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伞修】A Centimetre Distance【上】

⊙修改重发。

⊙主苏沐秋视角副叶修视角

⊙致永远的伞哥。


————————

不相见,便不相识。

Don't meet,don't know you.

不相识,便不相知。

Don't konw you,not to know.

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Not to konw,can't miss.

                                                                                                                                                                                                                ——题记

 

00.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

一位年轻男子撑着伞伫立在雨中,匆匆来往的行人透过他的身体。男子轻启唇齿,喃喃地念道:“阿修......”

雨啪啪地落着,男子的目光温柔地望着远方的南山,带着深深的眷恋。

这一年,叶修18岁,苏沐秋18岁。

 


01.

苏沐秋看着自己半透明的手,怔怔地有些出神。

远处,沐橙跪在自己的墓前,靠着叶修的肩失声痛哭着。而叶修,轻轻安慰着沐橙,替她拭去了落不停的眼泪。

苏沐秋轻叹一声,撑着伞飘了过去。

雨幕中叶修的表情一片模糊,化不开的是浓浓的悲哀,听不见的是心碎的声音,记不住的是哭泣的方式。

阿修,难过就哭出来吧……

若可以,我多么希望能把我的肩膀借给你哭啊……

苏沐秋收起伞,想伸手抱住自己的阿修,却悲哀的发现自己的手完全透过阿修的身体,触摸不到一切实体。

是啊,虚无的鬼魂依赖空气而生,而空气怎么可能碰得到呢……

苏沐秋捂住脸,无声地哭了起来。

原来,鬼魂也是会流泪的啊...

这一年,叶修18岁,苏沐秋18岁。

 


02.

大屏幕中,一叶之秋在叶修的操控下挥舞着乌黑的却邪,默契地与气冲云水配合着破开皇风战队的防御。直至屏幕上闪着“荣耀”二字,苏沐秋都没有丝毫惊讶。

阿修,你本就是“荣耀”中的King,这个冠军,这个荣誉你本就该拥有。

苏沐秋飘到叶修身边,看着他取出账号卡,在赢得比赛后偷偷地离场。

呐,阿修,既然我已经死了,那么就带着我的荣耀继续闯下去吧。

让所有人都记住你的名字吧,让你成为我的骄傲吧,阿修。

就这么约定了哦,阿修。

这一年,叶修20岁,苏沐秋18岁。

 


03.

叶修看着手中的奖杯思绪万千。

沐秋,你看到了么,我赢了。

沐秋,既然你当初加入了嘉世,现在就让我带着嘉世继续走下去吧。

沐橙也快是大姑娘了,成绩也很好,好像也有自己的小秘密了呢。

哦对了,我还有个很好的副队,老吴在战队里挺关心我的,就像你以前一样,不过他可不会和我PK,和我一起吵架,和我一起讨论设计银武。

不过沐秋,你再也看不到了吧。

嗯...不过没关系,这不还有哥么,哥可会替你看到一切,替你拿回属于我们的冠军。

“小队长,走啦!”吴雪峰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叶修应了声,嘴角扬起一个自信的弧度。

沐秋,祝福我吧,看我为我们捧回所有冠军。

这一年,叶修20岁,苏沐秋18岁。

 


04.

苏沐秋瞧着因帮公会抢野图BOSS而累得趴在电脑桌前睡着的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

阿修你啊,干嘛老是这么拼命呢,真是的。

不过苏沐秋望着叶修的睡颜,忍不住想起了从前三人共同生活的日子。

那时的他们都还小,只能靠着玩游戏代练买材料程武的方式付生活费和给沐橙攒学费。当初为了制造千机伞,他们只好没日没夜地与其他公会抢野图BOSS的稀有材料,导致到最后那些会长们看到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不是围攻就是直接放弃BOSS——战况实在惨烈。不过如果第二天沐橙要上学,苏沐秋一定会威逼利诱让阿修早点上床睡觉不许熬夜。但阿修怎么可能这么听话呢,有时候仍会继续熬夜等待野图BOSS刷新,苏沐秋也只好给他披肩外套防止受凉。

那些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早已融入了血肉之中。

苏沐秋习惯性地拿起一件外套,想像以往那样盖在叶修身上。

不过他这能眼睁睁地看着外套从指间滑落。

对了呐,他已经死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照顾沐橙,陪着阿修了。

苏沐秋把头抵在叶修的发上,许久无言。

这一年,叶修21岁,苏沐秋18岁。

 


05.

叶修拿着三个总冠军戒指,坐在苏沐秋的墓前,凝视着苏沐秋那张笑得灿烂阳光的照片出神。

沐秋啊,哥可一个人创造了一个嘉王朝哦。

这个赛季啊,发生了好多的事情呢。

一叶之秋被粉丝们称为了“斗神”,还有霸图队长韩文清被粉丝们称为了“拳皇”,不过要是秋木苏还在的话,那么又应该多了一个“枪神”和枪与战矛的组合吧,你可是枪系全精通呢。但是秋木苏我可烧给你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收到呢,这可是一个未来的神级账号啊。

老吴说他要退役去国外了,还真是有点难受啊。

对了沐秋告诉你一个消息啊,沐橙她决定也要做职业选手了唉。哥实在劝不过她啊,你们苏家兄妹一个比一个倔,只好让她玩荣耀了。沐橙虽然没有我们玩得好,不过也差不多是一点就通吧。

出道的账号卡啊,放心,哥肯定不会随便给。但是沐橙一定要用你当年准备的沐雨橙风呐。当初哥可笑话你要做个人妖,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用场了呢...本身还打算留起来做个纪念呢.....

