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逢雨



⊙又名#如果下雨没带伞怎么办#

⊙被窗外一会下一会不下的雨所刺激产物

⊙继续拿段子混更


——————————————


『张叶』

“啧,又下雨了。”叶修望了眼窗外的瓢盆大雨,想到自己没带伞,兴欣众人又抛弃自己去看电影,长叹一口气,纠结着如果自己放张新杰鸽子会死得有多惨。

脏心杰的强迫症……逼死人啊……

打电话拒约……?张新杰会理解的吧……

这是个好主意!

叶修拍掌决定打电话,猛然想起自己没有手机,不禁冷吸一口气。

现在QQ上发信息还来得及么!

不过……

卧槽快七点了按照张新杰的作息应该出、门、了!

完了这是一定要淋雨迟到的节奏啊!

叶修的脸彻底苦成了一团。

“嗒、嗒、嗒。”门外响起有节奏的敲门声,标准的三下,见没人开又重复了三声,不愠不火。

“来了——”叶修停下了思考,转身去开门。

“沐橙?——诶新杰?”叶修看到门口衣着整齐的张新杰,有些惊讶。

“你没带伞,来送伞。”张新杰低头看表,“现在六点五十五分,到面馆要四分钟,可以在七点前到。”

“我觉得你应该没吃晚饭,刚好可以在面馆吃碗面。”

叶修听着张新杰每句肯定的语气,扯了扯嘴角:“张新杰大大,你不做我的保姆或爹妈实在可惜了。”

“作为一对情侣,摸清楚恋人的作息是必要的事。”

“张新杰大大我怎么没听——”

“再不走就没时间了。”张新杰递过伞,打断叶修的话。

叶修看了看张新杰的眼镜反射的冷光,默默地接过伞,“走吧。”

所以他当初是多犯贱答应了张新杰的表白啊摔!

【熬夜吃方便面的宅男生活已经再朝叶修挥手再见了】


『韩叶』

“下雨了?”韩文清大步走到门口愁眉苦脸的叶修身边,“没带伞?”

“是啊。”叶修长叹,“老韩你带伞了吗?”

“没。”韩文清回答。

“所以咱们怎么回去哟……”

“走吧。”韩·行动派·文清迅速脱下身上的队服,盖在自己和叶修头上右手不由分说揽过叶修,跑进雨幕中。

“老韩你——喂喂喂!”雨中传出叶修的几声哀嚎,耐于身高及体力弱势,远看叶修简直是被韩文清强制拖走的。

路过的行人遥望着二人不和谐的声影,在看到韩文清的正脸后果断滴掏出手机打110。


『喻叶』『黄叶』

“啧,下雨了啊。”叶修慢悠悠地从蓝雨出来,顺路调戏了黄少天和蓝河。

“前辈没带雨伞吗?”喻文州笑眯眯地走过来。

“以为不会下雨。”叶修无奈地耸耸肩,“文州你还有伞吗?”

“前辈抱歉啊我只带了一把。”喻大心脏(划掉)歉意地说着(划掉),“叶修前辈不介意和我拼一把伞吧。”

“呃……”叶修犹豫着,最终屈服在倾盆大雨之下,“好吧。”

成功得到与叶修并肩撑伞回家的喻文州大灰狼露出(划掉)诡计得逞的阴笑(划掉)更温尔文雅的微笑。


伞下的二人逐步离开蓝雨,才赶到门口的黄少天悲哀地望着二人并着肩有说有笑,和谐的背影,在看着手中的两把伞,愤愤不平地吐槽着让他买伞给叶修前辈的喻文州不得好死。

今天的黄烦烦又一如既往地被自家·真·情敌·队长坑了呢~ o(* ̄▽ ̄*)ブ

【虽然喻文州大心脏在一定程度上讲的是真话╮(╯▽╰)╭】


[此处该出现朱自清的《背影》?]

[ 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我赶紧拭干了泪。怕他看见,也怕别人看见。]

[ 等他的背影混入来来往往的人里,再找不着了,我便进来坐下,我的眼泪又来了。 ]

[没错就是这几句话][莫名地带感]


『王叶』

“叶修。”王杰希走出微草,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站在门口悠哉悠哉地抽烟的叶修,他立马走上前掐掉烟,往叶修手里塞了一盒戒烟糖,“多抽对身体不好”

“大眼儿你好烦。”叶修立刻把戒烟糖扔回他,一脸不爽地撑开伞,“走吧。”

“嗯。”王杰希正撑开自己手中的嫩绿色伞,微草众人突然一拥窝地跑到他身边纠着他的衣角,可怜兮兮地眨巴着眼睛,“队长有伞吗,我们都没带!”

