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伞修】A centimetre Distance【下】

⊙主苏沐秋视角副叶修视角

⊙双结局

⊙致永远的伞哥

【上】

————————————

09.

“签下这个,你就可以走了。”偌大的房间里,充斥着陶轩不屑的声音和队员们嘲讽的目光。

苏沐秋伸手环住叶修,看着他摩挲了一下一叶之秋的账号卡,用口型无声地说了句“再见”,便签下了解约,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了这个他待了十年的嘉世。

苏沐秋摸了摸苏沐橙的秀发,思索了片刻,选择了继续陪伴叶修。

背后,是沐橙坚定的话语“等我一年”,是队员们簇拥着孙翔担任队长,使用一叶之秋,是陶轩如释重负的长叹。

他凝视着叶修的眼眸,那其中依然没有任何的悲哀与愤怒,有的只是满不在乎的淡然。

阿修,你这么聪明,一定料到了这个“结局”吧,一定猜到了他们会不择手段地逼你退役吧。但你还是选择了留到最后时刻,你,还是存有一丝希望的吧。

时间飞逝,差点忘了,人心,也在变啊.....

不过没关系啦,阿修不变就好了。

苏沐秋看着叶修回到了他们曾经居住的房子,“吱呀——”一声推开了落满灰尘的房门,叶修熟门熟路地在黑暗中走到书桌旁,从抽屉一叠的账号卡中取出一张ID为“君莫笑”的账号卡。叶修推开窗,将账号卡举在月光下仔仔细细地看着,像是在透过账号卡看着另外一个人。

他懒散地笑了笑,像是自言自语地说道:“老朋友,又见面了啊,这次可是要和你一起重返联盟呢。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对么沐秋?”

苏沐秋看着叶修眼中异常耀眼的光,温和地笑了笑,白皙纤长的半透明的手指盖在叶修的手指上,抚过账号卡表面。

当然对啊,阿修。不就是从头再来而已。

带着君莫笑和千机伞再次打回联盟吧。让他们看看什么叫做真正的散人,阿修。

我等着你再夺下一个冠军哦,阿修。

别让我失望呐,否则我可会看不起你的。

这一年,叶修26岁,苏沐秋18岁。

 

10.

第九赛季挑战赛决赛,兴欣VS嘉世。

苏沐秋看着打完擂台赛毅然走向兴欣的选手席的苏沐橙委屈地靠在叶修怀中,眼角红红的,在空中乱飘着有些手无足措。

嗯,说到底,苏沐秋仍是一个妹控。

叶修伸手抱住苏沐橙,坚定地说了一句“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好……”苏沐橙答应着。

苏沐秋仍然在二人周围乱飘着,揉了揉两个人的头发。

阿修,沐橙都为你这么做了,必须赢了这场比赛!否则你交出一叶之秋是你活该!

还有,沐橙的合同到了,这样看来一定加入兴欣无疑了,一定要给我好好照顾她,不然我不会放过你!

啊啊啊叶不羞你别给我上场啊!先给我把沐橙的眼泪擦干净再说!

台上是眼中光火不灭的叶修,台下是带泪含笑的苏沐橙和眉眼弯弯的苏沐秋。

这一年,叶修28岁,苏沐秋18岁。

 

11.

兴欣赢了。

所有人愣愣地看着闪烁着的“荣耀”二字,再也无法抑制地哭了出来,互相击掌,拥抱。

我们赢了!

我们赢了!

兴欣赢了!

众职业选手也站了起来。为兴欣鼓掌,为他们的这个奇迹鼓掌——第一支草根战队在出道的第一年就摘得了冠军!

“不愧是叶神!不愧是荣耀教科书!不愧是‘斗神’!他今天又创造了一个奇迹,最后的六秒用了764的手速力挽狂澜!用最绚烂地散人快打击败了无浪,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三个主力!”潘林和李艺博不顾解说员的身份,站起来为兴欣这个奇迹喝彩,为叶修喝彩!

沐秋,看到了么,哥又赢了,第四个冠军哦。

叶修一脸疲惫地站起身,与队员一起站到这个舞台上,这是他第四次冠军,却第一次真正站在这里。

叶修接过奖杯,奖杯却从手中滑落,兴欣成员们簇拥着伸手扶住奖杯,高高举在头顶。

叶修抬头看着在灯光下耀眼的金色奖杯,轻呵一声,与队员一起托着奖杯。

“本赛季,最佳MVP,叶修!单挑之王,叶修!最佳新人,唐柔!”冯主席大神宣读着这个赛季的最佳选手,心也随着所有人一起激烈地跳动。

这才是荣耀!