不过沐橙那妮子,一个女孩子玩那么暴力的枪炮师还玩的津津有味,打得也很顺手。你们苏家兄妹,真是一个比一个奇葩啊。。。

当然沐秋你放心好啦,我一定会做一个合格的哥哥的,把沐橙照顾得好好的,你啊,就不要在背地里说我坏话了吧。

不过沐秋啊......沐橙越长越漂亮了,真是女大十八变......不过跟你......很像呢......

他垂着头,一人静静地说着,阳光照在他周围,留下一圈孤独的影子。

他在阳光下一个奋斗着,却为的是两个人的信念。

他一人挑起所有的担子,却忘了自己也是个孩子。

这一年,叶修22岁,苏沐秋18岁。

 


06.

苏沐秋看着倚在自己墓碑上喃喃自语的叶修,备感交集。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看得到你,听的到你的话,却无法安慰你,拥抱你,亲吻你,陪伴你啊。

在这一厘米的距离中,我看得到你,而你却不能看到我啊。

阿修,你说,若我们不相见,是不是就会不相识,不相知,不相思,不相念呢。

阿修啊,别说了,别说了。

我在这啊,我在这陪着你啊。

你知道么阿修,我是多么多么想抱抱你啊。

可这渺小的愿望,也被命运残酷地否决了啊。

阿修啊,别说了,别说了。

我在这啊,我在这看着你啊。

你知道么阿修,你的努力你的荣耀你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啊,我是多么多么地想与你一起看守这一切啊。

可这卑微的请求,也被命运残酷地拒绝了啊。

阿修......

这一年,叶修22岁,苏沐秋18岁。



07.

第四赛季总决赛第三场。霸图主场。

苏沐秋跟着叶修进场,听着霸图粉与嘉世粉拼命地喊着“拳皇”“斗神”,不由得欣慰地笑了笑。

我的阿修长大了呢,你看,粉丝也这么多了。

苏沐秋习惯性地摸了摸叶修柔软的黑发,却夹杂了些虔诚。

我可是灵魂体呐......阿修看不到我......

不过我能看得到阿修,这也不错吧。

苏沐秋静静地想着,抬头看向大屏幕。

嘉世和霸图的账号卡已经加载完毕,随机地图“佩里德的集市”也被叶修和张新杰分析了许些。通过上帝视角的大屏幕,可以清楚地看到嘉世队选择观察地形并寻找有利地形,而霸图充分展现一往直前,以强硬的方式直走向嘉世的刷新点。

“‘佩里德的集市’是一幅出自荣耀的地图,室内外场地较少,各式的摊位和货物的耐久和坚固较差,几乎是一幅全部可摧毁的地图。”在这段时间,潘林向观众介绍着地图。

苏沐秋听着解说,看着战斗。

满血的季冷将被缠住的一叶之秋使出舍命一击,战队间的配合将被拖出团体的叶修死死控制在攻击方向中,张家兴心急火燎地想给一叶之秋吟唱速回的大回复术,却无可奈何的发现一叶之秋在治疗范围外,只能眼睁睁看着大漠孤烟等人带走一叶之秋,而被一叶之秋临死前的大招打出的血也在石不转的吟唱中逐渐恢复。

失去主力和战术核心的嘉世,在带走霸图三人后,败。

总决赛第三场,嘉世以两分之差,败给霸图。

第四赛季总冠军,霸图。最佳MVP,韩文清。

苏沐秋转头看了看叶修,只见他随意地笑了笑,点燃了一支烟,

“这战术不错,看来霸图也要多个心脏的了。”

“不过真可惜,要是沐秋在的话或者沐橙熟练了话,成功率还是挺低的。”

苏沐秋轻笑了一声,跟着叶修飘了出去。

当然啊阿修,“枪与战矛”可不是吃素的。

只是,秋木苏的操控者再也无法继续玩荣耀了。

这一年,叶修23岁,苏沐秋18岁。

 


08.

第七赛季第二十六场,蓝雨对嘉世,蓝雨胜。

苏沐秋坐在长椅上,看着从萧山体育馆走出来买了杯绿茶的叶修一言不发。

嘉世在团体赛打得一塌糊涂,队员可以不跟上叶修的指挥。

他相信叶修早就发现了,只是一直没与陶轩捅破最后一层纸。

远处传来一阵不急不缓的脚步声,有人在自动贩卖机旁买了杯饮料,随后坐在叶修的另一边。

“是叶秋前辈吧。”那人肯定地说道。

苏沐秋扭头望去,一双带着笑意的眸子盯着叶修。

叶修抬头看了眼,看到那双浅色的眼眸后失神了片刻,随机若无其事地说道:“蓝雨队长不去参加新闻发布会,来这里干什么?”

“找前辈啊。至于发布会不是有少天么,而且前辈也是嘉世队长呢。”喻文州笑眯眯地回答。

苏沐秋想起上个赛季黄少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个黄少天也是挺拼的,因为他冯主席都不得不下令让联盟禁语音了。

“叶秋前辈不建议的话可以转会来蓝雨呢。”喻文州笑着提议。

“蓝雨有一个手残一个话唠就足够了,嘉世好歹也是我带起来的。”叶修仰头喝光饮料,起身扔掉瓶子,朝俱乐部走去,“喻队发布会也差不多该结束了,你也该过去了。”

“前辈真的要好好考虑哦,蓝雨会等着你。”喻文州笑了笑,眉眼弯弯,毫不介意叶修话中的“手残”。

苏沐秋起来追上叶修的步伐,表示听着两个大心脏战术大师谈话心真累。

不过阿修,你真的该考虑一下呢。嘉世可在......排挤你呢......

这一年,叶修26岁,苏沐秋18岁。


————————

题记出自《哑舍Ⅱ·留青梳》

评论(3)
热度(40)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