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一声对一路的坑跪下。

【伞修】Black and White【上】

⊙文渣一枚√

⊙天使堕天使设定√

⊙脑洞来源于云尸大大的剑与玫瑰

⊙两发完结√

 

————————————————————————————

 

当黑与白相遇,是相融还是泯灭?

                                                                                                                                ——题记

 

苏沐秋静静地坐在草坡上,望着下方的曼陀罗华花海。

这是天界与魔界的交界处,也是众人所知的禁地。

 

叶修从残破的封印中钻出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唯美的画面——白衫少年手环着腿,下巴轻轻抵在膝盖上,默默地注视着白色的花海,微垂的睫毛在白皙的皮肤上投下淡淡的一圈阴影,淡色的唇带着一抹永远的温和的笑意。银白与浅白交错相和,纯然一色。但前提是忽略那双微微扇动着的墨黑色六翼。

叶修还清楚地记得十八岁那年的夜晚,鲜血染满了庭院。待他赶到时,看到的就是纷飞的白色羽毛中那双完全张开的巨大黑翼。苏沐秋那双浅色眼眸被墨色浸染成纯黑色,看见他时眼中一闪而过的一丝无措,留恋和不舍,但却转身毫无牵挂似的飞向魔界。

第二天,大长老陶轩冷漠地宣告众天使苏沐秋已堕落。而他,又在众人的推荐之下当上了大天使长。

他们就像一束光线,重合了三年,却在镜面的反射下走向了两个极端。

 

不过,那也已经过去,再也无法逆转了。叶修摇摇头,走到苏沐秋身边坐下,毫无形象地挂在了对方身上。

至少现在,他还能看见他,拥有他,不是么。

 

“阿修你身为大天使长,如此嘲讽没形象有失体面啊,真搞不懂你是怎么当上的。说好的温柔的天使呢!”苏沐秋看了眼叶修,无奈地说道。

“哥有实力啊。而且又不是哥想当。”

“既然当了就要负责!难道阿修你是九级生活残废?”

“苏大大,我的懒是你惯出来的,这应该归你负责。”叶修毫不留情地嘲讽回去。

“……”

苏沐秋彻底被噎住,曲起指节弹了弹叶修的额头,心中欲哭无泪——快还我那个一脸呆萌做事认真的阿修!明明十五岁还那么可爱只是叛逆了一点其他都挺好的啊!怎么现在就变成了脸T了呢!老天你一定是弄错了!

如果让叶修听到的话,他一定会高冷地回复一句“呵呵”。

 

叶修捂住额头,撇了撇嘴,“沐秋我打个盹,等会叫我。”语毕,叶修倒在苏沐秋怀里,阖上眼睡了起来。

苏沐秋低头瞅了瞅一秒入睡的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扶着他的肩微微调整了下姿势以便叶修谁得更舒服,接着把手放在他的眼睛上方,为叶修遮住部分阳光。

我一定是妻奴属性,苏沐秋悲哀地想,完了,这辈子全栽在叶修身上了。

但他看了看怀中这个被称为天界第一人,"斗神"毫无防备的睡颜,嘴角还是忍不住勾起温柔的弧度。

能跟这么强大的人并肩同行,也……挺好的嘛……

不过,真的能并肩同行么……

泛着圣光的白色羽翼被黑色笼罩,在曼陀罗华花海中格外突兀。

 

 

时间在无尽的岁月中缓慢流逝。

苏沐秋和叶修仍会每隔半年抽出时间偷溜到禁地相见,享受一个下午恋人陪伴的时光。

在那之后,他们走向两个相反的方向,投入到工作中去。

但能这样陪着他,就已经足够了。

苏沐秋静静地凝视着靠在他肩上小憩的叶修,轻轻地笑着,眼中满是温柔。

这可是我的阿修呢。

会与他一起肩并肩走到最后的人。

 

 

————————————————————————————————————

┑( ̄Д  ̄)┍玖狐真的懒得一次性码完字……

 

评论(10)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岚沫玖狐 | Powered by LOFTER