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全职】年华倒影

赠全职。


——————————


“妈,这是什么?”要打算搬家离开这座生活十几年的房子了,孩子恰逢无事便帮你整理你的物事。

“呐,好旧的书,老妈你翻了好多次还能看起来这么新,保存这么好难得啊。”孩子撇了撇嘴,你是公司最出名的“粗线条”,丢三落四是家常事,但如果是这本书——

“就凭它是全职,我就要保存好啊。”你放下手中的活,在围裙上擦了擦手,拿起那一套名为《全职高手》的书,手指摩挲着封面,宛若多年不见的老友。

“多大了还看这种书。”孩子不以为然,抢过你手中的书草草翻阅,“还网游啊,妈,你不是常看言情小说的么,竟然还如此热血啊啧啧。”

你只是笑了笑:“全职可是陪我走过青春呢。不如你也看看,不是挺喜欢玩游戏的么。”

孩子只是看了看厚度欲势丢下,想了想你如此珍惜便轻轻地将它放在箱子里。

“算了吧,学业挺忙的,没时间看啊。”

“上网看看简介也好。”你循循善诱,像个年轻人一样给孩子安利这本书,眼底深处藏着的是年轻的热血与迷恋。

“好好好都依你。”孩子耸了耸肩,绕过绕过遍地的箱子,走进书房打开了电脑。你也摘下了手套解下了围裙,放在桌上跟着孩子一起进书房。

孩子在百度搜索上打入“全职高手”四字,一瞬间跳出的信息占满了屏幕——百度为你找到相关信息已过千万,往下拉着滑动条,满满一页都是各种小说网站的阅读,贴吧火热度资源共享依旧高得吓人。

“这么出名啊。”孩子嘀咕着,你对此只是笑着摇摇头。

2014年就有20万网友为叶神庆生,多少人怀着对荣耀的爱聚在了一起,岁月也无法抹平这些爱。

孩子点开百科,细细地看着,稚嫩的脸上认真不知何时取代了不屑,他看得很认真,在“叶修”的人物介绍前微微停留。

“若放在现在的全息网游,这人简直是个‘BUG’。”孩子看完后,仔细地评价,“不对,在‘荣耀’中已经是个奇葩中的怪咖了。”

你听到这个评价后,笑出了声。

“好好看看叶神的手速,你野蜂飞舞弹多久,还好意思说你钢琴学得很好。”

孩子瞬间涨红了脸:“小说都是虚的,不算真!”

你弹了弹孩子的头:“妈妈以前的同学就查过,贴吧里还是哪个网站有位姑娘45秒就弹完了呢,你呢?一分多少?”

孩子哼唧哼唧地打掉你的手:“会努力的啦要求太高可不好。不过老妈——”

孩子扭头指着左侧书架上的书,“这些书你也要搬过去?我看看——《Dragon》《叶落又逢秋》,什么鬼啦!”

你瞬间有些尴尬,“同人啦当然要带了,好不容易保存下来的几本呢……”

“所以你的少年时代都是用来干什么了!”

“嗯我想想……上学……看书……追坑……写文……就这些了吧。”

“所以你凭什么对我的要求这么高!还我美好的童年!”孩子悲愤地指责。

“好好学习没错的,妈也是为你好啊。”你振振有词地说着,“哪天你像叶神那样全精通我就可以去炫耀了啊。”

“我找错了妈!”孩子悲愤地捂着胸口,“我要重新投胎!”

“你去啊,怎么投胎你说,我还想投叶神的孩子的胎呢╮(╯_╰)╭”

“追书要适可而止!太沉迷危害健康!老师都这么说的!”

“好书就是用来追的啊,不然名著是怎么出现的,没人看怎么称是名著。”

“不要跟你讲了!”孩子彻底噎住。


“对了妈,叶修为什么值得你们这么追?”孩子纠结了一会,问道。

“不是说不要跟我讲了么?”你狡黠一笑。

“是亲妈吗!亲妈吗!对孩子斤斤计较好意思?”

“你是我从垃圾桶捡来的当然好意思。”你一本正经地说着,“就因为他是叶神啊。”

“什么狗屁理由!”

“嗯……他是一个比你爸好一万倍的男人。”

“小心我告诉老爸你出轨!”

“啧……你这话就错了……”你摇了摇头,“你爸也是追全职追到现在的,不然你当我们怎么相遇的,两个完全不同的擅长领域啊。”

“我服了你们……爹妈靠谱点行吗……”

“那么孩子,你为什么喜欢玩游戏,明知道是骗钱的还是把钱砸了下去。”你正色问道。

“因为喜欢,因为爱啊。”孩子不假思索地回答。

“那么妈爱全职的理由与你爱游戏的理由一样。”你微微一笑。

孩子愣住了。

爱一样东西,是什么理由什么原因并不重要,只要记住你爱它,这就足矣。

爱一样东西,永远不需要理由。

爱一样东西,那么就会永久地爱下去。



“老婆,公司完成了!估计半个月后可以开服!”丈夫突然冲了进来,下巴长满了胡渣,黑眼袋几乎比眼睛还大,但眼中神采奕奕。

丈夫是一家网游公司的开发人员,公司以受年轻人喜爱的全息网游开发为主,尽管会制作键盘网游的人员很多,但由于市场不好并不开发——也可以说已被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淹没,成为了历史长河中的一滴水。

“老爸你终于不加班了啊……”

“真的吗!”你的声音里夹杂不住喜悦,“终于完成了吗!”

“说服上司可不容易啊,幸好总裁也是个全职迷,大笔一挥就答应了呢。”丈夫揉了揉通红的眼睛,“你可以把消息散发出去啦,我先睡一觉熬了好几夜累死了……”语毕他就倒在书房的沙发上。

“老爸也是拼……”孩子喃喃着,将毯子盖在了父亲的身上。

“都说了你爸是全职迷啦,我们这一辈很多都是呢。”你边跟孩子讲着,边上QQ给那些曾经加过一直没有退的全职群发这条消息——“荣耀”半个月后开服,键盘网游努力还原全职!

许多远古全职迷都被炸了出来,冷静多年的群回到了那时秒秒99+的时候。

“哇塞这是真的吗!”

“天呐果断等待!”

“哪家公司制作的求更多信息!”

“有生之年啊这是!”

……

许多认识的好友直接与你私聊,哭着喊着抱大腿求更多第一资料。

你笑着给一个个回“老公已经睡啦,我也没信息啦ww等他醒了就告诉你们ww”

他们表示着惊叹与羡慕你嫁了个好老公。


这期间,孩子一直站在你背后看着你聊天,看着群员人数与消息记录,最终一字一顿地跟你说:“妈,等会我要看全职。”

“改变主意了?不是嫌弃字数太多么?600多万哦。”你笑着转头。

孩子的眼底闪着异样的光彩,许久轻轻答道。

“我也想看看,你们爱一辈子的书。”

“你们那所爱的荣耀。”


————————

尽管听说荣耀游戏这几年就会出还是忍不住这样写【笑】

评论(2)
热度(109)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