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all叶】情缠偶【二】

设定往这看

前文往这戳

⊙更文不定期

⊙玖狐视角死

 

————————————————————

 

忘尘讲到这里停了下来,轻抿了一口茶,带着一抹笑意看着面前两人。

江波涛眉间紧皱,手轻按着太阳穴。而一旁的周泽楷将盖碗轻放在桌上,薄唇抿成一条直线,像是在思索着什么。

总而言之,两人一脸茫然。

 

 

忘尘微微倾身给自己又沏了一杯茶,手托着腮瞧着面前周江二人。

唔……这两位……不知道能不能记起来呢……

 

 

茶香在店间飘荡弥漫,青鸾在忘尘脚边徘徊着蹲下,扭头整理着自己的羽毛。

整个迷途,刹那间安静了下来。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时间滴滴答答地流逝,待忘尘品完第三杯茶时,二人还是什么都没想起。

“罢了,客官请回吧。”许久,忘尘轻叹着说道。

“……报酬……”周泽楷开口后,周氏翻译机立马跟上。

“队长的意思是忘尘你之前说过听你讲一个故事的报酬是我们给你讲一个故事。”

“啧啧。”忘尘摆了摆手,“就当你们欠我一个人情吧,有机会补上吧。”

“啊?”周江一脸迷惑。

“欢迎下次光临哦。”

 

 

语毕,周江二人眼前一片白雾,散去后仍是那青石板小巷,却不见了那家古朴的小店。

他们还清楚地记得忘尘在烟雾中说的一句话。

“要算利息哦。”

 

 

 

“就这么糊弄走他们了?”待店中的白雾消逝,叶修从屏风后面懒洋洋地走了出来。

“不然呢,他们又找不到我,要找也是找你哦小修。”忘尘慢条斯理地收拾茶具。

“啧,果然最后还是我的事。”叶修的嘴角抽了抽。

“反正你的后辈很关心你不会让你为难啦。”忘尘高深莫测地说着。

“没安好心。”叶修面无表情。

 

 

“对了忘尘,你刚刚给小江什么?”叶修在桌上趴了好一会儿,猛然想起烟雾中忘尘飞快地往江波涛手中塞了一样东西,速度太快他只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水蓝色。

“他的‘记忆’。”忘尘不抬头地回道,手中的笔飞快地滑过纸面,留下一行行清秀的字。

“你要动手了?”叶修瞥了眼忘尘的笔记本,愣了愣。继而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点燃,眼底深处尽是还念。

“你不是等待很久了,反正近来空闲就试试看吧,也刚好十年到了。做的不好别怪我。”忘尘抬抬眼皮看了他一眼。

“做的不好重做啊,好歹这是我第一次求你。”

“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挑战‘缝合’人类。如果他变成既不是人类也不是人偶你会怎么办?”

“那也还是他。人不变就行了。”叶修淡淡地说着,盯着烟头时闪时灭的火星发呆。

反正那家伙也不会在意这种的嘛。

那家伙,如果回来了沐橙会不会哭呢……

可是如果失败了——

 

 

“别想太多啊小修。”忘尘写完了材料整理,合上了笔记本,正视着叶修的“眼”。

 

 

“还有,不准吸烟。”忘尘利索地掐掉烟,转身朝屏风后的甬道走去。

 

 

“忘尘别得寸进尺啊!迷途已经没电脑了你还想要让我干嘛!”叶修苦苦哀嚎。

“呵呵,往后转180°,有一柜子的书。上通天文下通地理,无所不有。”

 

 

 

————————————————————

完了完了今天又迟了T^T

 

大家应该都猜得到那家伙是谁吧!

 

预告②终于写进来了……正文要开始了……

 

泪目】写过头我又忘记复习了

 

 

评论(15)
热度(70)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