蔓延。

忘尘和韩文清都清清楚楚地明白,等火燃尽,中间的人偶也将不复存在。

 

12.

“我来试试。”三足金乌猛然啼叫,“日之精华应该可以压制。”

拼上全部,也要一试。

作为独一无二的“”,作为一个让自己感兴趣或许称得上是喜欢的人偶,值得以命相拼。

凤凰能够涅槃而生,作为三足金乌,只要阳光不灭,他亦能再度重生。

“小三你疯了?”青鸾的声音拔高了,“会死的!”

混沌”的威力,他们亦懂。

“我是三足金乌,依日而生。”三足金乌第一次流利地说着。

太阳给人类大地带来温暖与幸福,作为他的使者,我也有权这么做。

反正自己也不会死啊,猫都有九条命呢。

三足金乌在心中不断对自己说着,展开翅膀,全身化为一团光影,像陷入“混沌”的修飞去。

阳光洒满整个迷途。

 

 

 

……

“别告诉我我是三足金乌的转世。”去而复返的黄少天捧着茶杯,嘴角不断抽搐,“这样太狗血了。”

“再狗血也是事实。”忘尘耸耸肩,脸色郑重了起来,“黄少天,你是三足金乌的重生,至于记忆和性格的消失改变,还是去问你的主人韩文清吧。”

“记忆应该是封锁了,像小江。”趴在桌上的叶修慢悠悠地开口,“话唠,应该是口残的怨念太强大了吧。”

黄少天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

“其实我觉得还是口残的烦烦可爱。”叶修回忆着,“不仅可爱还好欺负。”

青鸾跟着点点头。

“衮衮衮本剑圣如此英明威武怎么可以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呢老叶你好意思好意思我们去PKPKPKPK!!!”

“看吧。”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黄少天,“你自己内心不老早承认了这个身份么。”

黄少天愣了愣,张着嘴却不知说什么。

“血液里的记忆,忘不了。”一道绿光闪过,青鸾化为身穿罗裙的绿发女子,她毫不客气地拉了把椅在黄少天身边坐下,二郎腿翘着,“总会记起来的。”

“小青,淑女点。”忘尘啼笑皆非。

黄少天满脸见鬼了似的看着青鸾,想到忘尘讲的故事,不禁毛骨悚然。

所以青鸾……喜欢我吗,阿不,三足金乌吗!!!

“弄清楚了吧。”忘尘看了眼壁钟,“所以你可以回去了,不要浪费机票,当然,你可以选择把钱给我。”

“忘尘你好意思的啊你把机票送我了还跟我要钱有没有待客之道了给个差评啊!!!”

“客官请多体谅,这年头赚钱难。”忘尘歉意地说着,但丝毫不见愧疚之色。

他说的好有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等等忘尘你都可以飞到天界打个劫不难的吧哪里赚钱难了!!!

在黄少天的下一波语言泡袭来前,忘尘很明智地把黄少天踹出“迷途”。

“客官,再见不送!”

等黄少天爬起来打算去问什么时候会全部想起来时,“迷途”的门扉早已消失在早晨的薄雾中,远处的买菜吆喝声隐约传来,平整的青石板在前方延伸开去,初醒的杭州城缓缓睁开双眼,一切都沐浴在晨曦之中,恍若年华的梦境。

罢了罢了,那就先去机场吧,下次去问老叶得了!

黄少天撇撇嘴,攥着机票跑出小巷,棕黄的眼眸中是专属于年轻人的青春与活跃。

金色的光辉中,太阳凝视着群鸟的飞翔,一层层光晕聚拢,隐约可见一只三足的鸟在日中飞舞……

 

——————————

貌似多了个青鸾×三足乌的cp……?

这字数这酸爽……太激动了我要去跑圈!!

评论(5)
热度(51)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