王杰希沉默地看着队员眼中一层时有时无的水雾,把伞递了过去,叮嘱着:“下次别忘带。”

“队长万岁\(≧▽≦)/”微草众欢快地挤着一把伞冲进雨幕。

叶修沉默着看着,调侃道:“微草真的可以改名为微草幼儿园了,大眼园长。”

王杰希迅速用唇堵上叶修的垃圾话,意犹未尽地分开后又惩罚意味地咬了咬叶修的红唇,一手揽住叶修的腰一手拿过叶修的伞,兴欣红色调的伞在雨中格外突兀。

“那么走吧,园长夫人。”


另一旁挤伞组中的高英杰看着王叶二人的背影担心地开口:“这样骗队长……不太好吧……”

他们明明都带伞的。

“不不不。”柳非意味深长地望着,“相信我,如果队长知道了还会感谢我们。”

“请叫我们神助攻组。”


『周叶』『江叶』

“前辈!”奔出轮回的周泽楷眼见地看到正准备撑伞离开的叶修,慌忙地叫住叶修。

“嗯?小周,怎么了?”叶修诧异地回头,上挑的尾音像一只小猫挠着周泽楷的心。

“嗯……”周泽楷白皙的脸上飘过两朵红晕,“一起……”

赶到的江波涛瞬间周氏翻译机形态,进入不假思索地翻译道:“队长是希望和叶神一起撑伞回家。”语毕江波涛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立马抽了自己一个耳光——队长可是情敌啊我为什么要帮着说话!

“一起……”周泽楷局促地补充着。

“可是小周,你我都带伞了。”叶修无奈地说着。

“前辈……”枪王大大(划掉)厚颜无耻地(划掉)使用撒娇技能,头上的呆毛也萎了几分。

“这……”叶修看着后辈俊秀的面容和软软的语气,有些为难。

“前辈……”呆毛彻底萎了。

“好吧小周我们一起撑。”叶修败在了枪王大大爆表的颜值下。

“嗯!”呆毛“咻”地立起,周泽楷露出腼腆的笑容,走到叶修身边接过前辈的伞,手轻轻握住叶修的手。

叶修淡然地仍由后辈握着。

前辈……没拒绝……(*/ω\*)

周泽楷开心得几乎跳起来,身后飘出无数朵粉红小花。

江波涛泪目地看着被粉色泡泡包围的二人,猛然记起自己没带伞,尔康手伸向走远的队长。

九点水大大给你点蜡。


『伞修』『伞修橙』

苏家只有两把伞。较新的一把自然是给苏沐橙,破了伞骨的那一把……伞修二人只好拼着用,次次都淋了个半身湿。

于是下雨天——

“沐秋过去点!伞朝你那歪了!”

“胡扯!明明大部分在你这!”

“苏大大你眼神不好使吗!手下败将有什么资格说!”

“别乱扯!阿修吃好饭我们继续PK!绝对我赢!”

一旁背着书包的苏沐橙看着猫着腰挤着破伞的哥哥们,嘴角溢出一抹幸福的笑意。

“叶修哥我挺你!打趴哥哥!”

“……女大不中留啊!沐橙你胳膊肘往外啊!”

“看吧苏大大,连你妹妹都支持我!”


后来苏沐橙生日,好心的同桌送了一把天堂伞,于是伞修就用比较新的那把伞。

可少年青涩的身子开始长开,单人伞仍是不够大,两人挤着伞依旧会半边身子湿。

苏沐橙多次把大大的天堂伞塞给哥哥们,每次依然被苏沐秋边摁着叶修的头边严肃地拒绝。“开玩笑,这可是沐橙你的生日礼物,哥哥怎么能拿!而且家里沐橙最重要!”

此事不了了之,伞修二人苦逼地挤着小伞,最大的心愿是攒很多钱买伞付学费电水费。


而现在的叶修,哪怕一人撑着再大的伞,肩膀也次次都会湿。

没人知道原因,除了每次都会替叶修吹衣服的苏沐橙。


————————————

心脏二人所遇状况相同,可结果就是不同╮(╯▽╰)╭

替黄少工皮寿神助攻点蜡╮(╯▽╰)╭


评论(5)
热度(153)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