叶修啧啧了一声,露出了一个叶氏专属的嘲讽脸,眼底深处却是将溢出来的温柔。

沐秋,看到了么,哥可是单挑之王呢。

啧,三十七场,哥可很好心地留了一场让你超越呢,可别让哥失望啊。

这一年,叶修28岁,苏沐秋18岁。


BE往这看↓

 

12.

“我说,你真的没有什么还想跟你爱人说的话么?”白无常瞥了眼下方的叶修,抬头瞧了眼笑得温和的苏沐秋,撇撇嘴说道。

“真的没有了啊。阿修把我记在了心里,我还能说什么?”苏沐秋伸手抚过叶修的脸庞,轻笑着说道。

“......可这是最后一次见面的机会了,你就只有一句话?”白无常嘴角抽搐,正常人不应该吧啦吧啦说一大堆么!我已经无法理解凡人了!

“是啊,走吧。”苏沐秋笑了笑,转身踏进了彼岸花花海,整个人一点点地被鲜红吞噬。

白无常眯着眼打量这个一身白衣的少年,在人间留恋了十年,可见怨念的深重,但竟然能走得如此淡然,应该是古往今来唯一的一个了。

他摇了摇头,跟随苏沐秋走进了花海。

还是别想这种浪费脑细胞的事了,等回去找黑无常下会棋吧。

 

在他们身后,一朵纯白的曼陀罗华在血色的曼珠沙华花海中悄然绽放。

 

曼陀罗华:白色彼岸花。花语:无尽的思念,绝望的爱情。

 

13.

叶修做了一个梦。

这是他十年来第一次梦到苏沐秋。他仍是眉目清秀,浅色的眸子带着笑意地注视着他。

他走上前,抬头看着自己,眉眼弯弯。

叶修在这个笑中硬是读出了苏沐秋的意思“阿修都比我高了呢”。

十年,改变了很多呢。。。。。。

叶修垂下眼睑,看着面前的苏沐秋,虔诚般地覆上自己的唇,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

他宁可沉在这个梦里。

苏沐秋缓缓离开他的唇,伸手揩去二人嘴角牵扯出的银丝,然而轻轻拥住叶修,像曾经一样将下巴地在他柔软的黑发上。

“阿修啊。”苏沐秋轻轻唤他。

“嗯?”叶修靠在苏沐秋怀里缓着气,空气中弥漫着苏沐秋身上的茉莉花香。

这个嘲讽值无限高的叶神,也只会在苏沐秋面前展现略微的柔弱吧。

“阿修,带着我的荣耀,继续走下去吧。”苏沐秋轻笑着说道说道,目光紧盯着爱人,白皙的手指在空气中勾勒着叶修的脸庞。

叶修抬头看去,苏沐秋仍旧目光温煦地看着他,身子却慢慢地化为点点光辉,散在空气中,逐渐消失不见。

 

14.

梦戛然而止。

叶修静静地下了床,披了件外头走到窗台边,点燃了一根烟,默默地抽着。

他想起苏沐秋在最后用了口型无声地说了句“再见”,这或许是真正的不见吧。

不过,“当然啦,荣耀这个游戏,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叶修轻声对自己说着,这是一辈子的承诺。

在漆黑的夜空,升起了一颗淡色的星星,无声地应下这个诺言。

Remember our agreement, in the sky, I look at you.

(记得我们的约定,我在天上,看着你。)

 

 

HE往这看↓

 

12.

回宾馆的途中,叶修在自己房门前,意外地看到了一个少年。

那少年略长的浅棕色发尾耷在颈上,低着头看着地,嘴角挂着一抹笑意。白色的衬衫随意地解开上面的两颗纽扣,露出一截精致的锁骨,下身穿着一件洗得有些褪色的牛仔裤,打扮得清爽整洁。

只见那个少年看见他,抬起头扬了扬手中的账号卡,轻笑着说道:“叶神,竞技场走起?”

“你就不怕输得很难看么,苏大大?”

“嘁,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

14最后一句话出自《哑舍Ⅴ·影青俑》

评论(9)
热度(42)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